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文明办关于号召做好农村疫情防控推动移风易俗的倡议书

21-10-28 09:4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兰州市文明办关于号召做好农村疫情防控推动移风易俗的倡议书

  全市广大农民朋友: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坚决做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加强移风易俗向全市广大农民群众发出以下倡议:

  一、红事缓办。积极践行移风易俗,大力弘扬时代新风。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提倡婚宴、定亲宴等不办或缓办,婚礼推迟到疫情解除。计划办理婚姻登记的新人,建议尽量避免在近期进行结婚登记,防止人员聚集发生交叉传染。

  二、丧事简办。倡导文明乡风,丧事一切从简,从快处理。第一时间向所在村报告,并主动上报红白理事会备案,不通知或少通知亲属朋友,控制人员范围,提倡直系亲属参加吊唁,简化治丧仪式,减少聚集时间,并做好必要的防护防控措施。

  三、文明健康。提倡“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一米线、用公筷、不随地吐痰、打喷嚏遮掩口鼻”等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非必要不出门。积极做好家庭环境和公共环境卫生清扫,及时清理房前屋后垃圾、畜禽粪便、生活废弃物等,彻底打扫卫生死角,对生活起居环境要勤消毒,减少疫病传播途径。

  四、示范引领。全市各级文明村镇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在落实防控措施方面做示范,切实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争做农村移风易俗、疫情防控的践行者、引领者、宣传者,以实际行动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传播文明新风,带动身边群众。

  五、强化引导。广大农村党员干部带头做好政策宣传和舆论引导,带头推动移风易俗,宣传动员广大农民群众学习防疫知识,提高防疫能力,增强防控信心。倡导文明上网,提高辨别意识,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在网络、朋友圈、微信群随意发布未经证实的虚假消息。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全市广大农民群众要坚决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积极争做文明乡风的倡导者和传播者,进一步凝聚文明力量,以实际行动支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全市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兰州市文明办

  2021年10月27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18)】支援兰州医护人员马明秀:甘苦与共 我们愿为抗疫尽一份绵薄之力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18)】支援兰州医护人员马明秀:甘苦与共 我们愿为抗疫尽一份绵薄之力
  • 兄弟市州逆行而上 来兰抗疫 3440名医护人员驰援城关区 兄弟市州逆行而上 来兰抗疫 3440名医护人员驰援城关区
  • 甘肃省疫情防控进展顺利 有望在一个潜伏期内得到控制——访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专家、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学首席专家董小平 甘肃省疫情防控进展顺利 有望在一个潜伏期内得到控制——访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专家、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学首席专家董小平
  • 科技改革添活力 创新发展动力足——甘肃省加快建设西部地区创新驱动发展新高地 科技改革添活力 创新发展动力足——甘肃省加快建设西部地区创新驱动发展新高地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 任振鹤在省疫情防控明察暗访督查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点位严督实查 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任振鹤在省疫情防控明察暗访督查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点位严督实查 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 【甘快看】甘肃高速:服务区完成7000份核酸检测 保障抗疫物资运输通畅 【甘快看】甘肃高速:服务区完成7000份核酸检测 保障抗疫物资运输通畅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五万元果蔬送到福利机构  爱心捐赠显温情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五万元果蔬送到福利机构 爱心捐赠显温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大一院再派24名强将支援兰州市二院雁
2   为封闭小区免费配送物资 为千家万户做
3   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关
4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分局 强化监管力
5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18)】支
6   照片+短视频征集 | 你的样子最美丽!
7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甘肃省
8   10月27日0-24时 甘肃省新增确诊病例8例
9   “非绿码”人员核酸检测和医疗救治定点
10   温情暖深秋——兰州第三轮核酸检测采样
11   甘肃省商务厅:筑牢疫情防线 保障物资
12   甘肃省2022年普通高考网上报名即将开始
13   10月26日0-24时甘肃省新增确诊病例4例
14   兄弟市州逆行而上 来兰抗疫 3440名医护
15   昨起,核酸检测价格又降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