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金秋开学季 兰州车站多举措服务学生顺利返校

21-09-09 15:3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中国甘肃网9月9日讯(本网记者 沈文刚 通讯员 张博行)近日,省内各大院校迎来开学季,铁路也迎来学生客流返程小高峰,在兰州车站外,各学校纷纷建立起临时“联络站”,迎接学生返校和新生入学。

  兰州车站紧盯学生客流,提前分析研判,优化运输方案,通过落实设置学生票核验快捷通道、在站台和进出站通道张贴“二维码”等举措,方便学生快速识别健康码,安全有序乘降。同时,该站进一步加强属地疫情防控措施,严格列车、车站区域定时消杀,严格出站测温及健康码核验,引导学生旅客有序排队,在车站常备一次性医用口罩,供有需要的学生应急使用。

  通过走访调研,该站了解到,很多省外来兰求学的大一新生和家长,乘坐飞机抵兰后缺少行程规划,常常会出现绕路、迷路的困扰,该站立即组织干部职工,深入中川机场站开展客运营销,为学生旅客排忧解难。

  “这几天,省外来兰求学的学生比较多,他们对兰州市内中转换乘线路并不熟悉,我们班组就成立了服务小分队,帮助新生和家长规划行程路线。”中川机场站客运员张睿如是说。

  梁静是今年考入西北民族大学的大一新生,家住海南省海口市,她的求学之路跨越2500多公里,需要搭乘汽车、飞机多种交通工具。原本她打算从机场打车前往学校,经过车站工作人员详细耐心地介绍,了解到机场到兰州站开行城际列车,安全、快捷、舒适而且经济实惠,最终梁静决定乘坐城际列车入校报到。

  在车站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梁静仅花费20元钱,就购买了前往兰州市区的高铁票,节省了近160元的打车费。

  另外,乘坐飞机抵达中川机场的乘客,手机都会自动收到一条短信,向旅客推介中川城际铁路。一条小小的短信看似普通,铁路实力“宠旅客”却让外地旅客感到温暖欣喜,更让首次来兰的旅客倍感贴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着力打造新时代高质量教育“铁军” 甘肃省着力打造新时代高质量教育“铁军”
  •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在甘肃省公安厅省司法厅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在甘肃省公安厅省司法厅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 任振鹤: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 弘扬尊师重教良好风尚 努力为现代化建设培养更多合格人才创新人才 任振鹤: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 弘扬尊师重教良好风尚 努力为现代化建设培养更多合格人才创新人才
  • 图解|教师节快乐!甘肃省委书记有话说…… 图解|教师节快乐!甘肃省委书记有话说……
  • 【2021年第二批甘肃省“最美人物”】赵如泉:30年如一日 奋战刑侦一线护平安 【2021年第二批甘肃省“最美人物”】赵如泉:30年如一日 奋战刑侦一线护平安
  • 【2021年第二批甘肃省“最美人物”】王莹:发展特色产业 引领村民致富 【2021年第二批甘肃省“最美人物”】王莹:发展特色产业 引领村民致富
  • 【2021年第二批甘肃省“最美人物”】周天林:38年走遍陇东山林 坚守教学科研一线  【2021年第二批甘肃省“最美人物”】周天林:38年走遍陇东山林 坚守教学科研一线
  • 【2021年第二批甘肃省“最美人物”】顾红艳:先锋引领作表率 农旅融合奔小康  【2021年第二批甘肃省“最美人物”】顾红艳:先锋引领作表率 农旅融合奔小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专题】2021甘肃省第二批最美人物
2   接地气 有人气——全省讲师团系统创新
3   胡焯在张家川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
4   【纵横谈】做好育人“加减法”
5   特岗教师石明琴:一根油笔芯是她的“宝
6   兰州二十九中许鸿雁:我想让更多的孩子
7   陈家沟小学蒋卫青:山村小学里的“二人
8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在省公安厅省司法厅调
9   孙伟在全省乡村治理现场推进会上强调
10   兰州市安宁区万里小学李霞:教师要有爱
11   任振鹤在山丹培黎学校看望慰问教师代表
12   甘肃省着力打造新时代高质量教育“铁军
13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在甘肃省公安厅省司法
14   任振鹤: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 弘扬尊
15   图解|教师节快乐!甘肃省委书记有话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