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草畜产业势头劲 乡村振兴底气足

21-09-08 17:2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我从2013年开始养羊,现在已经发展到500多只,今年已经出栏了2000只左右,总收入大概就是个30万元左右。”每天早上,瓜州县腰站子镇腰站子村养殖户张长青最上心的事就是精心喂养好圈舍里的几百只羊,这也是他的发家致富羊。

  近年来,头脑灵活的张长青,通过网络直播,成了当地小有名气的网红“羊倌”,他的羊通过快手、抖音等网络平台销售到了新疆、青海、宁夏、甘肃周边等地。

  “刚开始我们养羊的收入很低,就是周边乡村卖,卖不出去,也卖不上好的价格,自从通过快手、微信朋友圈这些发达的网络平台卖羊,现在收入跟以前比能达到百倍,相当好。”张长青说。

  在瓜州县腰站子镇,像张长青这样的养殖大户已经不是个例。近两年,为促进“牧业增效、农民增收”,该镇打造了总占地面积6万平方米的千头肉牛养殖产业示范园区,以“支部引领+龙头带动+先锋示范+金融支撑+群众参与”五环联动发展模式,推动草畜产业做大做强,辐射带动辖区内群众增收致富。

  “这是政府投资350万元建成的,去年6月1号开始生产。总共调了4批牛400头左右,到年底预计要出栏100头左右,毛收益在三四十万元。现在农户种植的玉米都是签的订单,360元一吨,总共签了320亩地,三个青贮池贮量在2200方左右,400头牛就够喂到明年这时候了。”瓜州县广顺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杨为刚说。

  今年,瓜州县腰站子镇按照“大场大户示范带动、千家万户扩群增量”的发展思路,以唐墩村、马家泉村、扎花营村为中心,全面推行“政企银保+农户”的肉牛养殖模式,实施肉羊改良繁育增效创建行动,力争“十四五”末,全镇的牛羊饲养量突破10万头只以上。

  “依托牛羊养殖资源优势,筹集资金建成千头肉牛养殖产业示范园区1个,精心培育养殖专业合作社9家、养殖大户207户。目前,全镇设施养殖户达到1260户,肉牛饲养量达到4500头只以上,肉羊饲养量达到9万头只以上,牛羊养殖设施的快速发展也带动全镇饲草种植产业。优质饲草种植面积达到7100亩,大大节约了设施养殖的成本,真正实现了种植业、养殖业的‘双赢’。”瓜州县腰站子东乡族镇镇长骆晓伟说。

  通讯员 王翠 李晓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伏直公路维修改造 750路公交临时调整 兰州伏直公路维修改造 750路公交临时调整
  • 【小康圆梦·看甘肃】平凉静宁:“粮改饲”带动种养殖业走出绿色发展新路子 【小康圆梦·看甘肃】平凉静宁:“粮改饲”带动种养殖业走出绿色发展新路子
  • 甘肃省文化博览局现场调研对接“一会一节”开幕式相关工作 甘肃省文化博览局现场调研对接“一会一节”开幕式相关工作
  • 兰州新区4000亩“订单马铃薯”喜获丰收 兰州新区4000亩“订单马铃薯”喜获丰收
  • 兰州新区公安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搬迁移民的“兰州新区户口本”已全部送达 兰州新区公安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搬迁移民的“兰州新区户口本”已全部送达
  • 【教师节】兰州:感谢师恩有新招 社区居民自制蝴蝶书签送老师 【教师节】兰州:感谢师恩有新招 社区居民自制蝴蝶书签送老师
  •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兰州城关:“精致东郊巷”共享共建文明城市新样本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兰州城关:“精致东郊巷”共享共建文明城市新样本
  • 图解|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汇聚起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磅礴力量 图解|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汇聚起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磅礴力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瓜州:草畜产业势头劲 乡村振兴底气足
2   会宁:拓展绿色空间 汇聚美丽动能
3   【小康圆梦·看甘肃】漳县:食用菌产业
4   临泽:初秋好出游,快来打卡流沙河4A级
5   高台合黎镇:聚力招商引资 推进项目建
6   民乐三堡镇:持续壮大特色产业,不断培
7   临泽鸭暖镇:村里有了“田保姆”农民有
8   临泽平川镇:3.5万亩精品制种玉米喜丰
9   瓜州:“南果北种”收益佳 科技兴农产
10   【小康圆梦·看甘肃】 临泽新华镇:金秋
11   【小康圆梦·看甘肃】灵台邵寨镇:小蘑
12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一村一品
13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树莓迎来采
14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小洋葱成村
15   “环西部火车游”金秋重启促经济“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