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玉门:青贮玉米喜丰收 牲畜越冬“不发愁”

21-09-02 17:03 来源: 编辑:魏湘

  通讯员 胡妍宏

  金秋是收获的季节,也是储备牲畜冬季饲草料的最佳时机。8月29日,在玉门镇河西村养殖大户田万里的80亩青贮玉米地里,轰鸣的收割机在田间来回穿梭,一行行玉米秸秆齐刷刷的倒下,大型运输车跟随收割机配套作业,将新割的青玉米挤压、粉碎成青绿饲料。

  田万里说:“家里有500多只羊,一年下来要消耗450吨的青贮饲料。从年初开始,市畜牧中心技术人员就一直忙前忙后,给我们组织技术培训,还经常到地里进行指导,今年青贮玉米产量不错,每亩能达到5吨以上,有了这些青贮饲料,羊儿越冬度春就不犯愁了。”

  眼下,正是玉门市青贮玉米收割的好时节。田里的玉米株高、茎粗、穗位高、叶片肥厚,棵棵玉米秸秆长势喜人,相比籽实玉米,青贮玉米具有“周期短、成熟快、种植密、产量高”等优点,深受各养殖场和大户的青睐。收割时,包括玉米棒穗在内的整株玉米,都一次性完成收割、粉碎、装车,再经过青贮发酵后,成为牲畜越冬的“营养食品”。

  今年以来,玉门市把种植青贮玉米作为调整饲草产业结构、加快畜牧业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通过实施粮改饲项目,鼓励农牧民种植青贮玉米、苜蓿等饲草作物,引导农牧民修建青贮窖,加大饲草料的储备量,积极探索“种养结合、以种带养、以养促加、增收致富”的新路子,为农业种植和畜牧产业结构调整奠定坚实发展基础。

  至目前,玉门市大力实施粮改饲工作,共申请乡村振兴补助资金300万元,补贴饲草面积2.96万亩,预计到9月底饲草收贮量达到12.68万吨,受益农户可达520余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山丹:农事“钟点工”走俏田间地头 山丹:农事“钟点工”走俏田间地头
  • 兰州红古警方打掉本地“贩卡”团伙 涉及洗转资金5亿余元 兰州红古警方打掉本地“贩卡”团伙 涉及洗转资金5亿余元
  • 兰州:社区为老年人发放手机 呼叫美好生活 兰州:社区为老年人发放手机 呼叫美好生活
  • 甘肃省一级汽车客运站全部配备交通医疗急救箱 甘肃省一级汽车客运站全部配备交通医疗急救箱
  • 平凉庄浪警方帮群众追回拖欠工资25万余元 平凉庄浪警方帮群众追回拖欠工资25万余元
  • 兰铁公安武铁警方:培育学生安全意识 讲好“开学第一课”(图) 兰铁公安武铁警方:培育学生安全意识 讲好“开学第一课”(图)
  • 甘肃兰州:46万中小学生同听红色故事 甘肃兰州:46万中小学生同听红色故事
  • 何鄂作品《黄河母亲》亮相中国美术馆藏黄河题材美术精品展 何鄂作品《黄河母亲》亮相中国美术馆藏黄河题材美术精品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玉门:青贮玉米喜丰收 牲畜越冬“不发
2   武都:开展就业技能培训 拓宽致富增收
3   渭源锹峪镇:便民路灯照亮群众“心田”
4   甘州党寨镇:连体钢架大棚促农增收显著
5   金塔:老旧小区“焕新颜”
6   武山供电:党建引领 “全天候”智能服
7   【小康圆梦·看甘肃】灵台:巧念“养牛
8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倪家营镇:“
9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家园焕“颜
10   金塔“守艺人”田吉文:小小蛋壳绽放艺
11   【小康圆梦·看甘肃】康县:千年金桂十
12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板桥镇:葡萄
13   山丹:农事“钟点工”走俏田间地头
14   甘肃鼓励依法举报食品安全问题单案最高
15   兰州红古警方打掉本地“贩卡”团伙 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