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延安精神教育基地”挂牌仪式暨党史宣讲在九州小学成功举行

21-06-24 10:3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专题】甘肃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中国甘肃网6月24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6月23日下午,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延安精神教育基地”挂牌仪式暨“学好百年党史 弘扬延安精神”党史宣讲进校园活动在兰州市九州小学成功举行。省政协原副主席、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李沛文授牌,九州小学校长赵生武接牌。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张建荣出席,副会长石玉亭作主题宣讲,副会长张富奎主持挂牌仪式并讲话。

李沛文向九州小学授牌

出席活动的相关领导

  张富奎在挂牌仪式上表示,九州小学一直坚持“多彩梦想,阳光路上”的核心文化理念,让每一个孩子在阳光下多彩绽放、健康快乐全面的成长。多年来,学校以科技为龙头,以体育、艺术为两翼,相继开设了科技航模、机器人编程、足球、围棋、舞蹈等40多个社团课程,在促进学生个性化发展和特长发展的同时,打造了独具特色的办学理念。他希望九州小学以此为契机,在教学质量特别是师生思想品德教育、红色基因传承方面不断取得新的成绩,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石玉亭作主题宣讲

  宣讲活动中,石玉亭以“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为主题,用小学生能听得懂、易理解的语言,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作为新时代的少年该如何感党恩、跟党走,引导同学们好好学习、努力拼搏,长大后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为伟大的祖国屹立世界之林作出更大的贡献。

茹娟讲述《不到延安誓不休》

彭嘉讲述《南泥湾的故事》

胡春兰讲述《张思德的故事》

俞树铭讲述《铁人王进喜》

朱艳君讲述《为有牺牲多壮志》

  随后,省延安精神宣讲团成员茹娟、彭嘉、胡春兰、俞树铭、朱艳君分别讲述了《不到延安誓不休》《南泥湾的故事》《张思德的故事》《铁人王进喜》《为有牺牲多壮志》等5个红色故事。他们讲的绘声绘色、惟妙惟肖,同学们听的津津有味、若有所思。四年级八班的李嘉洋说:“有些故事还是第一次听到,特别感人,先辈们特别伟大。我们要刻苦学习,成为新时代的好少年。”

朱小平、马飞朗诵红色诗歌《西柏坡的土墙》

学校合唱社团师生演唱《灯火里的中国》

二年级学生表演舞蹈《红领巾心向党》

  宣讲结束后,九州小学教师朱小平、马飞朗诵了红色诗歌《西柏坡的土墙》,学校合唱社团师生演唱了《灯火里的中国》;二年级学生还表演了舞蹈《红领巾心向党》。

全体人员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活动最后,全体人员起立,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激昂而又感恩的歌声,伴随着一面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将挂牌暨宣讲活动推向了高潮。

部分师生和领导合影

  九州小学党支部书记杨贵生表示,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的各位专家能够来到学校开展党史宣讲活动,必将进一步推动学校党员师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他说:“今年,学校申报了兰州市思政课题《在小学思政课中植入甘肃“红色文化”的策略研究》,以课题研究为抓手,强化红色文化对学生的传承教育。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多方联动,积极拓展党史教育活动的空间和载体,让红色文化进一步走进校园,让红色精神和文化成为校园文化的精神载体,推动学校在今后的工作中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嘉峪关:推进老工业基地高质量转型发展 人均GDP达9万元 居全省第一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嘉峪关:推进老工业基地高质量转型发展 人均GDP达9万元 居全省第一
  • 百幅美术作品“画说”甘肃黄河故事 百幅美术作品“画说”甘肃黄河故事
  • 文县:打造魅丽藏乡 旅游致富百姓 文县:打造魅丽藏乡 旅游致富百姓
  • 金塔:杏黄飘香销售畅 电商“杏趣盎然” 金塔:杏黄飘香销售畅 电商“杏趣盎然”
  • 敦煌肃州镇:小拱棚里的增收“大文章” 敦煌肃州镇:小拱棚里的增收“大文章”
  •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临夏:乘势而上促振兴 笃定前行开新局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临夏:乘势而上促振兴 笃定前行开新局
  • 甘肃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统办楼管理中心暨驻楼单位“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乒乓球、羽毛球联谊赛开赛 甘肃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统办楼管理中心暨驻楼单位“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乒乓球、羽毛球联谊赛开赛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延安精神教育基地”挂牌仪式暨党史宣讲在九州小学成功举行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延安精神教育基地”挂牌仪式暨党史宣讲在九州小学成功举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普通高校体育艺术类专业志愿填报
2   任振鹤在兰州财经大学讲授党史学习教育
3   任振鹤“七一”前夕在天水市看望慰问老
4   尹弘在兰州调研时强调 强化产业支撑 完
5   尹弘在“七一”前夕走访慰问老党员时强
6   任振鹤在兰州财经大学讲授党史学习教育
7   关于兰州市七里河区报告新增1例境外输
8   【短视频】定西:千人大合唱,向党的百
9   甘肃兰州:来黄河之滨 享“视听盛宴”
10   【百年大党·先锋(10)】“西北小萝卜
11   我的入党故事|张蓓:心中有信仰,才会
12   武威移民村变迁:“一方人”用好“一方
13   甘肃临夏市:当“手绘文化墙”遇上“美
14   中央和地方媒体记者走进甘肃庆阳,感受
15   甘肃酒泉“千年飞天”承古传今:建大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