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21-08-19 09:0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督促医疗机构从严从细强化疫情防控及院感防控措施

  我市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中国甘肃网8月1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田小东)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常态化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督促医疗机构从严从细强化疫情防控及院感防控措施,兰州市卫生监督所组织成立7个疫情防控督导小组,即日起对全市各级医疗机构进行拉网式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据悉,此次专项检查监督采取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现场询问就诊人员等形式进行。一是查阅各医疗机构的疫情防控预案、院感防控制度、院感防控工作安排部署情况,要求各医疗机构提高思想认识,充分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安排专人负责院感防控工作,并根据疫情发展的动态及时调整相关预案,坚决守住院感防控这道防止疫情传播的底线。

  二是按照“九个一律,十个必须”的要求,实地查验预检分诊工作开展情况、就诊人员和住院患者的管理、发热门诊管理、公共区域和诊疗区域的环境消毒、医疗废物管理、院内工作人员及共同居住家属健康状况及出行情况的摸排、院内职工疫情防控知识培训等内容。

  三是针对基层医疗机构防控意识相对淡薄、防控力量相对薄弱的问题,下沉执法力量,指定4个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组,采取县区包抓的方式,对各区县辖区内的诊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小型医疗机构展开拉网式防控排查,重点检查各小型医疗机构预检分诊点设置、预检分诊工作开展、就诊人员信息登记、医务人员定期核酸检测、环境消毒等内容。从检查情况看,大部分医疗机构基本上能够按要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但仍存在个别预检分诊点设置不规范、就诊人员信息登记不全面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监督员当场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立即整改。

  据悉,下一步市卫生监督所将持续加强监督检查,督促各医疗机构排漏洞、补短板,建立健全疫情常态化防控机制,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切实筑牢疫情防控交叉感染防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章 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技能甘肃”奏强音 【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章 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技能甘肃”奏强音
  • 【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章 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红色基因代代传 【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章 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红色基因代代传
  • 【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章 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文化瑰宝放异彩 【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章 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文化瑰宝放异彩
  • 【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章 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坚定不移推进甘肃高质量发展 【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章 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坚定不移推进甘肃高质量发展
  • 【陇人相】徐丁:怀救苦之心 做苍生大医(128期) 【陇人相】徐丁:怀救苦之心 做苍生大医(128期)
  • 甘肃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 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亮点纷呈 甘肃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 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亮点纷呈
  •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议强调 真抓实干打基础 统筹有序抓落实 统一思想凝聚合力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议强调 真抓实干打基础 统筹有序抓落实 统一思想凝聚合力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
  • 甘肃省公安厅召开全省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甘肃省公安厅召开全省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说陇史丨青砖上的金城太守夫人墓志铭
2   甘肃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带一路”
3   说陇史丨兰州桑园峡,曾出过一名打虎英
4   历史眼丨武威有一对 稀世黄花梨雕花交
5   敦煌莫高窟一份遗书透露:唐玄宗才是毁
6   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兰州城关区选
7   兰州市督查校外培训机构落实“双减”政
8   打造红色旅游专列 推出主题精品线路—
9   【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章 砥砺前行奋进新
10   深化产学研用深度融合 兰州大学启动“
11   兰州市通报上半年食品抽检监测情况
12   甘肃省教育厅:部省共建“技能甘肃”促
13   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工作昨日结束 21413
14   兰州市九项举措推进医保公共服务质量大
15   兰州市向社会公开征集五年立法规划和2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