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中医药参与治疗率达100%

21-11-12 14:07 来源:新华社 编辑:张兰琴

  甘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中医药参与治疗率达100%

  新华社兰州11月11日电(记者王铭禹、马莎)记者11日从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甘肃在诊疗救治新冠肺炎患者时,坚持中西医并重、中西药并用,中医药参与治疗率100%。截至11月10日,甘肃本轮疫情暴发以来,累计治愈4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现均在定点康复医院进行康复观察。

  在甘肃本轮疫情中,确诊患者中老年人占一定比例,患者大多有基础病。加之德尔塔毒株传播速度快、病毒载量高、转阴时间长、病情加重时间短,治疗难度有所增加。在专家组指导下,甘肃采取中西医结合的方式,有效阻断了重症病例向危重症发展,病人稳定康复。

  10月23日,在甘肃省中医院中药房,药师根据最新的中医药预防新冠肺炎配方配药。(新华社记者陈斌摄)

  10月18日至11月10日,甘肃累计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44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治愈出院人数接近三成。据甘肃省卫健委介绍,患者治愈出院后,在甘肃定点康复医院进行康复医学观察,通过中药康复方、食疗、运动等方法进行综合康复治疗。

  据不完全统计,甘肃累计发放适用于普通人群和重点人群的中医药预防用药133.16万副,集中隔离点中医药干预率达到98.14%。近日,甘肃还向白俄罗斯捐赠“甘肃方剂”4000剂。

  10月23日,在甘肃省中医院药学部煎药室,药师为熬制好的新冠肺炎预防汤剂贴标签。(新华社记者陈斌摄)

  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张浩介绍,疫情发生后,甘肃省组织中医药专家制定了“甘肃方剂”,并向全社会公开发布。近期,国家和甘肃省中医药专家组总结中医药对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救治经验,对“甘肃方剂”进一步优化,形成了《甘肃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医药防治方案(第三版)》。目前,“甘肃方剂”系列方已运用到预防、治疗、康复全过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图解】尹弘主持召开省委网信委第二次会议,强调了这些! 【甘快看·图解】尹弘主持召开省委网信委第二次会议,强调了这些!
  • 甘肃省规范节庆活动管理服务发展大局 甘肃省规范节庆活动管理服务发展大局
  • 平凡中感受伟大力量 90后志愿者在封控小区的29天 平凡中感受伟大力量 90后志愿者在封控小区的29天
  • “娘子军”中的“铁娘子”——记雁南街道南河社区党总支书记蒋红桂 “娘子军”中的“铁娘子”——记雁南街道南河社区党总支书记蒋红桂
  • 【甘快看·图解】新冠疫苗“加强针”来了!十个权威回应看这里! 【甘快看·图解】新冠疫苗“加强针”来了!十个权威回应看这里!
  • 图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中这些重要论断 内涵深刻 图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中这些重要论断 内涵深刻
  • 尹弘在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 提升管网治网用网水平 更好服务保障全省高质量发展和安全稳定大局 尹弘在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 提升管网治网用网水平 更好服务保障全省高质量发展和安全稳定大局
  • 兰州铁路局39对列车恢复开行 兰州铁路局39对列车恢复开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天水的老乡们,为咱们家乡点赞!
2   【甘快看·图解】尹弘主持召开省委网信
3   崇信县“六个一”扎实推进关爱服务行动
4   兰州随机抽查煤炭市场:动态监价保障民
5   王立奇在酒泉玉门市调研时强调 推动工
6   天水市七成以上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
7   天水市:从“头” 开始 重启美好生活
8   天水:严格落实防疫措施 确保快递收寄
9   电影《足球·少年》亮相央视
10   18日至22日 陇原大地又要降温
11   甘肃省507名“快递小哥”获评技术职称
12   兰州新区首个电子口岸合作制卡代理点成
13   兰大代表队斩获国际基因工程机器大赛金
14   2024年普通高校招生专业选考科目要求发
15   教育部公布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