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甘肃省专项整治借疫情防控“搭车”乱收费行为

21-08-19 09:0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我省专项整治借疫情防控“搭车”乱收费行为

  中国甘肃网8月19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姚智)8月18日,记者从甘肃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为全面落实国家和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时查处借疫情防控“搭车”乱收费行为,维护市场良好秩序,省市场监管局、省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开展市场收费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分自查自纠、集中检查和暗访检查三个阶段。整治范围包括为经营者提供交易场所的卖场、商场超市、农贸(集贸)市场、冷链物流、展览展会等场所。整治行动以全省市场收费摸底调查和执法检查为重点,以规范市场主体收费行为为主线,坚决查处不执行政府定价和政府指导价、收取不合理费用以及达成实施垄断协议,滥用市场支配地位、哄抬价格等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市场良好秩序。

  《通知》要求,各地市场监管、发展改革部门要充分发挥市场监管和价格执法监督检查职能,从严从重从快打击各种巧立名目、强制收费等价格违法行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对辖区内相关市场主体进行全覆盖检查,依法查处不执行政府定价、指导价,不按规定明码标价,借疫情防控巧立名目、强制收费等价格违法违规行为,对辖区内为经营者提供交易场所的卖场、商场等市场主体,实施“拉网式”监督检查,切实规范收费行为。同时加强价费政策宣传解读。

  据了解,省市场监管局将会同省发展改革委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随机抽查市场收费情况,对发现工作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仍存在违规收费情况的,将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严肃问责有关责任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白凤桃坐上高铁“奔”向全国各地 兰州白凤桃坐上高铁“奔”向全国各地
  • “独门秘籍”打造“无诈社区”——兰州七里河公安分局小西湖派出所社区民警王琼守护辖区居民钱袋子 “独门秘籍”打造“无诈社区”——兰州七里河公安分局小西湖派出所社区民警王琼守护辖区居民钱袋子
  • 长图丨不负重托的“甘肃答卷” 长图丨不负重托的“甘肃答卷”
  • 【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章 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氤氲书香润读者 【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章 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氤氲书香润读者
  • 甘肃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带一路”建设成效显著(视频) 甘肃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带一路”建设成效显著(视频)
  • 【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章 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技能甘肃”奏强音 【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章 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技能甘肃”奏强音
  • 【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章 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红色基因代代传 【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章 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红色基因代代传
  • 【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章 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文化瑰宝放异彩 【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章 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文化瑰宝放异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章 砥砺前行奋进新
2   为公共安全保驾护航 ——张掖市检察机
3   卢小亨主持召开全市新能源产业发展工作
4   兰州白凤桃坐上高铁“奔”向全国各地
5   张掖肃南:“帐篷讲堂”让党的声音传遍
6   张掖民乐新型经营主体引领群众走上致富
7   “独门秘籍”打造“无诈社区”——兰州
8   张掖山丹:接过“接力棒” 启航新征程
9   高台县凝才聚力激发乡村振兴“智动力”
10   张掖临泽:学党史践初心 破难解忧促发
11   长图丨不负重托的“甘肃答卷”
12   尹弘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
13   红色党建引领 打造“七彩”便民服务—
14   9月1日起,甘肃一地上调最低工资标准
15   甘肃又有三地发布健康出行码适时转码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