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双十一”累计成交9997.08万元

21-11-12 14:36 来源:陇南发布 编辑:赵满同

  直播间内,主播们不停地回答着粉丝们的问题,介绍陇南山珍特产。

  “上链接”“欢迎大家订购”……随即,叮咚叮咚声此起彼伏。

  广西陶女士的两单蜂蜜百香果茶、山东孙先生的裕河毛尖、贵州李先生的武都花椒……11月11日,陇南各电商平台的一个个订单成交,各种农特产品被快速地打包装箱,发往全国各地。

  借力“双十一”

  陇南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

  通过陇南电商产品卖到全国、

  卖到境外的“大循环”和自产自销的“内循环”

  在激活本地消费市场的同时

  带动陇南消费市场全面升级

  截至11月11日18:00

  累计成交9997.08万元

  同比增长74.04%

  其中陇南电商平台销售

  29382单6345.21万元

图片

  同心战疫,携手助农,激活消费市场

  分拣、装箱、包装、确认订单、理货打包......11月11日当天,成县陇小南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发货现场紧张忙碌。

  “我们从10月底开始,就全面进入‘双十一’引流阶段,除传统发放优惠券、让利促销外,还顺应电商新业态,培育网红主播,对接市内本土网红。”成县陇小南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赵武强说。

图片

  陇小南网货供应中心现在主要销售当季的手工挂面、手工皮蛋、核桃、魔芋等产品,订单主要发往广东、江苏、安徽、山东等地。截至当日16时,仅陇小南网货供应中心累计销售货物19236单,累计销售金额458.53万元。

图片

  “‘双十一’,陇南电商围绕‘同心战疫,携手助农直播’开展系列促销活动,筹措100万元支持1688、淘宝、天猫、拼多多、抖音、快手及自建平台,陇南电商异地配送中心等全网商家促消费、促销售,同时充分发挥直播矩阵的作用,组织100多名直播达人助农直播,供应链公司、服务企业分别做好优惠和售后保障。”陇南市电商局副局长王润雪告诉记者。

图片

  借“机”发力,三商联动,打通“最后一公里”

图片

  “我从11月9日开始,每天直播两场,销售成县手工挂面、康县木耳、武都花椒以及橄榄油、茶叶等农特产品。”作为陇南公益主播形象大使,龙江辉全网粉丝有570多万,“双十一”当天,他在陇南电商产业服务中心直播3小时内,销售6858单24.66万元。

图片

  连日来,陇南线上线下多措并举,在全市开展“双十一”“1+9”联动携手助农直播活动,陇南天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美点公司等入驻陇南电商产业园企业,纷纷在抖音、快手、天猫、拼多多、小程序等平台集中开展直播,销售陇南农特产品。截至11日18时,销售12080单156.76万元。

图片

  陇南大力提升陇南电商平台、陇南农特产品知名度、影响力的同时,不断完善同城配送“三端两线”建设,打造陇南电商升级版。

  “我们联合龙江辉直播间销售当地的有机茶、绿茶、红茶,还有土蜂蜜、花椒等农特产品,所有销售的产品折扣力度都在5折以上,还有11.11元、9.9元的秒杀,仅‘双十一’早上从7:30到10点之间已经在直播间销售了5600多单。”甘肃金陇红茶业有限公司电商负责人吴星光告诉记者。

图片

  线上线下,内外循环,深耕未来方向

  走进陇南电商武都区配送中心,“双十一”上午秒杀的武都区鱼龙镇土豆、汉王镇鸡蛋已经分拣完成,配送员正在逐一装车配送。

图片

  在这次“双十一”全网大促活动中,陇南市内以陇南电商平台等自建平台为抓手,以米面粮油、肉蛋果蔬等刚需产品同城配送为主要方向,市外以陇南电商异地配送中心,配送窗口为抓手,带动各电商企业开展各类营销活动,拉动内外双循环加速发展。

图片

  “‘双十一’当天,我们线上在陇南电商平台武都端分时段开展‘秒杀’‘满减’‘半价’‘买赠’等大幅优惠促销活动,同时在配送中心、配送窗口开展线下地推活动,销售我们当地的土货鲜食农特产品、米面粮油等。”陇南电商平台武都端负责人庆小爱说。

图片

  疫情期间,陇南电商平台武都端创新开展“个十百”网格化配送模式,即一个陇南电商平台武都端总分拨中心+10家社区服务店+近100家快递、外卖配送专区服务点。每个社区店采取集日用品超市农产品超市、快递超市为一体、免费提供配送上门业务的“三超加一配”的经营模式,极大提高配送效率和安全保障的同时,实现社区内最快5分钟送达。

图片

  “从11月1日到现在,我们配送了5800多单销售额达到560多万元。”庆小爱笑着说,这里面就有武都鱼龙的洋芋10吨、石门的大白菜3吨、宕昌的西红柿、康县的香菇、西和的大白菜……

  社区店虽小,却涉及了群众生活的方方面面,联通了从种植端到消费端的“最后一公里”,形成了九县区联动的供产销产业链,包含了农产品生产、加工、销售、配送的全产业链和前景大好的未来。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文/记者 靳淑敏   图、视频/ 记者 李董 张婷婷 部分图片来源于陇南成县发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驰援天水见闻:最“幽默”的逆行者石军年 原来你是专家组组长 【甘快看】驰援天水见闻:最“幽默”的逆行者石军年 原来你是专家组组长
  • 【甘快看·长图】兰州新区多举措护航 建设项目 【甘快看·长图】兰州新区多举措护航 建设项目"疫"时按下"冲刺键"
  • 【甘快看】民勤县剪纸艺人魏金广为抗疫一线人员画像 【甘快看】民勤县剪纸艺人魏金广为抗疫一线人员画像
  • 甘肃前三季度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024.7亿元 同比增长18% 增速居全国第13位 甘肃前三季度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024.7亿元 同比增长18% 增速居全国第13位
  • 《交通强国甘肃方案》出炉 甘肃省居民将享受到更便捷舒适的出行服务 《交通强国甘肃方案》出炉 甘肃省居民将享受到更便捷舒适的出行服务
  • 12月1日起,甘肃省电网企业代理购电用户执行代理购电用户电价 居民、农业用电价格保持不变 12月1日起,甘肃省电网企业代理购电用户执行代理购电用户电价 居民、农业用电价格保持不变
  • 兰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讲解物流快递行业疫情防控注意事项 兰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讲解物流快递行业疫情防控注意事项
  • 甘肃发挥失业保险作用稳就业保民生 甘肃发挥失业保险作用稳就业保民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一组海报看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关键语
2   坚持 再坚持
3   甘肃金昌:向着新能源产业“千亿级”迈
4   【甘快看】驰援天水见闻:最“幽默”的
5   甘肃戈壁的“明星劳模”:自编自导让每
6   力保今冬明春电力供应 国网甘肃省电力
7   甘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中医药参与治疗率
8   甘肃凝聚“她力量”:互助抗疫,女人更
9   方舱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中的甘肃力量:
10   初心铸魂、肩扛使命 以六中全会精神引
11   孙雪涛在酒泉市调研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
12   王立奇在肃州区调研时强调:聚焦中心城
13   新天水微评|再等等,变回绿码先别急着
14   【甘快看】玉门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推出
15   【甘快看·长图】兰州新区多举措护航 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