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新华镇:改善人居环境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21-09-09 16:5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范翔

  乡村振兴,生态宜居是关键。今年以来,新华镇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战略要求,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围绕“管”,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按照实际,集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秋冬战役”,村两委班子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统一思想,明确任务,集中力量,迅速行动,发动12个村(社区)全面开展环境整治。

  持续“补”,强化基础设施建设

  为民办实事,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切入点、落脚点。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华镇各党组织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聚焦群众最关心、最需求的“关键事”制定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帮办实事项目清单,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截至目前共解决道路出行、绿化美化等方面实际问题30余项,真正做到以实事映初心,以服务暖民心。

  注重“整”,深化村庄清洁行动

  为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高群众生活质量,新华镇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主线工作,加大宣传引导力度,突出群众主体作用,集中清理农村生活垃圾、畜禽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截至目前通过进村入户宣讲、发放宣传资料、张贴标语等形式清理农村生活垃圾110余吨,清理村内沟渠80公里、清理乱堆乱建20余处,及时遏止乱搭乱建、违章违法行为的不良风气,全方位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

  突出“特”,推进产业提质增效

  今年以来,新华镇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关于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结合各村实际,以“党建+三产融合+乡村振兴”为载体,坚持“因村制宜、分类指导”原则,创建一村一特色、一村一亮点,打造“一村一品”党建工程。将党建和乡村振兴战略的不断融合,持续壮大村集体经济,带领群众增收致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游客点赞金张掖 天蓝丹霞美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游客点赞金张掖 天蓝丹霞美
  • 兰州:重振“兰州制造”奋力推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 兰州:重振“兰州制造”奋力推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
  • 陇南青岛东西协作“筑巢引凤” 古代贡品花椒借科技变身 陇南青岛东西协作“筑巢引凤” 古代贡品花椒借科技变身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四川战旗村:盘活资源,打造乡村振兴新样板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四川战旗村:盘活资源,打造乡村振兴新样板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张掖:戈壁多彩稻田 描绘乡村振兴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张掖:戈壁多彩稻田 描绘乡村振兴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蜀绣大师孟德芝:一针一线绣出千年底蕴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蜀绣大师孟德芝:一针一线绣出千年底蕴
  • 【“一会一节”精彩回顾】经贸文创:推动互利共赢 扩大丝路红利 【“一会一节”精彩回顾】经贸文创:推动互利共赢 扩大丝路红利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记者手记:守护曾经那抹迷彩,他们青春正好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记者手记:守护曾经那抹迷彩,他们青春正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新华镇:改善人居环境绘就乡村振兴
2   【小康圆梦·看甘肃】靖远:乡村美景入
3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苦药材”
4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游客点赞金
5   回忆杀!@同学们,教师节各科老师金句
6   走村入户聚焦乡村振兴 兰州市“美丽乡
7   兰州又添一公办幼儿园 可提供400多个学
8   兰州:重振“兰州制造”奋力推动黄河流
9   寇正德提名为平凉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
10   教师节到了,来看看各科老师都有哪些金
11   陇南青岛东西协作“筑巢引凤” 古代贡
12   金秋开学季 兰州车站多举措服务学生顺
13   装上“透视眼” 肺科医生用这项“特异
14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王仲华:传
15   我只想为孩子插上“隐形”的翅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