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王立奇在肃州区调研时强调:聚焦中心城区功能定位 全面提升综合发展实力

21-11-12 11:05 来源:酒泉日报 编辑:赵满同

  11月11日,酒泉市委书记王立奇在肃州区,就谋划未来五年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蓝图开展专题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握重大机遇叠加期和转型升级关键期,聚焦中心城区功能定位,优化城市空间布局和产业结构,加快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和酒嘉双城经济圈建设步伐,全面提升综合发展实力。

图片

  在飞翔建设集团、下河清镇紫金村、银达镇银达村,王立奇实地查看了解了非公经济党建、基层党建和基层社会治理以及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他强调,要加大非公企业党组织建设力度,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指导,打造具有企业特点的党建品牌,发挥非公企业党组织建设优势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党组织优势转化成推动企业发展的优势,助推非公有制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建强基层组织堡垒,发挥好党组织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的“头雁”效应,提升基层治理水平,更好地联系群众、服务群众、促进发展。要多渠道多方式创新农村经济发展模式,增强集体经济“造血”功能,带动群众在集体经济发展中得到实惠,推进乡村振兴。

图片
图片

  在解放路道路改造项目、肃州区博物馆项目、老年养护院二期建设项目、肃州区绿电产业示范基地A区建设项目、鲁能东洞滩50MW并网光伏发电项目现场,王立奇详细了解了项目规划设计、施工进度等情况。他强调,涉及城市基础设施提升、功能完善以及民生改善的项目要把好规划设计、施工建设关口,城市主干道改造项目要把水电气暖及通信、供排水管线管网等配套设施一次性改造到位,有效提高通行能力;文化项目要注重外观设计,做到与周边建筑风貌和谐美观,彰显城市历史文脉;民生项目要建设好、运营好,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实惠。要抢抓新能源产业发展机遇,加快绿电园区建设,降低负荷企业用电成本,推动新能源开发、应用一体化发展,提升就地消纳能力。

图片

  王立奇到东洞镇旧沟村、银达镇拐坝桥村和酒泉城区中盛花园小区,现场查看土坯房改造和老旧小区改造情况。他强调,土坯房改造要科学选择集中安置点,规划设计要充分考虑群众生产生活,完善房屋内部功能设施,保证施工质量,把土坯房改造和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把民生实事办好办实,让群众生活得更加体面、更加幸福。老旧小区改造既要重“面子”更要重“里子”,让居民当好施工质量“监督员”,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居住生活品质。

图片

  王立奇还到肃州区中心粮油仓库,了解了粮食物资储备情况。他强调,要切实抓好粮食安全,严格落实粮食储备管理责任制,按照要求做好储备粮轮换出库工作,确保粮食储备数量真实、质量可靠、管理规范。

  酒泉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毅,酒泉市委常委、肃州区委书记何正军一同调研。

  酒泉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国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长图】兰州新区多举措护航 建设项目 【甘快看·长图】兰州新区多举措护航 建设项目"疫"时按下"冲刺键"
  • 【甘快看】民勤县剪纸艺人魏金广为抗疫一线人员画像 【甘快看】民勤县剪纸艺人魏金广为抗疫一线人员画像
  • 甘肃前三季度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024.7亿元 同比增长18% 增速居全国第13位 甘肃前三季度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024.7亿元 同比增长18% 增速居全国第13位
  • 《交通强国甘肃方案》出炉 甘肃省居民将享受到更便捷舒适的出行服务 《交通强国甘肃方案》出炉 甘肃省居民将享受到更便捷舒适的出行服务
  • 12月1日起,甘肃省电网企业代理购电用户执行代理购电用户电价 居民、农业用电价格保持不变 12月1日起,甘肃省电网企业代理购电用户执行代理购电用户电价 居民、农业用电价格保持不变
  • 兰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讲解物流快递行业疫情防控注意事项 兰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讲解物流快递行业疫情防控注意事项
  • 甘肃发挥失业保险作用稳就业保民生 甘肃发挥失业保险作用稳就业保民生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新天水微评|再等等,变回绿码先别急着
2   【甘快看】玉门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推出
3   【甘快看·长图】兰州新区多举措护航 建
4   【甘快看】民勤县剪纸艺人魏金广为抗疫
5   【甘快看·微海报】新冠肺炎疫情日报(截
6   到中国的美丽乡村看一看!甘肃乡村旅游
7   外卖、快递行业如何做好疫情防控
8   关于调整部分地区风险等级的通告(第5
9   截至11月11日24时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10   徐志强到酒泉市公安局调研年度重点工作
11   徐志强调研指导酒泉市人民检察院工作
12   教育部:将法治教育纳入中小学课后服务
13   嘉峪关建设项目已复开工155项
14   酒额铁路酒泉至东风段正式进入静态验收
15   武威:疫情防控不松劲 经济发展不停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