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尹弘在部分省属高校调研并看望慰问一线教师时强调 坚持立德树人深化改革创新担好责任使命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智慧力量

21-09-09 08:1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尹弘在部分省属高校调研并看望慰问一线教师时强调  坚持立德树人深化改革创新担好责任使命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智慧力量

  中国甘肃网9月9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8日在兰州理工大学、西北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慰问一线教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问候。尹弘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始终把改革创新作为动力源泉,牢牢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积极贡献智慧力量。

  在兰州理工大学,尹弘详细了解了学校党的建设、教学科研以及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走进学校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考察了科研攻关和成果转化应用等情况,并听取了学校有关工作汇报。在西北师范大学,尹弘调研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以及党史学习教育等情况,旁听了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会,并同老师们作了交流。

  尹弘强调,高校肩负着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使命,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摆上重要议程,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党的理论创新最新成果、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培根铸魂,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紧扣国家战略需求和地方发展需要,突出自身优势,主动担当作为,在科研协同攻关、科技成果转化、创新人才培养、均衡教育资源配置等方面下足功夫,有效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要切实加强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使党的领导覆盖办学治校各领域、贯穿教育教学各环节、融入人才培养各方面,确保党的教育方针得到全面贯彻。要牢牢守住校园安全底线,认真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尹弘强调,教育大计,教师为本。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性工作来抓,引导教师坚定理想信念、陶冶道德情操、提高学识素养、胸怀仁爱之心,努力成为有信仰、有担当、有情怀的好老师,在传道授业解惑中实现人生价值。各级党委政府要关心教师成长发展,改善教师待遇,保障教师权益,为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创造条件,使尊师重教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孙伟、张世珍一同调研慰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高台烙画雕刻手艺人张爱国:最满意的作品永远是下一个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高台烙画雕刻手艺人张爱国:最满意的作品永远是下一个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邢余杰和他的西部民俗记忆博物馆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邢余杰和他的西部民俗记忆博物馆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请党放心,我在这里——记录24小时张掖平凡岗位上的坚守人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请党放心,我在这里——记录24小时张掖平凡岗位上的坚守人
  • 天水胡大村当真不一般 天水胡大村当真不一般
  • 天水秦安乡镇中学抓质量生源回流 老师:“我们的孩子也在这上学” 天水秦安乡镇中学抓质量生源回流 老师:“我们的孩子也在这上学”
  •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兰州广武门街道: 开门议事多包容 不怕群众提意见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兰州广武门街道: 开门议事多包容 不怕群众提意见
  • 兰州车站多举措服务学生顺利返校 兰州车站多举措服务学生顺利返校
  • 兰州:城市向南有一片烟火人间的山水“醉”了秋天 兰州:城市向南有一片烟火人间的山水“醉”了秋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高质量教育关键在课堂,甘肃一场青年教
2   首趟秋季“环西部火车游”旅游专列开行
3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高台烙画雕
4   甘肃“梯次培育”高新技术企业 协同推
5   “黄河之都”兰州如何扛起上游责任?制
6   甘肃“80后”教师:教孩子学精一门手艺
7   作家莫言话甘肃民勤:让沙漠腹地变致富
8   “黄河之都”兰州“智慧逐绿” 减污降
9   第五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10   甘肃东西部劳务协作品牌“鲁甘人力”:
11   8月兰州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0
12   甘肃森林消防湖中锻造“水域尖兵” 提
13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邢余杰和他
14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召开意向合作企业交
15   甘肃省商务厅提前谋划 保障“双节”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