【甘快看·疫情防控现场报道】兰州居家隔离见闻: 隔离不隔爱让我为你唱支生日歌

中国甘肃网

  中国甘肃网11月12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11月12日,是兰州畅家巷居民雷先生46岁的生日。由于尚处在居家隔离观察期,他注定无法和家人一起过生日。为此,畅家巷社区送来了生日蛋糕和祝福,雷先生高兴地说:“不是你们,我都把自己的生日忘记了。”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雷先生已经完成了集中隔离14天的要求,目前转入社区进行为期7天的居家观察,为了家人安全,雷先生又选择在辖区宾馆隔离。

  在交接手续时,细心的社区人员发现雷先生的生日是11月12日。隔离不隔爱,社区工作人员决定为雷先生策划一个小小的生日会,给他的隔离生活带来一点安慰。

  为此,畅家巷“社工委”链接辖区爱礼蛋糕,准备为雷先生送上小惊喜。

  11月12日,社区工作人员拿着爱心蛋糕来到雷先生所在的宾馆,大家严格按照防疫要求,由两名工作人员穿上防护服提前上楼进行环境消杀,然后邀请雷先生在门口过一个简单的生日。

  “我都忘了,我都忘了,要不是你们说,我都忘记今天是我的生日。”雷先生开心地说道。

  点燃蜡烛,一起唱首生日歌,生日会简单朴素,却表达了一份真诚的祝福。

  “谢谢你们,这可能是我过的最难忘的一个生日。”雷先生感谢社区和志愿者的努力,并表示会安心隔离,迎接最后的胜利。

  短暂的生日会结束了,雷先生返回房间继续隔离观察。

  “我们继续消杀一下,然后按照防疫要求帖上出入平安。”社区人员边消毒边说。

  忙完到楼下,社区工作人员脱下防护服,收进专门的口袋,进行专业回收。 大家都期待平安快乐,一起迎接相聚时刻。

编辑:宋芳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