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兰州市发布二季度消费维权分析报告 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759.42万元

21-07-19 08:5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我市发布二季度消费维权分析报告

  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759.42万元

  工作人员检查食品质量 陈 玮 摄

  中国甘肃网7月1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7月18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今年二季度该局12315投诉举报调处指挥中心共接到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和自行受理录入的案件共10817件,其中受理消费者投诉8459件;举报2318件;咨询40件。2021年二季度共办结案件9702件,办结率90%,共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759.42万元。

  商品类:

  食品类投诉排名靠前

  在商品类投诉中,食品类投诉排名靠前。一般食品类主要涉及的问题是:购买到过期、变质的食品,要求商家处理遭到拒绝;餐饮店卫生条件不合格;购买的食品未注明生产日期;商品以次充好、高价销售等问题。

  交通工具类主要涉及的问题:汽车购买过程中存在不合理格式条款;强制搭售保险;汽车质量问题;不合理收费等问题。

  购买房屋类主要涉及的问题:房屋出售价格存在争议;所购房屋与广告宣传不符;因开发商原因退款遭到拒绝;房屋存在质量等问题。

  服装、鞋帽类主要涉及的问题:服装短时间内出现起球、褪色、缩水;皮鞋脱胶、断线等问题;流动商贩存在销售假冒、“三无”产品的情况等问题。

  服务类:

  餐饮和住宿服务类投诉较多

  在服务类投诉中,餐饮和住宿服务类投诉较多,主要涉及的问题:用餐环境存在安全隐患、卫生不达标、餐品变质、含异物;包厢设置最低消费、服务费;退房时商家临时加价、网订房间与平台宣传不符;酒店卫生不达标且从业人员服务质量差;不退押金等问题。

  销售服务类主要涉及的问题:主要集中在餐饮、美容美发、健身等行业;大部分集中在店铺转让或搬迁,预付卡无法使用,无法联系商家等问题。

  停车服务投诉主要涉及的问题:商家不按规定标准收取停车服务费;不明码标价或明码标价不规范;不提供或不使用有效票据;在规定的免费停放时间内收取停车服务费等问题。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陈 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