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新天水微评|再等等,变回绿码先别急着串门聚会

21-11-12 11:04 来源:新天水 编辑:赵满同

再等等,变回绿码先别急着串门聚会

  新天水评论员 马静

  “大家快看,健康码变绿了!”微信群、小区喇叭、朋友圈不断传来黄码人员变绿码的好消息,有的人说真不容易啊!是啊,变回绿码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有普通人的坚持配合,有一线医护人员的彻夜工作,有流调专家福尔摩斯式的细心“侦察”,有党员、志愿者24小时的辛苦坚守……我们有信心相信疫情防控很快就能取得胜利,但信心不等于是盲目的乐观,更不意味着可以放松警惕。

  当前,我们既要有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更要有确保疫情成果万无一失的意识和警觉,尤其是面对着即将看得见的战疫胜利,更不能掉以轻心,盲目乐观。这两天,因天水零新增,一些人开始蠢蠢欲动,不听防疫志愿者劝阻,急着出门散心,晒太阳,甚至想着去串门子,访亲朋。

  车近坡顶,更须用力。这种时候,如果不憋住一口气用全力,就极可能开倒车,使得一线防疫人员的努力、普通群众的配合就这样打了水漂,再次让防疫工作陷入被动,让群众的生命受到威胁。因此,面对好消息,咱必须要再坚持一下,听从统一号令,服从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安心居家,不恐慌,不紧张,把脚管住不乱跑,把嘴管住不传谣。

  俗话说“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大问题常起于毫末、积于忽微,小漏洞要趁早堵上,小问题要及时解决。只有把困难想得多一些,只有把风险想得大一些,只有把防控工作做得再实一点,一鼓作气、由始至终配合好防疫工作,再接再厉做好个人该做的事,非必要不外出,才能让疫情阴霾彻底散去,到那时,再出门散步、再和朋友相聚也不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驰援天水见闻:最“幽默”的逆行者石军年 原来你是专家组组长 【甘快看】驰援天水见闻:最“幽默”的逆行者石军年 原来你是专家组组长
  • 【甘快看·长图】兰州新区多举措护航 建设项目 【甘快看·长图】兰州新区多举措护航 建设项目"疫"时按下"冲刺键"
  • 【甘快看】民勤县剪纸艺人魏金广为抗疫一线人员画像 【甘快看】民勤县剪纸艺人魏金广为抗疫一线人员画像
  • 甘肃前三季度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024.7亿元 同比增长18% 增速居全国第13位 甘肃前三季度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024.7亿元 同比增长18% 增速居全国第13位
  • 《交通强国甘肃方案》出炉 甘肃省居民将享受到更便捷舒适的出行服务 《交通强国甘肃方案》出炉 甘肃省居民将享受到更便捷舒适的出行服务
  • 12月1日起,甘肃省电网企业代理购电用户执行代理购电用户电价 居民、农业用电价格保持不变 12月1日起,甘肃省电网企业代理购电用户执行代理购电用户电价 居民、农业用电价格保持不变
  • 兰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讲解物流快递行业疫情防控注意事项 兰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讲解物流快递行业疫情防控注意事项
  • 甘肃发挥失业保险作用稳就业保民生 甘肃发挥失业保险作用稳就业保民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南“双十一”累计成交9997.08万元
2   一组海报看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关键语
3   坚持 再坚持
4   甘肃金昌:向着新能源产业“千亿级”迈
5   【甘快看】驰援天水见闻:最“幽默”的
6   甘肃戈壁的“明星劳模”:自编自导让每
7   力保今冬明春电力供应 国网甘肃省电力
8   甘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中医药参与治疗率
9   甘肃凝聚“她力量”:互助抗疫,女人更
10   方舱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中的甘肃力量:
11   初心铸魂、肩扛使命 以六中全会精神引
12   孙雪涛在酒泉市调研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
13   王立奇在肃州区调研时强调:聚焦中心城
14   新天水微评|再等等,变回绿码先别急着
15   【甘快看】玉门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推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