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深入省联社检查指导工作

21-06-25 21: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佑榕

  中国甘肃网6月25日讯(本网记者 马瑞芝)6月24日下午,甘肃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省人大常委会科教文卫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王锡明一行四人,深入省联社检查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巡回指导组一到省联社,即采取不打招呼、不拘形式、直奔主题的方法,与机关党员个别谈话,查阅省联社党史学习教育资料,随后召开座谈会交流反馈了情况。

  在座谈会上,省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魏孔山向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汇报了全省农合机构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巡回指导组充分肯定了甘肃农信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第一阶段取得的工作成效和亮点,对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提出了四条指导意见。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对于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建设更加强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二是精心组织部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求实效、见实功。突出“三个贯穿始终”,即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这次党史学习教育,重点是抓好党员自学、开展专题学习、组织专题培训、开展专题研究、组织专题宣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等工作。要持续提升学习实效。紧扣“基础在学习、目的在教育”的根本要求,严格按照学习内容、进度安排、工作要求,突出学习重点、突出灵活方式、突出学习效果,分阶段、分专题、多形式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把学习效果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抓紧抓实专题研究。积极扩大学习成果、开展专题研究,结合实际组织座谈交流,坚持正确党史观,分层分类推出针对本领域本系统的研究成果。

  三是紧密结合实际,及时总结提炼党史学习教育好做法、好经验。树立一个先进典型,就是竖起一个标杆,有了典型经验的推广,我们的工作就有活力、就有生机。要深化拓展基层宣讲。要围绕党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初心宗旨、理论创新成果、革命精神、宝贵经验等重点,认真组织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宣讲,不断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性、针对性和广泛性。

  四是压紧靠实责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开新局、谋新篇。省联社党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全力推动全省农信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要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广泛发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投身为民办实事实践之中,立足本职岗位,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省委第十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国资委二级巡视员王晓梅就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为群众办实事”回头看”、落实领导干部讲专题党课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省联社党委班子成员、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部分党员代表参加座谈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开展“庆祝建党百年·助力乡村振兴”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开展“庆祝建党百年·助力乡村振兴”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 兰州市三十五中教育集团揭牌 扩大优质教育资源的惠及面 兰州市三十五中教育集团揭牌 扩大优质教育资源的惠及面
  •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 临泽:书写绿水青山新画卷 建设美丽幸福新板桥 临泽:书写绿水青山新画卷 建设美丽幸福新板桥
  • 金塔:党建引领促振兴 为民铺筑“杏”福路 金塔:党建引领促振兴 为民铺筑“杏”福路
  • 康县: “甘味”农产品香飘青岛 康县: “甘味”农产品香飘青岛
  • 金塔:杏子触“电”俏销四方 金塔:杏子触“电”俏销四方
  • 《敢教日月换新天》 第一集 开天辟地 《敢教日月换新天》 第一集 开天辟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法院发布毒品犯罪审判工作情况及
2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开展“庆祝建党百年
3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天水:决胜
4   兰州市三十五中教育集团揭牌 扩大优质
5   甘肃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深
6   “I@甘肃”乡村振兴网络主播培养项目活
7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8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定西:行稳
9   天水市网络文化协会党支部委员会成立暨
10   微海报|再次提醒!科学防疫 做好个人防
11   《甘肃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实施细则
12   平凉市灵台县“6·26”国际禁毒宣传月暨
13   甘肃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统办楼管理中心暨
14   微海报丨献礼建党百年 数说甘肃非遗
15   渭源元古堆村:奋力谱写乡村振兴的新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