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张掖市甘州区入选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

21-08-19 09:20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甘州区入选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

  中国甘肃网8月19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郑朝华 通讯员徐静林)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布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名单,甘州区获批成为与部省涉农高校(甘肃农业大学)共建的“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

  张掖国家现代农业试验示范区曾作为农业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拥有丰富的要素资源,在加快试验、科教、推广等环节融合上创出了成功经验,在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的过程中,作为参与者、服务者、引导者,将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科研团队、高等院校等优质要素聚集起来,在开展科技创新、研发应用、试验示范和促进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取得了显著成效,农业科技现代化含量逐年提升,科技的转化率、贡献率大幅提升。

  至2020年,累计培育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87家,其中国家级2家,省级32家、市级53家。

  此次入选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张掖国家现代农业试验示范区将与甘肃农业大学开展对口共建,从宏观层面推动农业科技升级,形成创新合力,共同探索构建科技支撑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新模式。

  其主要任务是:围绕玉米制种这一主导产业发展,探索一个支撑模式,开展科技短板攻关,解决一批技术难题;依托现有的农业园区、生产基地,打造集试验、推广、培训于一体的科技展示基地、人才实训基地;开展覆盖全产业链的新品种、新技术、新机具、新模式、新材料集中试验、交流观摩和技术培训,探索数字信息引领,建立智慧农业试验区,提高智能化水平;开展政产学研联合协作,扶持壮大新型经营主体,培养一批科技创业人才。到2025年,将建成产业科技化、人才专业化、生态绿色化的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为全面巩固提升全区农业现代化水平奠定坚实基础。

  据了解,自2010年8月甘州区被农业部命名为首批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以来,示范区坚持试验示范先行,先后引进中科院遥感试验站、中国农科院旱生超旱生试验基地、登海种业杂交玉米种子加工厂、甘肃前进牧业、瑞克斯旺种苗(公司)、上海善之荣生物科技公司等科研院所和科技型企业,建立了与中科院、中国农科院、中国农业大学、甘肃农大、甘肃省农科院等科研院所长期科技合作关系,累计组织开展各类现代农业试验示范157项(次),为示范区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带一路”建设成效显著(视频) 甘肃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带一路”建设成效显著(视频)
  • 【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章 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技能甘肃”奏强音 【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章 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技能甘肃”奏强音
  • 【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章 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红色基因代代传 【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章 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红色基因代代传
  • 【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章 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文化瑰宝放异彩 【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章 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文化瑰宝放异彩
  • 【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章 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坚定不移推进甘肃高质量发展 【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章 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坚定不移推进甘肃高质量发展
  • 【陇人相】徐丁:怀救苦之心 做苍生大医(126期) 【陇人相】徐丁:怀救苦之心 做苍生大医(126期)
  • 甘肃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 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亮点纷呈 甘肃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 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亮点纷呈
  •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议强调 真抓实干打基础 统筹有序抓落实 统一思想凝聚合力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议强调 真抓实干打基础 统筹有序抓落实 统一思想凝聚合力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8月18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
2   2021中国城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百强榜单发
3   【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章 砥砺前行奋进新
4   兰州发布在兰高校疫情防控紧急通知 切
5   健康出行码如何“黄”转“绿” 兰州市
6   甘肃省专项整治借疫情防控之际“搭车”
7   《人民日报》刊文盛赞兰州城乡基层组织
8   新舟60国家作业飞机甘肃首飞成功
9   兰州市“四轮驱动”推动核酸检测
10   甘肃多举措护航夏粮收购
11   实现新变化 取得新成就——甘肃省有关
12   甘肃省推动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
13   说陇史丨玉玦
14   【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章 砥砺前行奋进新
15   兰州市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