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快看】兰州公安全面强化疫情防控工作

21-10-21 15:1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中国甘肃网10月21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10月20日晚,兰州市公安局连夜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暨全市公安机关疫情防控紧急调度会,迅速传达省政府与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见面会精神和任振鹤省长、雷海潮组长讲话要求,传达省疫情防控工作调度视频会精神、市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任振鹤省长、朱天舒书记、张伟文市长讲话要求,传达余建副省长、肖春常务副厅长实地督导指示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进一步全面强化全市公安机关疫情防控工作。省公安厅副厅长、兰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立朝出席会议并讲话,就统筹做好流调溯源、重点守护、场所管控等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要求。

  王立朝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已到争分夺秒的关键时刻,省、市党委政府和省厅密集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全面从严强化各项疫情管控措施。全市公安机关务必高度重视,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和省厅疫情防控部署要求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全警动员、全力以赴抓紧抓好。

  王立朝要求,疫情在前,警察要奋勇向前、火线作战,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战时状态,积极作为、主动担当,超常规发挥好职能作用。对于公安机关职责范围内的工作,必须做到位、做到极致,对于不是公安机关职责范围内的工作,也要按照相关要求,全力以赴、积极主动配合相关部门努力做好。要精准开展流调,把流调溯源作为公安机关疫情防控的主责主业,积极主动担当作为,多警联动、多措并举,全面排查、精准研判,加强与联防联控办公室信息沟通和密切配合,及时把密接者和次密接者确定下来、隔离开来,及时斩断传播链,要落实好省市区联动机制,强化手段应用,及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要加强重点守护,对核酸采集检测机构、重点诊疗医院、疫情封控小区、集中隔离场所等重要部位的警力配置和治安守护,配合相关部门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坚决防止疫情向外扩散,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同时,要强化场所管控,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切实强化对文化娱乐、宗教场所等密闭场所和旅游景点的关停管控工作,切实强化日常督导检查,落实好相关警种责任和各分县局属地责任,确保管控措施到位。要严密工作措施,科学合理调配警力,抽调机关警力充实基层,强化一线疫情管控措施,搞好环兰卡口检查和重点救治场所、核酸检测点等治安守护工作,严格落实一线执勤人员疫情防护措施,及时跟进强化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物资储备保障工作,加强办公办案场所和派出所等窗口单位疫情防控措施,加强网上监测管控,严查造谣传谣,严打涉疫违法犯罪。要严格内部管理,全面强化公安机关内部人员筛查过滤,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要科学合理安排值班备勤,切实强化民辅警个人防护,要重点加强监管场所疫情防控,落实封闭勤务和全员核酸检测等一系列措施,确保绝对安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王嘉毅:展现甘肃精神和甘肃担当 凝聚同心抗疫的精神力量 王嘉毅:展现甘肃精神和甘肃担当 凝聚同心抗疫的精神力量
  • 黄码加身还想走 敦煌机场分局查处一起冒用他人出行码、行程卡案件 黄码加身还想走 敦煌机场分局查处一起冒用他人出行码、行程卡案件
  • 【甘快看】甘肃高速设置流动核酸检测点为货车司机免费提供核酸检测 【甘快看】甘肃高速设置流动核酸检测点为货车司机免费提供核酸检测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甘肃银行“青年突击队”携物资支援社区抗疫一线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甘肃银行“青年突击队”携物资支援社区抗疫一线
  • 甘肃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王嘉毅赴中国甘肃网看望慰问新闻采编人员 甘肃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王嘉毅赴中国甘肃网看望慰问新闻采编人员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天水麦积公安:守护“甘肃东大门” 党旗和警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天水麦积公安:守护“甘肃东大门” 党旗和警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迭部县:战“疫”先锋 苦干实干让人民满意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迭部县:战“疫”先锋 苦干实干让人民满意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迭部县:千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 当好防疫一线“守门人”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迭部县:千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 当好防疫一线“守门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州全力保障
2   10月24日0时至24时 甘肃省新增本土确诊
3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4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省医保局省财
5   兰州市各供热企业正式暖管升温 预计10
6   甘肃省文旅系统采取“停堵疏清”全力切
7   王嘉毅在有关新闻单位走访时强调 加强
8   任振鹤在兰州市调研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
9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
10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11   兰州市安宁区将启动第三轮大规模核酸检
12   兰州市城关区第三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宣传
13   兰州市七里河区第三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宣
14   王嘉毅:展现甘肃精神和甘肃担当 凝聚
15   兰州市部分IC卡客户服务部暂时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