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疫情防控 天水在行动 | 厨房里的志愿者

21-11-12 14:40 来源:爱天水 编辑:赵满同

  在全市上下万众一心抗疫时刻,天水市一些餐饮企业也积极行动,在厨房里做起了志愿者,他们加班加点,为抗疫一线人员免费送上热腾腾的家常饭,默默做着“后勤保障员”。

  最近一段时间,新大漠烤肉餐馆的负责人马广乾每天要送出超过一千份抗疫“家常饭”,这对于马广乾的餐馆而言是一笔不小的支出。因为每天送饭,他和很多医务人员都成了朋友。当他接到来自医院的需求电话后,他便立刻答应下来,用心做了几份麻辣烫,给连日来靠方便面填饱肚子的医护人员换换口味。其实,要做到给医护人员和隔离点送餐也并不容易,一方面是食材难以采购,另一方面是餐馆人手紧张。马广乾的善举吸引了不少志愿者前来帮忙,这让马广乾很受鼓舞。

图片

  【新大漠烤肉餐馆负责人  马广乾】作为天水人,在疫情面前我们应该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疫情不散我坚决不退,要把热饭送到需要的人手里。

图片

  在众多需要送饭的人当中,有两个人令马广乾最为牵挂。他们是两个身患残疾的小朋友。由于疫情无法回到老家,在接受康复治疗的医院,他们最想吃的是老家张家川县的烩麻食。马广乾不仅给两个孩子送去了他们想吃的家乡特色饭,还给他们买来了水果。

图片

  在秦州区大众北路,疫情来临后,很多餐厅停业,但壹碗牛肉面馆里却是灯火通明,和面、炒菜、调味、封包、送餐…… 每一道工序都有条不紊。从10月29日开始,这里就成了很多抗疫一线人员的专用免费“食品生产间”,从一线执勤的交通警察到一线防疫的社区志愿者,从一线采访的新闻记者到一线防疫的卫生人员……每一个人都感受到了他们的温暖。

图片

  【秦州区西关街道聚宝盆社区工作人员   吴银凤】给我们送来了爱心餐,味道很好,特别感谢。

图片

  为了让一线抗疫人员吃上一顿热饭,来自其他酒店的主厨“老王”、帮厨“小郭”、“小李”,再加上饭馆的拉面师、店长,这个临时组建的“志愿者”后厨团队承担起了为抗疫人员免费送餐的任务。从刚开始的十多份,到100多份,再到后来的500多份,每天增加的用餐数量,让这家饭馆零时拼凑的后厨团队忙得轮抽转,采购、加工、送餐……他们身兼数职。

图片

  【壹碗牛肉面馆负责人   董新华】从29日开始,连续做了11天,大概送出去了近3000份餐,让我们一起携手度过难关。

图片

  和马广乾 、董新华一样,在这座城市,还有许许多多爱心人士自发为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送爱心餐,传递着守望与相助的力量,予以无数人温暖和希望。

图片

  【秦州区暖河湾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   何俐丽】作为基层防疫工作者,有这种爱和关怀包围、激励着我们,我们大家齐心协力,相信我们定能早日战胜疫情。

图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驰援天水见闻:最“幽默”的逆行者石军年 原来你是专家组组长 【甘快看】驰援天水见闻:最“幽默”的逆行者石军年 原来你是专家组组长
  • 【甘快看·长图】兰州新区多举措护航 建设项目 【甘快看·长图】兰州新区多举措护航 建设项目"疫"时按下"冲刺键"
  • 【甘快看】民勤县剪纸艺人魏金广为抗疫一线人员画像 【甘快看】民勤县剪纸艺人魏金广为抗疫一线人员画像
  • 甘肃前三季度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024.7亿元 同比增长18% 增速居全国第13位 甘肃前三季度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024.7亿元 同比增长18% 增速居全国第13位
  • 《交通强国甘肃方案》出炉 甘肃省居民将享受到更便捷舒适的出行服务 《交通强国甘肃方案》出炉 甘肃省居民将享受到更便捷舒适的出行服务
  • 12月1日起,甘肃省电网企业代理购电用户执行代理购电用户电价 居民、农业用电价格保持不变 12月1日起,甘肃省电网企业代理购电用户执行代理购电用户电价 居民、农业用电价格保持不变
  • 兰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讲解物流快递行业疫情防控注意事项 兰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讲解物流快递行业疫情防控注意事项
  • 甘肃发挥失业保险作用稳就业保民生 甘肃发挥失业保险作用稳就业保民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南“双十一”累计成交9997.08万元
2   一组海报看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关键语
3   坚持 再坚持
4   甘肃金昌:向着新能源产业“千亿级”迈
5   【甘快看】驰援天水见闻:最“幽默”的
6   甘肃戈壁的“明星劳模”:自编自导让每
7   力保今冬明春电力供应 国网甘肃省电力
8   甘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中医药参与治疗率
9   甘肃凝聚“她力量”:互助抗疫,女人更
10   方舱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中的甘肃力量:
11   初心铸魂、肩扛使命 以六中全会精神引
12   孙雪涛在酒泉市调研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
13   王立奇在肃州区调研时强调:聚焦中心城
14   新天水微评|再等等,变回绿码先别急着
15   【甘快看】玉门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推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