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62)】兰州平凉路社区:各路力量齐聚 万众一心抗疫

21-11-10 09:5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本网记者 程健

  作为出现阳性病例的兰州市城关区东岗西路街道平凉路社区,接到封控命令的第一时间,社区便采取最严的措施,严防死守,在各卡口和楼院内加派值守人员。

  大门落锁、小区关闭,人员足不出户……一时间,整个辖区的街道空无一人。

  待在家中的居民并未产生埋怨和不理解的情绪,而是积极配合社区,各单元推选两名志愿者,负责整个单元的保障物资调配、消杀、管理工作。住在煤炭家属院的独居老人职奶奶说:“党和政府不会不管我们,会替我们安排好一切,我就安心在家待着……”

  安心在家带着,是一种信任,更是一种自信与自豪。

  因为,在窗外、在楼下,在迎风招展的党旗下,有无数“逆行者”,不分昼夜、顶风冒雪,保障着一切。

  架起居民生活物资“传输带”

  疫情无情人有情。平凉路社区辖区兰运司北院因疫情防控需要实行封闭式管理时,社区自然而然地承担起了为小区居民送餐的重担。

  由于社区工作人员已全部下沉至核酸检测采样点,致使给居民送餐任务严重缺少人手。为了不耽误居民的用餐,平凉路社区书记王晓芳当机立断,亲自披挂上阵,组织志愿者、穿上防护服、戴上防护面罩,把自己包裹得严严实实,踏上了为被封小区居民送餐之路。

  “小区封闭了,居民生活没有保障,这就就需要我们协助做好送餐和物资转运工作。”王晓芳说,迫于人手紧缺,她不得不亲自下沉被封小区,主动承担起为居民送餐的任务,在取餐处、居民门口来回穿梭。

  由于送餐任务的特殊性,王晓芳被防护服罩着,看不清面孔,只在居民眼中留下了送餐的身姿。

  殊不知,无数个两点一线的奔波,让王晓芳双腿无力、防护服内已然汗流浃背。但她来不及休息,一份份报表、一个个数据,一通通电话、一件件急事,都需要她去协调、处理。

  逆行者“无私奉献、迎难而上、挺身而出、不求回报”的精神,这一刻在他们瘦小的身上体现地淋漓尽致。

  王晓芳说:“该走在前面的时候就要站出来,这是作为党员的觉悟,我们只要做好防护,一切都是可以打败的,我们也会尽力帮助有需要的居民,这是平凉路社区党支部所有党员抗击疫情的信念。”

  戴上红袖标 与“疫”战到底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兰州市副食品基地建设中心郑闻捷接到支援社区一线抗疫的命令后,一刻也没有停缓,而是火速前往平凉路社区报到,立刻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

  她穿上红马甲,戴上党员先锋岗的红袖标,来到核酸检测的现场维持秩序,发挥自己善于沟通交流的优势,不断地穿梭于他们之中耐心地疏导大家,维持秩序、防止扎堆。

  根据社区的安排,她还负责详细地登记每个人的身份信息,安抚大家的情绪,并帮助年龄稍大的老人们在手机上提前下载“健康新甘肃”APP,完成“健康出行码”的注册和登陆工作,极大地加快了医护人员扫码采集的速度。

  核酸检测工作开始后,每天一大早,天还蒙蒙亮时,她便早已来到社区。

  因前期工作做的扎实,一接到社区通知,她马上带着录制好内容的喇叭在楼宇间不断播放:“第四次核酸检测工作开始了,请大家有序下楼、按规定排队,按时完成核酸检测……”“第五次核酸检测工作开始了……”“第六次……”

  每次,只要听到喇叭里的通知,居民们便迅速且有序地下楼排队,在她的带领下前往指定地点做核酸检测,从未出现过长时间排队、扎堆议论、埋怨指责的现象。

  本着应检尽检的原则,郑闻捷沿着街道、院落、楼宇、商铺走街串巷,不留死角,一遍又一遍地寻找、提醒还未完成核酸检测的人员,快速前往指定地点做核酸检测。

  从一大早到夜幕降临、甚至走到深夜,她每天的微信步数统计超过2.5万步。

  我们走过风扛过雨顶

  每天,和王晓芳、郑闻捷等一样奋战在社区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李英,亲身经历、亲眼见证着这一切的发生。

