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我的入党故事|张蓓:心中有信仰,才会受万难而不辞

21-06-24 19:10 来源:新华社 编辑:陈世赟

  我叫张蓓,今年42岁,是兰州大学第二医院急诊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2020年驰援武汉抗疫期间,火线加入中国共产党。

  2020年1月28日,我随甘肃省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飞抵武汉市。

    兰州大学第二医院为奔赴武汉的抗疫队员送行。(受访者提供)

  驱车前往武汉市中心医院途中,我看见昔日繁华的街区空空荡荡,整座城市被一种凝重的气氛所笼罩。面对一个未知的疾病,身处一个未知的环境,我该如何工作?如何完成任务?如何保护好自己?……这些问题悬在心里。

  让人不安的是,来到武汉的第三天,很多意想不到的困难都集中冒了出来。除了发热病人剧增外,不少医护人员也被感染。每一刻,我和同事们都提心在口。

  就在这危急关头,医疗队临时党支部成立了。党支部书记蔡辉是位身经百战的老党员,他把42名党员按照责任分好工,所有的工作开始走入正轨。他还多次提醒大家,每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张蓓(左一)正在武汉抗疫前线救治患者。(受访者提供)

  回忆当时的情景,不管是什么岗位,但凡冲在最前面的人,肯定是党员。他们没有年龄和资历的区分,每个人真正是防疫一线的旗帜。因为深受感染,我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申请火线入党。

    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蔡辉(右)为张蓓(左)佩戴党徽。(受访者提供)

  我的申请不久得到了组织批准。在医院一间会议室,蔡辉队长带领我和其他4名抗疫工作者,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并亲手为我佩戴党徽。虽然仪式简短,但我面向鲜红党旗,说出自己的誓言时,感到特别神圣。

    张蓓在武汉抗疫前线。(受访者提供)

  心中的澎湃还未停息,更大的挑战接踵而来。一天,队长接到指令,武汉协和医院需要重症专业的队员前去支援。这家医院是疫情防控的最前线,收治的患者大多都是重症病人。我主动请缨,用实际行动,作出一个党员应有的表率。

  期间,一位73岁老人的救治经历让我刻骨铭心。她的病情反复多变,经过了对症治疗和呼吸机辅助呼吸等治疗,脉搏氧饱和度才一步步回到安全值。这时候,能否帮她脱离呼吸机,成为摆在所有人面前的一个问题。

    张蓓在兰州大学第二医院重症监护室照料病人。(新华社记者李杰摄)

  为患者拔管,意味着医生需要冒巨大的被感染风险。那一天,我把医护人员都请到门外,自己一个人留在了病房。那时候我心里想,要感染也就感染我一人,得保全大家。

  为老人成功拔除气管导管的那一刻,几乎所有的医护人员都欢呼起来。老人恢复了自主呼吸,她慢慢向我竖起大拇指。这个动作虽然简单迟缓,但饱含的信任与感激,令我终生难忘。

    张蓓在办公室查看患者资料。(新华社记者李杰摄)

  在武汉抗疫的洗礼中,我的内心深深地被中国力量所震撼,我也深刻地感受到,当心中有了信仰,才会受万难而不辞、历风雨而弥坚。

  也许有一天,我满头白发时,我的孙儿问:“爷爷,你去过武汉吗?”我会面露自豪地笑着说:“那可是爷爷入党的地方。”

  记者:梁军、李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新时代“时传祥”马宏斌:一人脏换得万家净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新时代“时传祥”马宏斌:一人脏换得万家净
  •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40载坚守践初心——记清水县关山村党支部书记雷得有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40载坚守践初心——记清水县关山村党支部书记雷得有
  • 漳县:绿色高原夏菜走俏南方 漳县:绿色高原夏菜走俏南方
  • 西和:免费技能培训 让残疾人家务赚钱两不误 西和:免费技能培训 让残疾人家务赚钱两不误
  • 民乐:高原夏菜成群众增收致富主导产业 民乐:高原夏菜成群众增收致富主导产业
  • 甘州:现代机械助力农业生产 甘州:现代机械助力农业生产
  • 徽县: 加强田间管理确保马铃薯增产丰收 徽县: 加强田间管理确保马铃薯增产丰收
  •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金昌:戈壁紫金花城 绿富同兴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金昌:戈壁紫金花城 绿富同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看革命文物解精神密码|一张报纸
2   甘肃:开拓入境旅游市场 提升国际旅游
3   甘肃通渭:创新载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别
4   看革命文物解精神密码|铜勺
5   《致敬红色地标》甘肃 永远的哈达铺
6   【100秒@100年】庆阳100秒
7   看革命文物解精神密码|铜勺
8   兰州石化: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9   陇上高原见证军民同心
10   【百年大党·堡垒】异地搬迁敲开林屲村
11   甘肃康县两河镇:念好“茶”经,铺就乡
12   甘肃兰州:“微行动”圆梦“微心愿”
13   百年大党.先锋 | 县世亮——马河村里的
14   百年风华 神州巡礼 | 来黄河之滨 享“
15   甘肃“女羊倌”村支书“祖业新谈”: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