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兰州疫情出院患者:“院长的棉袄御严寒,更暖人心”

21-11-07 14: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赵满同

  11月6日,兰州有9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经专家组治疗及会诊确认,符合出院标准,解除隔离出院。 张婧 摄

  (抗击新冠肺炎)特写:兰州疫情出院患者:“院长的棉袄御严寒,更暖人心”

  中新网兰州11月7日电 (张婧 李亚龙)6日傍晚,被白雪洗礼一整天的兰州,气温骤降。当地出现今年入秋以来最强寒潮、大风、雨雪天气过程,9名新冠肺炎康复患者走出病区,陆续搭乘负压救护车“再见”兰州重离子医院。

  从挥手告别,到乘车离开,二三十米距离间,道不尽的是感恩之语、康复叮嘱,以及热泪盈眶和持续不断的掌声。

  一名嘉峪关确诊的转院患者身着薄衣,走出病区时打了个哆嗦,参与此次治疗的兰大二院院长于博看到了,当即脱下自己棉袄给他披上,嘱咐“要穿暖和”。

  图为身着兰大二院院长于博棉袄的出院患者与院长合影。 张婧 摄

  该患者向身后穿着防护服的医护人员道了声“再见”,接过于博手中的“出院证”,以及装着医用酒精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的“爱心礼包”后,说自己经过17天时间的治疗,现在身体感觉很好,“尤其院长借给我的棉袄非常暖和,心里更是格外温暖”。

  在现场,记者的体感温度为0℃以下,从前期准备到完成采访不到2小时,已然浑身哆嗦、双手僵硬到已无法正常用笔来记录,却也被眼前一幕幕所“温暖”。

  自10月18日甘肃省本轮疫情出现第1例核酸检测阳性人员以来,截至11月5日24时,共有确诊病例136例。当日,有9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经专家组治疗及会诊确认,符合出院标准,解除隔离出院。其中,2例患者为重型转普通型,7例患者为普通型,出院患者中年龄最大者为71岁。

  目前,甘肃省本轮疫情已有13例患者出院,均已转运至定点康复医院接受进一步康复治疗。

  图为兰州9名新冠肺炎康复患者走出病区,在场医护人员掌声不断。 张婧 摄

  兰大二院重症医学科一病区主任曹雯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上述2名重型转普通型的出院患者均为她所在病区的病人,参与治疗全过程的她感触颇深,“病人起初情绪波动大,我们也理解,于是,就在治疗躯体疾病的同时,还着重进行心理治疗。”

  曹雯说,他们从方方面面、点点滴滴都为病人着想,不单是治病,还要减轻病人的思想负担。治疗过程中,医护人员自己在做好科学防护的同时,对患者加倍陪伴、表现出轻松状态、家常式聊天……这一系列的有心之举对患者的康复起到了积极作用。

  兰大一院副院长、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刘健说,现在所有医护人员的共同目标,就是让患者尽快康复,尽快回家,过上幸福的生活。其余仍在病区接受治疗的患者,大部分病情趋于稳定,并向好的方向发展,未来一段时间,将会有更多患者陆续康复出院。(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在省内外各方援助下 天水市核酸检测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甘快看】在省内外各方援助下 天水市核酸检测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 【我在现场】看天水核酸检测如何做 【我在现场】看天水核酸检测如何做
  • 甘肃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下发紧急通知 切实做好寒潮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甘肃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下发紧急通知 切实做好寒潮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分批离甘 本轮疫情呈现六大特点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分批离甘 本轮疫情呈现六大特点
  • 进博会甘肃两天签约金额超11亿美元 进博会甘肃两天签约金额超11亿美元
  • 【甘快看】雪夜兰州  感谢守护城市的每一点光 【甘快看】雪夜兰州 感谢守护城市的每一点光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榆中抗疫一线:风雪之地有坚守 平凡英雄勇担当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榆中抗疫一线:风雪之地有坚守 平凡英雄勇担当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丰收的果实送给抗疫逆行者 兰州榆中农民这样说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丰收的果实送给抗疫逆行者 兰州榆中农民这样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迎大范围寒潮 “疫”线人员风雪中
2   【甘快看 微言】疫情之下 更需保持热爱
3   【甘快看 短视频】甘肃电投:全力以赴
4   【甘快看】寒潮来袭 甘肃玉门:突降暴
5   【甘快看 短视频】(疫情防控甘肃在行
6   【甘快看】寒潮来袭!“一夜入冬”甘肃
7   【甘快看】80多万人次观看警示教育片!
8   【甘快看 疫情防控 一线报道】视频 |
9   【甘快看】甘肃兰州 寒潮来袭 寒潮来袭
10   【甘快看】甘肃省本次疫情呈现六大特点
11   【甘快看】全球连线|战疫有“方” 中
12   【甘快看】甘肃:疫情期间为困难群众发
13   【甘快看】甘肃: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38
14   【甘快看】甘肃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
15   【甘快看】樊锦诗郭万刚祁发宝陈红军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