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举行庆祝第三十七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

21-09-09 08:2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甘肃省庆祝第三十七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举行

  中国甘肃网9月9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崔亚明)甘肃省庆祝第三十七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8日在兰举行。省委副书记孙伟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重视教育、重视教师,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扎实工作、开拓进取,为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时代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元平、王嘉毅、陈克恭、郭天康、马小洁出席会议。张世珍主持会议并宣读表彰决定。

  孙伟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省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

  他强调,理想信念是好老师的首要标准,要做共产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积极引导学生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道德情操是好老师的基本品质,要用模范的言行举止、高尚的人格魅力树立榜样,引领心灵,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扎实学识是好老师的根本基础,要运用教育教学知识,既授人以鱼,又授人以渔,在各个方面给学生以帮助和指导。仁爱之心是好老师的灵魂本质,要用爱培育爱、激发爱、传播爱,用真情、真心、真诚滋润学生的心田、感动学生的心灵。各级党委政府要重视教育、关心教育、支持教育,让尊师重教在陇原大地蔚然成风。

  会上,为优秀教师、乡村任教30年教师代表颁奖,优秀教师代表作交流发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高台烙画雕刻手艺人张爱国:最满意的作品永远是下一个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高台烙画雕刻手艺人张爱国:最满意的作品永远是下一个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邢余杰和他的西部民俗记忆博物馆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邢余杰和他的西部民俗记忆博物馆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请党放心,我在这里——记录24小时张掖平凡岗位上的坚守人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请党放心,我在这里——记录24小时张掖平凡岗位上的坚守人
  • 天水胡大村当真不一般 天水胡大村当真不一般
  • 天水秦安乡镇中学抓质量生源回流 老师:“我们的孩子也在这上学” 天水秦安乡镇中学抓质量生源回流 老师:“我们的孩子也在这上学”
  •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兰州广武门街道: 开门议事多包容 不怕群众提意见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兰州广武门街道: 开门议事多包容 不怕群众提意见
  • 兰州车站多举措服务学生顺利返校 兰州车站多举措服务学生顺利返校
  • 兰州:城市向南有一片烟火人间的山水“醉”了秋天 兰州:城市向南有一片烟火人间的山水“醉”了秋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高台:“绿色”铺就发展路
2   院士“把脉问诊”为甘肃高质量发展“开
3   高质量教育关键在课堂,甘肃一场青年教
4   首趟秋季“环西部火车游”旅游专列开行
5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高台烙画雕
6   甘肃“梯次培育”高新技术企业 协同推
7   “黄河之都”兰州如何扛起上游责任?制
8   甘肃“80后”教师:教孩子学精一门手艺
9   作家莫言话甘肃民勤:让沙漠腹地变致富
10   “黄河之都”兰州“智慧逐绿” 减污降
11   第五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12   甘肃东西部劳务协作品牌“鲁甘人力”:
13   8月兰州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0
14   甘肃森林消防湖中锻造“水域尖兵” 提
15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邢余杰和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