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延安保育小学分会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

21-05-24 18:1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任磊

活动现场

  中国甘肃网5月24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5月24日上午,由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延安保育小学分会、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承办的“学党史颂党恩、弘扬延安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在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甘南路旧址举行。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石玉亭讲话

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馆长袁志学致辞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延安保育小学分会会长薛山作宣讲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石玉亭讲话,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馆长袁志学致辞,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延安保育小学分会会长薛山作了题为《铭记保小历史,弘扬延安精神》的宣讲。

  活动现场,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延安保育小学分会还向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赠送了《继往开来——永不忘却的记忆》系列研究延安精神的书籍。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延安保育小学分会向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赠书

  随后,由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延安保育小学分会联袂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排演的文艺演出在《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唱支山歌给党听》的合唱旋律中拉开帷幕,红色故事《伴随着心跳的名片》《南滩街54号》追忆峥嵘岁月,讲述信仰的力量。歌伴舞《兄妹开荒》民俗风情浓郁,将人们带来到延河岁月。红色情景剧《自古英雄多患难,岂徒我今然》情景演绎革命先辈英雄故事,感人至深。器乐演奏《红梅赞》,诗歌朗诵《水调歌头·游泳》缅怀伟人,让人振奋。最后文艺演出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全场大合唱下落下帷幕,铿锵旋律表达了大家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合唱《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

红色情景剧《自古英雄多患难,岂徒我今然》

乐器合奏《红梅赞》   

  延安保育小学分会是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的会员单位。其成员绝大多数都是自共产党成立以来,不同时期参加革命的老党员、老红军、革命老战士的后代和亲属,以及部分对甘肃红色文化、红色精神尤其是延安精神有着深切情感的同志。     

歌伴舞《兄妹开荒》

  近年来,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及其保育小学分会,坚持以延安精神筑牢理想信念之基;以延安精神砥砺真抓实干之举;以延安精神诠释为民服务宗旨,带头做延安精神的传承人与践行者。

活动现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武威这条线路入选“全国乡村旅游学习体验线路” 武威这条线路入选“全国乡村旅游学习体验线路”
  • 城关区疫苗接种开启加速模式 到6月9日第一针剂接种达到44.1万剂次 城关区疫苗接种开启加速模式 到6月9日第一针剂接种达到44.1万剂次
  • 兰州水果市场价格“亲民” 兰州水果市场价格“亲民”
  • 瑶族小伙卓大标成为甘肃省第4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瑶族小伙卓大标成为甘肃省第4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 智慧养老托起幸福晚年 兰州市推进“互联网+”居家养老建设 智慧养老托起幸福晚年 兰州市推进“互联网+”居家养老建设
  • 裸眼3D 360度沉浸式观影 兰山公园球幕影院让你身临其境 裸眼3D 360度沉浸式观影 兰山公园球幕影院让你身临其境
  • 兰州市2021年企事业单位招贤纳才线下签约 兰州市2021年企事业单位招贤纳才线下签约
  • 兰州市举行2021年企事业单位引进急需紧缺人才线下招聘会 意向签约819人 兰州市举行2021年企事业单位引进急需紧缺人才线下招聘会 意向签约819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南师专获“甘肃省节水型高校”称号
2   甘肃肃南:五月飞雪,呈现一派夏日里的
3   陇南武都区城关小学:开展党史知识竞赛
4   甘肃省2021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陇南考区
5   陇南宕昌县木耳乡:一面“智慧墙”书香
6   【短视频】子午岭已成为我国华北豹野生
7   陇南文县:“大喇叭”让党史“声”入民
8   陇南市一条线路入选全国乡村旅游学习体
9   【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走进经济特区国
10   多地探索黄河生态治理模式 推进黄河流
11   武威这条线路入选“全国乡村旅游学习体
12   《金城讲堂》红色专题巡讲启动 省内党
13   七里河区教育局荣获“全省脱贫攻坚先进
14   “同上一堂党史课”暨思政课集体备课活
15   城关区疫苗接种开启加速模式 到6月9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