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武威市高质量发展项目观摩活动总结点评会议召开

21-07-18 11:2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中国甘肃网7月18日讯(本网记者 张振国)7月13日至16日,武威市委、市政府组织了全市高质量发展项目观摩活动。17日,全市高质量发展项目观摩活动总结点评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柳鹏出席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的精神力量转化为抓项目、育产业的实际行动,坚持辩证地看、科学地谋、务实地干,努力走出一条生态文明建设与高质量发展互促共赢的创新发展之路。

  武威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周晓红、马得明、赵立新、王国斌、鞠毅、梁朝阳、关维斌、王玉真、姜旭云、李万岳等出席会议。

  总结点评会上,通报了2021年上半年全市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进展和全市工业园区考核情况;市领导周晓红、马得明、赵立新、王国斌分别对民勤县、古浪县、天祝县、凉州区工作进行了点评;各县区汇报了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三大特色产业带”产业培育情况。

  柳鹏指出,市委四届四次全会以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全部工作的统揽,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牢牢牵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抓牢抓实产业培育这个硬支撑,精心谋划实施了一批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重大项目,有力推动生态环境持续好转、特色产业提质增效、基础条件不断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显著提高,真正走出了一条由外延式发展转变为内涵式发展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通过观摩,切实感受到各县区竞相发展的劲头势不可挡,各级干部争先进位的热情喷涌而出,谋划项目的理念思路不断创新,抓项目的能力和本领进一步提高,抓项目的举措更加精准务实,抓项目的成效更加明显,项目建设的质量明显提升,群众的积极性得到极大调动,项目建设转型升级成效明显,高质量发展势头强劲。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这次观摩的成果带回到工作岗位上、体现到实际工作中、转化到发展成效上,推动项目建设、产业培育再上新台阶。

  柳鹏强调,要坚持辩证地看。充分认识国内、省内发展的有利形势,坚定发展信心,准确把握面临的多重利好政策叠加机遇,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更好发挥河西门户作用,努力打造河西走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桥头堡和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段重要节点城市,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坚持科学地谋。增强工作谋划的主动性前瞻性,坚持整体设计,坚持系统思维,坚持统筹谋划,确保各项工作不留遗憾、不留败笔。要坚持务实地干。始终保持“赶考”的状态,做到想干、能干、会干,以一流的营商环境服务一流的高质量发展,以一流的工作作风保障一流的高质量发展,以科学的考核体系引领一流的高质量发展。

  柳鹏强调,抓项目中要始终树牢群众观点。牢记“老百姓的幸福就是共产党的事业”,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群众想的就是我们要干的、群众的难点热点就是我们工作的重点,让广大群众实实在在受益,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要始终坚守生态环保底线。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严格“三性”论证,构筑生态产业体系,努力走出一条生态友好、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要始终守牢安全发展红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完善项目建设安全管理机制,严把设计、施工、材料质量和竣工验收关,确保每个项目都建成优质工程、放心工程。

  周伟强调,要以这次观摩活动为新的起点,切实把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抓在手里、干在实处,在对标先进中奋力争先,在补短强弱中赶超进位。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一切围绕项目转、盯着项目干,以项目建设提质提速促产业升级、聚产业集群、扬产业优势,真正把“三大特色产业带”发展、一二三产融合共促的文章做足做好。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项目包抓责任制,健全完善工作机制,精准调度,做好要素保障,亮底晒单、阶段性通报推进情况,确保质量、进度和安全。要进一步提高工作质效。坚持把功夫下在平时,把工作做到实处,抓紧每一天、走稳每一步,严格履职尽责,把服务企业、服务各类市场主体、服务项目的工作抓得紧而又紧、实而又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汲取的奋进力量、把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激发出的巨大热情转化为强大工作动力,用项目工作和产业培育的突出业绩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市政府相关副秘书长;市委各部门,市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中央、省属在武有关单位、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区乡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着力打造全国最美城市客厅 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抓细节精管理重塑黄河岸线 着力打造全国最美城市客厅 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抓细节精管理重塑黄河岸线
  • 兰州市临夏路街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兰州市临夏路街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 兰州市发布二季度消费维权分析报告 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759.42万元 兰州市发布二季度消费维权分析报告 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759.42万元
  • 全国最大电解镍智能包装生产线进入“工业4.0”新时代 全国最大电解镍智能包装生产线进入“工业4.0”新时代
  • 上半年省属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逾一千五百亿元 实现利润总额和净利润均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 上半年省属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逾一千五百亿元 实现利润总额和净利润均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
  • 甘肃省出台“十四五”促进养老服务健康发展实施方案 到2022年所有医疗机构将开设老年人就医绿色通道 甘肃省出台“十四五”促进养老服务健康发展实施方案 到2022年所有医疗机构将开设老年人就医绿色通道
  • “亮”起来 “活”起来 “燃”起来——让陇原璀璨革命文物生动辉映建党百年征程与初心 “亮”起来 “活”起来 “燃”起来——让陇原璀璨革命文物生动辉映建党百年征程与初心
  • 甘肃省出台《关于加强扶贫项目资产后续管理和监督的实施意见》 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随意处置国有和集体扶贫项目资产 甘肃省出台《关于加强扶贫项目资产后续管理和监督的实施意见》 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随意处置国有和集体扶贫项目资产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七一勋章
2   兰州市中小学生羽毛球比赛落幕
3   今年上半年兰州海关为甘肃省出口企业签
4   疏勒河灌区节水记——一个西北灌区的深
5   【“飞阅”中国】甘肃张掖:当农业“邂
6   武威“天马”亮相西安旅博会
7   武威市图书馆读者入馆量突破30万人次
8   不让一个孩子因贫困失学
9   第四届渭水文化旅游节渭源举办
10   甘州万亩优质西甜瓜产业园开园
11   兰大一院多学科联合用人工肺挽救重症产
12   甘肃首个轨道交通消防站揭牌
13   红色题材皮影戏《陇原第一枪》在兰上演
14   甘肃省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15   甘肃文旅推介亮相西安丝路旅博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