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小康圆梦·看甘肃】武都:石早花的电商致富路

21-09-08 17:1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9月5日,中央电视台晚上7点首播的《新闻联播》报道武都区残疾人电商创业者石早花通过电商过上安居乐业、衣食无忧、幸福美好生活的事迹。

  近年来,武都区电商中心全面贯彻中央、省、市、区决策部署,大力发展短视频、电商直播,通过区、乡(镇)领导带头引领示范、举办节会活动推广宣传,对返乡青年、未就业大学生、残疾人等进行了大量培训、人才孵化,一大批像石早花这样的残疾人通过电商得到了就业,实现了人生价值,改善了自己的生活。

  石早花,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琵琶镇毛家沟村人,2011年,因为一场车祸导致高位截瘫,从此只能借助轮椅生活。2020年7月,在区电商中心组织下去杭州参加直播带货技能培训,回来后市早花利用所学在金陇源扶贫车间直播带货,销量果然比之前好多了。

  “看着销量和营业额的时候,特别有成就感,我感觉我是一个有用的人,并不比别人差!”回想自己的电商历程,石早花脸上露出满足的笑容,谈到自己的新打算,石早花说:“未来我希望通过电商能够带动更多的残疾朋友走出来,我们可以通过自己努力挣钱买房、买车,带父母出去旅游。”

  下一步,陇南市武都区将进一步推进农村电子商务快速持续健康发展,充分发挥政府的主导作用,综合施策,多管齐下,加大对农村地区物流、信息、金融等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推动人才培训及相关公共服务供给向农村延伸,建立健全电商发展体系,引导人才、资金、技术等要素向农村地区流动,助力乡村振兴。

  通讯员 王骞瑶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庆祝第三十七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举行 甘肃省庆祝第三十七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举行
  • 尹弘在部分省属高校调研并看望慰问一线教师时强调  坚持立德树人深化改革创新担好责任使命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智慧力量 尹弘在部分省属高校调研并看望慰问一线教师时强调 坚持立德树人深化改革创新担好责任使命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智慧力量
  •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在甘肃省法院省检察院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在甘肃省法院省检察院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 任振鹤在京拜会国家有关部委 任振鹤在京拜会国家有关部委
  • 兰州市义务教育再增1200余学位三十五中教育集团方家湾学校正式揭牌 兰州市义务教育再增1200余学位三十五中教育集团方家湾学校正式揭牌
  • 兰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工作 兰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工作
  • 兰州市取消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免费提供教辅材料政策 兰州市取消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免费提供教辅材料政策
  • 发现非法飙车“炸街”违法行为 市民可通过三种方式随手拍举报 发现非法飙车“炸街”违法行为 市民可通过三种方式随手拍举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庆祝第三十七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
2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3   【立足“三新一高” 筑梦“一带一路”
4   甘肃:195亿元资金治理祁连山生态环境
5   戈壁滩上的守护(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
6   尹弘在部分省属高校调研并看望慰问一线
7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在甘肃省法院省检察院
8   任振鹤在京拜会国家有关部委
9   【“一带一路”上的新甘肃】借东风 甘
10   甘肃16个国家级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通
11   尹弘在部分省属高校调研并看望慰问一线
12   天水市委网信办党支部、市互联网行业党
13   尹弘在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调研时强调:
14   甘肃省庆祝第三十七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
15   任振鹤在京拜会国家有关部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