  她说,她不知道如何描述这些琐碎、繁忙的日子,每天所经历的场景,总在梦里因为感动而泪湿枕头。她用几段文字,表达对汇聚平凉路社区参与抗击疫情所有人员的致敬。她称之为——抗疫的美丽身影。

  一个病毒,一场卷土重来的疫情,在十月的秋风秋雨秋叶里再一次打乱了我们平静的生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这个拗口的词又成了我们每天睁开眼睛关注的第一件事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每一个平凉路社区的工作人员奋战在抗疫一线,每一个小区、每一个角落,我们用责任和担当践行初心使命。

  在这场与时间赛跑的战“疫”中,我们全力以赴投入战疫,防风险、保安全、护平安,稳定各项工作,以“党旗引领、决战决胜”的信心和“疫情在前、党员不退”的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挨家挨户排查接触史、做好消毒杀菌、每户楼道健康码出行码张贴开启“白+黑”的模式;舍小家为大家,穿梭在市民与医护人员之间,用实际行动做好全员核酸检测的引导员、服务员、劝导员;给封闭区居民送物资,孤寡老人和年迈老人亲自送门服务,把党的关怀、政府的温暖送到千万家……

  社区工作人员、下沉社区支援一线的机关干部、隔离在家足不出户的居民、主动报名积极参加物资派送的志愿者……

  无数力量汇聚在了这里,天使白、社区红、交警黄、保安蓝、武警绿……犹如我的城市色彩斑斓。而这些五颜六色点缀着特殊的金城之秋,让我们每一个人做到的只有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团结一致抗击疫情。

  一个个被白色防护服包裹的身影成为入城通道的守护屏障,也成了这个深秋最亮丽的一道风景,更是赢得了人民群众的理解和配合。

  我们每一个医护人员、公安民警、城管执法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在平凡的岗位中彰显着这座城市的温度,守护着万家平安。

  疫情不退,我们绝不撤退!我们坚守自己的责任和使命,我们也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诠释着自己的担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农业节水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甘肃农业节水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 甘肃省昨日零时起调整通行政策 全面畅通低风险区人员通行 所有货运车辆不再配发“快通证” 甘肃省昨日零时起调整通行政策 全面畅通低风险区人员通行 所有货运车辆不再配发“快通证”
  • 甘肃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医药防治方案(第三版)出台印发 甘肃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医药防治方案(第三版)出台印发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61)】丁鹏:战“疫”一线的60后“青年志愿者”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61)】丁鹏:战“疫”一线的60后“青年志愿者”
  • 【甘快看·图解】稳中有进!前三季度甘肃省经济呈现哪些亮点 【甘快看·图解】稳中有进!前三季度甘肃省经济呈现哪些亮点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9)】天水警医夫妻:我守高墙内安全 你护高墙外健康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9)】天水警医夫妻:我守高墙内安全 你护高墙外健康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我尽心你安心 兰州市龙凤园公墓全员代祭传递思念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我尽心你安心 兰州市龙凤园公墓全员代祭传递思念
  • 【甘快看】张建欣:寒冬里温暖的“志愿红” 【甘快看】张建欣:寒冬里温暖的“志愿红”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62)】兰
2   【甘快看】兰州城关区委区政府致信感谢
3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60)】天
4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二
5   10月甘肃省降水量 较常年同期偏多1.3倍
6   记者走访兰州市多家超市和菜市场——蔬
7   兰州市七里河区八里镇、北海水映泉山小
8   甘肃省2021年下半年教师资格认定现场确
9   甘肃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医药防治方案
10   童心抗疫,有“画”要说
11   烟火回答了所有
12   甘肃省文艺工作者用多种形式助力疫情防
13   【甘快看·微海报】疫情下的甘肃“底色
14   甘肃省今年启用取水许可电子证照 “纸
15   五部门制定办法,促进机关、事业单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