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疫情防控 一线报道】当兰州“尕娃”遇上核酸检测

21-10-28 22:13 来源:新甘肃 编辑:靳佩佩

医护人员为小朋友核酸采样

  新甘肃客户端10月28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见习记者 万及敏)“小朋友,把嘴张大,啊......”今天中午,在酒泉路小学核酸采样点,医疗人员弯着腰,细致入微地引导小朋友进行采样工作。

小朋友站在一米线前排队等候

  目前,兰州市已经完成第三轮大规模核酸检测采样工作。28日上午,兰州开始第四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在社区统一组织下,市民按序号走出家门,来到附近的核酸检测采样点。

小朋友一边排队,一边看漫画书。

  小小身体,大大能量。在每一个核酸检测点,萌娃们乖巧的配合赢得了医护人员、志愿者的夸赞。天气微寒,孩子们牵着大人的手走进检测点,主动按照一米线排队,立正站好,仿佛校园里做早操的场面一般。

  平日里调皮捣蛋的他们,此时变得无比乖巧听话,安静地站在一米分隔线前,等待着医护人员为自己做检测。还有一些小孩子,耐不住性子,从口袋里拿出漫画书,在漫画书中寻找乐趣,消遣排队的时间。

由妈妈带着排队的小朋友

医护人员为小朋友核酸采样

  小不点很疑惑,你在拍什么?

  有的小孩害怕做检测,医护人员也会耐心劝导,“小朋友,别害怕,这个和打针不一样,不疼的,很快就好了!”检测点的小朋友们也特别配合医护人员,不哭不闹,努力张大嘴,等待着检测。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为了兰州早日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兰州全体市民,不论男女老少,都积极配合社区,参与到了疫情防控工作中。

医护人员为小朋友核酸采样

双胞胎姐妹来做核酸

医护人员为小朋友核酸采样

正在排队的小朋友

医护人员为小朋友核酸采样

医护人员为小朋友核酸采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十四五”公路水路交通发展规划印发 打造双高地 培育路衍经济 服务绿色安全便捷出行 甘肃省“十四五”公路水路交通发展规划印发 打造双高地 培育路衍经济 服务绿色安全便捷出行
  • 兰州市环卫部门高效安全做好垃圾收集清运工作 兰州市环卫部门高效安全做好垃圾收集清运工作
  • 白衣执甲 为爱出征——甘肃省各地医护人员支援兰州抗疫速写 白衣执甲 为爱出征——甘肃省各地医护人员支援兰州抗疫速写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疫情社区防控 需要每一个人的努力——访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专家杜兆辉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疫情社区防控 需要每一个人的努力——访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专家杜兆辉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 【优化营商环境 激活发展动能】企业税费降下来 市场主体强起来——甘肃省各项减税降费措施落实有力成效显著 【优化营商环境 激活发展动能】企业税费降下来 市场主体强起来——甘肃省各项减税降费措施落实有力成效显著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团省委筹集价值34万元物资为医护人员献爱心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团省委筹集价值34万元物资为医护人员献爱心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22)】兰州安宁交警:坚守“疫”线  静待花开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22)】兰州安宁交警:坚守“疫”线 静待花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定西通渭:防疫不停步 植绿不停歇
2   天水市529名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
3   临夏州委书记郭鹤立到东乡县调研督导疫
4   【疫情防控·天水在行动】准爸爸+新郎官
5   【疫情防控·天水在行动】疫情防控严把
6   【疫情防控·天水在行动】生活物资送上
7   黄泽元周继军在紧急调度疫情防控工作时
8   黄泽元在县(区)党政正职集体谈话会上
9   天水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
10   兰州市七里河区因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不力
11   定西市委副书记、市长汪尚学在陇西检查
12   戴超主持召开定西市第五次党代会报告征
13   酒泉:严把农村出入口 守好自家“防疫
14   酒泉: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线
15   酒泉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守牢抗疫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