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肃通渭:创新载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别样红

21-06-28 19:14 来源:中国县域经济报 编辑:赵满同

  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过程中,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深挖用活红色资源,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通过命名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巡回宣讲、举办知识竞赛、组织演讲比赛、红歌传唱快闪等特色活动,着力营造“深入人心、红动通渭”的良好学习氛围,让党史学习教育红起来、动起来。

  打造教育新阵地 红色基地正人心

  6月8日,通渭县22个党性教育基地和18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举行集中揭牌仪式,相关乡镇党委和县直机关工委党员干部在鲜艳的党旗前庄严宣誓,表达着对党的忠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通渭县深入挖掘本地红色资源,利用红军过境战斗遗址、苏维埃政权遗址、地下党支部遗址、红色革命遗址,命名22处县级党性教育基地、18处通渭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全县11个乡镇打造“家门口”的党史学习教育新阵地,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新课堂。

  通渭县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李青鹏表示:“这些基地的建立,方便了广大党员就近接受红色革命教育,在红色基地砥砺初心使命,在红色历史情境下汲取力量,在红色文化熏陶中滋养灵魂。”

  主题演讲传真情 红色故事沁人心

  6月15日至16日,通渭县“诵读红色经典·同庆百年华诞”党史学习教育演讲比赛初赛在县委党校举行。

  来自各乡镇各单位各部门的76名参赛选手轮番登台,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或讲述革命故事、或讲述先进人物、或回顾党的历程、或讴歌党的恩情、或感悟新中国的发展变化,以热情洋溢的姿态、激昂优美的语言、动情饱满的感情,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为大家带来了一场振奋人心和精彩绝伦的演讲比赛。

  参赛选手以小故事讲述大道理,以小人物体现大情怀,以小视角展现大时代,一篇篇优秀的作品、一段段激情的宣讲,深深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位观众,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通过演讲比赛,极大地调动了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的积极性和工作热情,将党史学习教育中竞赛焕发出的热情和拼劲,用到抓发展、促落实、惠民生的具体实践中去,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广度拓展、向深度推进。

  党史宣讲落实处 红色声音入人心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只有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才能不断开创实践和认识新境界,才能不断提升党性修养。”这是襄南镇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现场,也是通渭县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的一个缩影。

  “平时村民农活多,要腾出专门的学习时间都很紧张,村党支部适时转变宣讲方式,利用党员群众饭后在村口大柳树下乘凉拉家常的这个时间讲党课,会和老百姓结合得更密切,更有一种亲切感。”襄南镇宣讲团成员、镇纪委书记张军平说。

  目前,通渭县党史学习教育县级宣讲团成员已分赴各乡镇、各单位、各部门宣讲156场次,各乡镇、各系统也纷纷成立宣讲团,深入村社宣讲,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声音传递到通渭的角角落落。

  通渭县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县委党校副校长郑彦宏表示:“作为一名党校教师,我将继续为全县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贡献力量,让党员干部群众从党史中不断汲取养分。”

  知识竞赛同竞技红色知识聚人心

  6月17日,通渭县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初赛激烈开赛。全县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中南片、西北片、东部片3个片区的18个乡镇,分别在平襄镇、马营镇、碧玉镇进行了初赛,其他各部门、系统竞赛初赛也如火如荼开展,在全县掀起了学党史新高潮。

  此次竞赛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分县委部门、政府部门、政法系统、教育系统、卫生系统、中南片乡镇、西北片乡镇、东部片乡镇等8个组别展开初赛,晋级8个代表队参加总决赛。

  知识竞赛的举办,推进了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历史,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党史知识水平,激发了大家爱党爱国热情。

  唱支山歌给党听红色旋律振人心

  6月17日,通渭县融媒体中心录制刊播的《唱支山歌给党听》主题快闪MV上线,获得了全县党员干部群众的广泛关注和好评。大家用高亢激昂的歌声表达对党百年诞辰的美好祝福,对祖国繁荣昌盛的深情祝愿。

  据了解,通渭县融媒体中心将持续录制刊播一系列红色歌曲及文艺节目,进一步提升社会参与度和关注度,激励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从红色旋律中汲取精神力量,坚定在新时代、新征程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进一步营造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中国县域经济报记者 牛新建 通讯员 张文博 姚丁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新时代“时传祥”马宏斌:一人脏换得万家净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新时代“时传祥”马宏斌:一人脏换得万家净
  •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40载坚守践初心——记清水县关山村党支部书记雷得有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40载坚守践初心——记清水县关山村党支部书记雷得有
  • 漳县:绿色高原夏菜走俏南方 漳县:绿色高原夏菜走俏南方
  • 西和:免费技能培训 让残疾人家务赚钱两不误 西和:免费技能培训 让残疾人家务赚钱两不误
  • 民乐:高原夏菜成群众增收致富主导产业 民乐:高原夏菜成群众增收致富主导产业
  • 甘州:现代机械助力农业生产 甘州:现代机械助力农业生产
  • 徽县: 加强田间管理确保马铃薯增产丰收 徽县: 加强田间管理确保马铃薯增产丰收
  •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金昌:戈壁紫金花城 绿富同兴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金昌:戈壁紫金花城 绿富同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看革命文物解精神密码|铜勺
2   《致敬红色地标》甘肃 永远的哈达铺
3   【100秒@100年】庆阳100秒
4   看革命文物解精神密码|铜勺
5   兰州石化: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6   陇上高原见证军民同心
7   【百年大党·堡垒】异地搬迁敲开林屲村
8   甘肃康县两河镇:念好“茶”经,铺就乡
9   甘肃兰州:“微行动”圆梦“微心愿”
10   百年大党.先锋 | 县世亮——马河村里的
11   百年风华 神州巡礼 | 来黄河之滨 享“
12   甘肃“女羊倌”村支书“祖业新谈”:从
13   向党报告!“陆上三峡”平地起
14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党辉照耀 平
15   甘肃金昌“好媳妇”组团承孝道:让孤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