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疫情下在华跨国企业持续看好中国市场

21-10-28 19:36 来源:新华社 编辑:靳佩佩

  新华社兰州10月28日电(记者 程楠)新近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文旅、餐饮等行业,却并未改变跨国企业对中国市场的信心。不少跨国企业正在疫情防控、稳定生产等方面持续发挥作用。

  疫情发生后,中国西部的甘肃省启动了全省生活必需品日报告制度,加强粮、油、菜、肉、蛋、奶等基本生活必需品的价格和供需监测。兰州市副市长杨德智表示,全力维护市场价格秩序,持续对零售药店、商业超市、集贸市场等经营主体的商品价格实施“拉网式”监督检查。张掖市则通过开展无接触配送服务,保障封闭小区住户的生活物资供应。

  作为跨国企业正大集团的便利店业态品牌,正大优鲜在兰州的多家门店,正持续帮助当地保障生活物资供应。“这里货品充足,而且超市疫情防控严格,买东西很放心。”在兰州市城关区的正大优鲜红星美凯龙店,正在挑选水果的市民王馨璐说。

  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企业(中国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正大优鲜门店均加大了粮、油、菜、肉、蛋、奶等商品的备货量。超市的储备量是平常的四至五倍,能够保障兰州等地所有门店的现阶段供应。

  10月27日,在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的一家正大优鲜门店,消费者正在有序采购。新华社记者程楠摄

  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企业(中国区)副董事长马继林说,正大集团严格把控商品质量,让群众安心购买。公司对正大优鲜店内的所有设备加大消杀频次,并设专人对进店消费者进行体温检测和健康码查验,确保购物环境安全、整洁。“公司认为,中国完全有能力战胜疫情,并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他说。

  德国耐驰集团耐驰(兰州)泵业有限公司的国际销售流程经理史德芬·穆勒介绍,公司已加强日常消杀,让部分员工居家办公,但车间仍保持安全运转和生产,努力完成订单,满足客户需求。

  10月27日,德国耐驰集团耐驰(兰州)泵业有限公司的国际销售流程经理史德芬·穆勒在甘肃省兰州市家中办公。受访者供图

  有分析人士认为,今年,中国吸收外资依然保持较高增速,中国仍是全球最佳投资目的地之一。中国商务部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至9月,中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8595.1亿元,同比增长19.6%,引资结构持续优化。

  “企业会积极配合中国政府的各项疫情防控举措,我们始终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史德芬·穆勒说。(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十四五”公路水路交通发展规划印发 打造双高地 培育路衍经济 服务绿色安全便捷出行 甘肃省“十四五”公路水路交通发展规划印发 打造双高地 培育路衍经济 服务绿色安全便捷出行
  • 兰州市环卫部门高效安全做好垃圾收集清运工作 兰州市环卫部门高效安全做好垃圾收集清运工作
  • 白衣执甲 为爱出征——甘肃省各地医护人员支援兰州抗疫速写 白衣执甲 为爱出征——甘肃省各地医护人员支援兰州抗疫速写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疫情社区防控 需要每一个人的努力——访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专家杜兆辉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疫情社区防控 需要每一个人的努力——访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专家杜兆辉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 【优化营商环境 激活发展动能】企业税费降下来 市场主体强起来——甘肃省各项减税降费措施落实有力成效显著 【优化营商环境 激活发展动能】企业税费降下来 市场主体强起来——甘肃省各项减税降费措施落实有力成效显著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团省委筹集价值34万元物资为医护人员献爱心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团省委筹集价值34万元物资为医护人员献爱心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22)】兰州安宁交警:坚守“疫”线  静待花开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22)】兰州安宁交警:坚守“疫”线 静待花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定西通渭:防疫不停步 植绿不停歇
2   天水市529名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
3   临夏州委书记郭鹤立到东乡县调研督导疫
4   【疫情防控·天水在行动】准爸爸+新郎官
5   【疫情防控·天水在行动】疫情防控严把
6   【疫情防控·天水在行动】生活物资送上
7   黄泽元周继军在紧急调度疫情防控工作时
8   黄泽元在县(区)党政正职集体谈话会上
9   天水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
10   兰州市七里河区因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不力
11   定西市委副书记、市长汪尚学在陇西检查
12   戴超主持召开定西市第五次党代会报告征
13   酒泉:严把农村出入口 守好自家“防疫
14   酒泉: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线
15   酒泉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守牢抗疫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