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一村一品”助力乡村振兴

21-09-08 17:2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卢玉

  走进金塔县金塔镇西沟村温室基地,种植户黄海彦正忙着招呼来自家基地采摘火龙果的游客,这批新鲜的火龙果卖的相当不错。

  “我的棚里面还种了石榴、香蕉、莲雾等等南方的热带水果,让金塔的老百姓也能吃到南方的现摘现采新鲜的水果。”黄海彦说。

  黄海彦火龙果种植的成功,是金塔镇打造“一村一品”特色农产品的生动写照。作为城郊乡镇,这几年,金塔镇着力培育特色鲜明、带动力强的专业村,积极引导农户调整产业结构,因地制宜发展壮大葡萄、杏、热带水果等特色种植,让一个个富民产业扎根城郊,成为农民持续稳定增收的“摇钱树”。

  “我们认真分析研究每个村的实际情况,帮助各村制定发展规划,让特色产业‘特’起来,真正助力乡村振兴。”金塔县金塔镇负责人介绍说。正是得益于此,全镇的“一村一品”形成独特产业优势,发展后劲越来越足。

  金塔镇塔院村经过多方考察,因地制宜将桃树种植作为特色农业的“一招鲜”,建立“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新型产业模式,定期开展技术培训,扩大桃子的销路,让这一产业稳步发展。

  今年46岁的张振英过去一直种植普通的大田作物,2017年在镇村两级的引导下他种植了4亩地的桃树。如今张振英家的桃树已经是第二年挂果了,良好的经济效益让她对桃产业充满信心。

  “我种植了两个品种,7月份上市的是黄桃, 8月份上市的是脆皮桃,去年收入了5000多块钱,今年收入会更高。”张振英高兴地说。

  一村一品展特色,竞相发展促振兴。据了解,金塔县实施特色农产品品牌提升行动,积极对“一村一品”发展给予资金、政策、技术、服务等方面的支持,拓宽农民增收渠道,让群众的口袋鼓了起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伏直公路维修改造 750路公交临时调整 兰州伏直公路维修改造 750路公交临时调整
  • 【小康圆梦·看甘肃】平凉静宁:“粮改饲”带动种养殖业走出绿色发展新路子 【小康圆梦·看甘肃】平凉静宁:“粮改饲”带动种养殖业走出绿色发展新路子
  • 甘肃省文化博览局现场调研对接“一会一节”开幕式相关工作 甘肃省文化博览局现场调研对接“一会一节”开幕式相关工作
  • 兰州新区4000亩“订单马铃薯”喜获丰收 兰州新区4000亩“订单马铃薯”喜获丰收
  • 兰州新区公安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搬迁移民的“兰州新区户口本”已全部送达 兰州新区公安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搬迁移民的“兰州新区户口本”已全部送达
  • 【教师节】兰州:感谢师恩有新招 社区居民自制蝴蝶书签送老师 【教师节】兰州:感谢师恩有新招 社区居民自制蝴蝶书签送老师
  •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兰州城关:“精致东郊巷”共享共建文明城市新样本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兰州城关:“精致东郊巷”共享共建文明城市新样本
  • 图解|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汇聚起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磅礴力量 图解|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汇聚起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磅礴力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一村一品
2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树莓迎来采
3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小洋葱成村
4   “环西部火车游”金秋重启促经济“活”
5   文旅创建在行动 金城开遍文明花
6   【以村为美】故乡的梨花
7   无人机显身手!张掖肃南依托科技加强草
8   【小康圆梦·看甘肃】武都:石早花的电
9   甘肃张掖:蔬菜花卉制种铺就“缤纷”致
10   【大美甘肃】秋日湿地 芦花夕照
11   甘肃“两癌”免费检查为逾20万妇女“排
12   留美海归曹云山:让山区“蓝嘴唇”患者
13   庆阳市举行第48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脱
14   今年甘肃省累计投入百亿元支持乡村治理
15   张掖临泽打造特色林果品牌增强产业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