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向党报告!“陆上三峡”平地起

21-06-28 18:48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甘肃频道 编辑:陈世赟

  在敦煌光电产业园区8平方公里的熔盐塔式光热电站,由数千面定日镜拼组出的“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共产党万岁”和中国共产党党徽等大型字幕和图案在阳光照射下金光灿灿、熠熠生辉、蔚为壮观。

  日前,酒泉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建成仪式在安北第一风电场举行,标志着全国首个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在酒泉建成。

  据了解,酒泉风能和太阳能资源储量丰富,1997年7月,玉门三十里井子风电场正式并网发电,成为全省投产最早的大型示范风电场。2009年,酒泉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和百万千瓦级光伏基地全面启动建设。按照酒泉市的规划,“十四五”末,全市风电装机将达到2000万千瓦。

  2009年8月8日,我国首座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在酒泉市开工建设,酒泉市按照国家“建设河西风电走廊,打造西部陆上三峡”的总体构想,历经12载,终于建成以玉门、瓜州、肃北为核心的千万千瓦级风电开发规划区和以酒泉经开区为中心的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集中区,全市并网风电装机累计达到1045万千瓦。

  据介绍,酒泉市风能和太阳能资源储量丰富,境内的瓜州县和玉门市素有“世界风库”和“世界风口”之称,风能资源储量8000万千瓦,年满负荷发电小时数3200小时左右,风电规划区域地势平坦,交通、电网条件好。太阳能年平均日照时数3300小时以上,属国家光热资源分布一类地区,可用于光电开发的面积约为5万平方公里以上,可安装光电装机20亿千瓦。截至目前,酒泉风电装机1045万千瓦、光电装机280万千瓦、光热装机16万千瓦、水电装机50.2万千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银行与省乡村振兴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甘肃银行与省乡村振兴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 图解|聚焦兰洽会兰州新区分会场 这些活动先睹为快 图解|聚焦兰洽会兰州新区分会场 这些活动先睹为快
  • 【飞阅甘肃】俯瞰穿行于河谷平塬上的高速公路 【飞阅甘肃】俯瞰穿行于河谷平塬上的高速公路
  • 玛曲河曲马场 中国最美湿地草原的“颜值担当” 玛曲河曲马场 中国最美湿地草原的“颜值担当”
  • 七月开启草原季我把远方归还草原 七月开启草原季我把远方归还草原
  • 兰州水运集团开通水上巴士3号线 兰州水运集团开通水上巴士3号线
  • 临夏州乡村振兴示范村上王家村——充满希望的田野 临夏州乡村振兴示范村上王家村——充满希望的田野
  • 刘家峡水电厂按照黄河防总要求充分利用发电加大下泄流量 刘家峡水电厂按照黄河防总要求充分利用发电加大下泄流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视频】“甘货”满满 主播为特色“甘
2   兰洽会张掖签约项目共83项 突出新能源
3   秦安县公安局350兆集群对讲机基站建设
4   镇原县村庄规划编制项目第二次公开招标
5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2021年甘肃文化旅游
6   兰州城市学院图书馆纸质图书购置及期刊
7   甘肃银行与省乡村振兴局签订战略合作协
8   图解|聚焦兰洽会兰州新区分会场 这些活
9   【听非遗讲故事】彩陶:再现5000多年前
10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发现巨犀新种
11   【聚焦兰洽会】兰洽盛会招商引资 张掖
12   话剧《八步沙》在北京成功首演
13   【聚焦兰洽会】第二十七届兰洽会金昌市
14   【飞阅甘肃】俯瞰穿行于河谷平塬上的高
15   甘肃兰州 优化营商环境 促进企业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