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党建有温度 社区有活力——记兰州酒泉路街道党工委书记郭佳

21-07-19 17:0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专题】小康圆梦看甘肃

酒泉路街道党工委书记郭佳在南稍门社区居民楼院作宣讲

  本网记者 宋芳科

  7月16日上午,酒泉路街道党工委书记郭佳如约来到南稍门社区居民楼院作宣讲。作为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郭佳是“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兰州市“两优一先”巡回报告团成员,最近赴市直、区县宣讲场次多,不过她一得空还是来到酒泉路街道党员群众身边来宣讲。

  郭佳说,自己荣获“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殊荣,很荣幸到北京参加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是全街道党员干部共同的荣誉,是大家一起真抓实干的结果,更离不开辖区群众的鼓励支持,如今自己领来沉甸甸的荣誉,自然要和辖区党员、群众一道分享喜悦。

宣讲现场和居民互动氛围轻松

  “书记,我们在电视上都看得特别激动,你在现场是不是激动坏了?” 相对于其他宣讲,和群众在一起的宣讲氛围轻松了很多,群众们都好奇在天安门现场观礼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的郭书记当时啥心情。

  “肯定是比看电视还激动,那种作为共产党员、作为中国人的由衷自豪感溢于言表。”郭佳和大家分享当时的心情,现场的更多小细节也被解密,大家在小院里听的津津有味。

  通过现场直播,大家看到了每位观礼嘉宾的座位上有个小包,都好奇是啥东西。在宣讲现场郭佳和群众聊家常,原来这包里除了装有遮阳帽、雨衣、小方巾外还装了防暑香囊和饮料。

  “包里的饮料有三种,一瓶饮用水,一瓶运动饮料,一瓶维生素饮料,我们的党真贴心,大家喊渴了可以喝水,摇旗呐喊的时候补充运动能量,全程保持最佳状态还要补充一下维生素。”郭佳这么一说把大家都逗乐了。

郭佳和社区老党员在一起

  宣讲会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进行,郭佳谈感受,说体会,还结合实际向党员、群众汇报了接下来怎么干,怎么搞好党建来服务群众等工作。

  特别是酒泉路街道正在进行老旧楼院改造,群众关注度高。

  郭佳说,党建服务民生,在社区治理过程中,倾听群众的心声和意见是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的责任。开始他们认为老楼楼院改造只要把楼改造漂亮,把小区收拾干净就算成功。在他们多次实地走访调研后却发现,老旧楼院改造群众最关心的是小区老旧管网的改造,楼的外立面可以不豪华,但是旧管道换好才解决了实际问题。为此她们在老旧楼院改造中吸纳了群众建议,对管道改造加大监督力度,确保将惠民实事落到实处。

郭佳走访老楼院改造项目点

  今年上半年,酒泉路街道开工改造了32个老旧楼院,今年下半年,酒泉路街道开工改造83个老旧楼院,改造完成后酒泉路街道人居环境将极大改善。

  郭佳说,下半年他们将继续以老旧楼院改造为中心,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通过“畅谈客厅”“小院议事会”等社区共商共治模式,邀请居民一起参与解决改造中遇到的纠纷和困难,与群众一道建设美丽家园。

郭佳征求居民对老楼院改造的意见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开放春满园。”酒泉路街道党建经验证明,街道社区党建从来不是单打独斗,以共驻共建为理念的“党建集结号”就这样在酒泉路街道孕育而生,成为兰州首个街道城市基层党建品牌。

张家园社区与团省委机关党委联建

  酒泉路街道张家园社区推行“大党委”“1+X”社区兼职委员模式,吸纳辖区单位党组织、在职党员担任社区党组织兼职委员。形成了与辖区14家单位党组织的“共驻共建共享”新格局,链接了优质服务资源,实现居民微心愿。

畅家巷社区微心愿墙

  酒泉路街道畅家巷社区根据辖区写字楼多的实际,重点推出楼宇党建,为在写字楼里工作的党员打造党员驿站,带来关怀服务。

畅家巷社区暑期活动丰富多彩

  酒泉路街道友邻空间作为社会组织服务项目,扎根楼宇,服务百姓,咖啡沙龙等活动深受年轻党员和辖区群众的欢迎。

  郭佳认为,党建有温度也有温暖,在为党员带来教育服务的同时,也能满意大家个性化需求,这样基层党建在社区便能带来无限活力。

张家园社区服务老年人

  郭佳表示,荣誉属于集体,也终将被铭记。接下来,酒泉路街道将以党建引领社区治理为抓手,持续抓好党建促进各项工作开展。同时街道还将重点抓好楼宇党建,借力年轻党员思维活跃的优势,携手同心创新党建模式,高效服务广大党员。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酒泉路街道活动新颖丰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搬入新家园 开启新生活——舟曲县首批避险搬迁群众入住兰州新区掠影 搬入新家园 开启新生活——舟曲县首批避险搬迁群众入住兰州新区掠影
  • 文县天池 静谧中的美丽 文县天池 静谧中的美丽
  • 【陇拍客】“桥梁大夫”为靖远黄河大桥“把脉问诊” 【陇拍客】“桥梁大夫”为靖远黄河大桥“把脉问诊”
  •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订单辣椒喜获丰收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订单辣椒喜获丰收
  • 【小康圆梦·看甘肃】靖远:石头缝里种出“甜日子” 【小康圆梦·看甘肃】靖远:石头缝里种出“甜日子”
  • 文县:“体验式”民宿 开启茶农增收“新路子” 文县:“体验式”民宿 开启茶农增收“新路子”
  • 定西岷县警方打掉一诈骗团伙 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 定西岷县警方打掉一诈骗团伙 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
  • 兰州一小区管道破损断水 龚家湾消防及时为居民送水30余吨 兰州一小区管道破损断水 龚家湾消防及时为居民送水30余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群众“好帮手” 政府“便民桥”——酒
2   8月16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
3   平凉华亭:小众药材闯出大市场
4   全国统一的医保信息平台8月26日上线启
5   《甘肃省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印发
6   三轮车坠下百米悬崖 天水消防与村民合
7   这些“花式”带娃出行方式很危险
8   明日起,兰州市这两处公交站点迁移调整
9   兰州市天水路汽车站全员接受核酸检测
10   兰州粮油批发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强化疫
11   兰州市今年建设280个智慧安防小区 70%
12   兰州高原夏菜市场违规收取“消杀费”被
13   兰州市15家文旅经营场所被责令停业整顿
14   兰州市事业单位引进278名急需紧缺人才
15   前7月甘肃省外贸进出口同比增长42.6%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