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快看】主动服务 靠前支撑——甘肃电信多措并举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

21-10-21 12:2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本网记者 程健

  10月19日,甘肃省卫健委通报省内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按照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部署,中国电信甘肃公司迅速进入战时状态,紧急启动疫情应急工作预案,统筹做好企业运营和客户服务,以主动服务、靠前支撑扎实推动我省通信保障、服务保障、防控保障各项工作。

  主动服务 开动数字化疫情防控“攻坚号”

  10月19日,甘肃公司卫健BD负责人第一时间带队拜访甘肃省卫建委、甘肃省疾控中心疫情联防联控相关负责人,主动对接疫情联防联控全省保障工作,对全省卫生网络、平台、应用等开展全面信息化支撑保障,并安排专人对省卫建委机房设备运行情况和全省视频会议系统运行情况进行全面巡察、巡检,安排保障人员7×24小时做好现场支撑和服务工作,同时对全省重要客户网络接入流量突发、云业务资源等进行监测,提前预警,派遣优秀IT工程师现场进驻,提供升级保障预案。

  同时,成立由客户工程师及客户经理组成的政企客户保障团队,及时响应各级卫健、医疗保障单位需求。目前,已组织12人对兰州市内大型集中核酸检测系统应用开展指导培训,另组织9人赴张掖、酒泉、嘉峪关现场辅导系统应用。甘肃公司还第一时间为省卫健委、省疾控中心、各大医院等重要客户手机进行白名单保障服务,并配备充电宝,确保疫情期间医卫人员通信畅通。

  此外,中国电信万维闻讯而动,迅速组织多项举措全力保障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一方面,为确保省内核酸检测系统稳定运行,10月18日,万维迅速组织全省核酸检测系统后台研发运维支撑人员10余名,尽快完成核酸检测系统部署、升级及数据处理工作。同时,万维团队配合甘肃省卫健委参与国家卫健委工作组相关会议,并在现场演示讲解甘肃省核酸检测系统。为确保健康出行码系统稳定运行,保障兰州大规模集中检测有序开展。万维组织研发、运维十余人进行健康出行码2.0系统研发及对外接口升级部署,并根据最新数据,24小时提供数据在线更新等保障工作。

  另一方面,为确保平台安全,全力做好保障工作,万维云安部迅速制定应急保障方案,组织技术专家团队,对健康甘肃、健康出行码等重点医疗卫生业务平台开展风险隐患排查、监测。同时,保障健康出行码硬件资源扩容,紧急上线服务器20台,应急核酸检测系统紧急扩容应用10台,数据库2台。

  担当作为 启动网络通信畅通“安全号”

  目前,兰州市部分小区封闭,市民居家隔离办公逐渐增加。市民对最新的疫情防控动态、亲友健康安全、线上办公等信息化需求增加,高品质的网络格外重要。

  对此,甘肃公司快速组织全省14个本地网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网络应急保障预案,进一步加强兰州、酒泉、张掖、嘉峪关等区域网络监控,主动对接党政机关、卫生管理部门、疾控中心以及省市定点疫情防治医院等重点保障单位,做好网络和系统运行安全、安全生产和服务保障等工作,并按照大区制战备调度6辆应急通信车,随时应对各种突发情况。

  同时,对12345热线、卫健委、各医疗机构、120调度指挥中心、发热门诊等单位加强业务保障。对涉及疫情保障客户的核心节点、重要电路、重点业务涉及设备、平台、线路进行风险排查和隐患整治,主动化、预防性地开展维护工作,对重保客户业务故障,按AAA级业务维护时限处理,第一时间抢通业务。

  细化举措 奏响便民服务“冲锋号”

  针对广大电信用户,甘肃公司线上加强渠道业务办理支撑能力,宣传引导客户通过网上营业厅、欢Go、微信公众号、10000客服热线进行业务办理,让客户足不出户享受充值缴费、电子发票打印、账单详单查询、4升5、订购可选包等服务。

  一方面,充分利用中电万维、兰州乐康公司搭建疫情调度指挥平台连线各级医院,保证及时将省政府及卫健主管部门重要指示进行传递;依托健康甘肃APP第一时间面向全国推送“健康出行码”,提供省内预约挂号、核酸检测、报告查询、疫苗接种、门诊缴费等便民服务,同时推送权威机构实时公布的疫情相关的重要通知、最新消息及防疫常识等信息。

  另一方面,做实停课不停学预判、预案,积极与已停课的学校对接,主动了解各级教育主管部门教学计划等相关安排,根据当地网络情况、服务能力、学生分布等提前预估并发量,预先排除风险,做好充分准备。

  线下加强营业厅现场管理,落实消杀和客户进店登记;对风险地区来兰返兰人员做好报备和检测工作;营销人员及维护人员坚持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确保人员安全。同时,借助营业厅大屏及LED橱窗,多渠道多方式加强宣传引导,全力营造浓厚疫情防控氛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我在现场】“这次,我们一定会赢” 【我在现场】“这次,我们一定会赢”
  • 【我在现场】齐心聚力 共克时艰——兰州本轮疫情首个封控小区云祥小区“战疫”扫描 【我在现场】齐心聚力 共克时艰——兰州本轮疫情首个封控小区云祥小区“战疫”扫描
  • 疫情防控不松懈 生产生活不掉线 疫情防控不松懈 生产生活不掉线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8)】你的样子——献给奋战在一线的人们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8)】你的样子——献给奋战在一线的人们
  • 兰州:双警夫妻在战“疫”一线并肩作战 兰州:双警夫妻在战“疫”一线并肩作战
  • 抗疫尖兵守护患者健康——来自兰州市肺科医院的报道 抗疫尖兵守护患者健康——来自兰州市肺科医院的报道
  • 力保兰州城区蔬菜供应 榆中县每天保证净菜出库品类达20余种数量超30吨 力保兰州城区蔬菜供应 榆中县每天保证净菜出库品类达20余种数量超30吨
  • 今日兰州市启动供热 今日兰州市启动供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双电源确保方舱实验室
2   兰州市邮政管理局采取电话预约、固定地
3   兰州市工信局确保约1359万人次核酸检测
4   庆阳市向兰州张掖酒泉嘉峪关捐赠价值40
5   兰州市已采集人员样本3938699份
6   兰州市昨日集中开展第二轮大规模核酸检
7   关于减少外出居家防疫的紧急通告
8   甘肃省1461条客运班线停运
9   兰州中川机场暂停“经兰飞·如意行”
10   兰州部分公交线路今起暂停运营
11   兰州东湖小区公交线路甩站运行
12   甘南州文旅局发布抗疫主题音乐MV《同舟
13   截至10月23日0时至24时新冠肺炎疫情情
14   “猎鹰号”硬气膜实验室驰援甘肃
15   中共甘肃省委关于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