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医院协会中医医院管理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学术研讨会在兰召开

21-05-22 17:3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靳佩佩

会议现场

  中国甘肃网5月22日讯(本网记者 靳佩佩)22日上午,甘肃省医院协会中医医院管理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学术研讨会在兰州召开,甘肃中医药大学校长李金田,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甘肃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刘伯荣,甘肃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郑贵森,甘肃省中医药学会会长甘培尚等出席会议。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院长张志明当选为中医医院管理分会主任委员。

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院长张志明讲话

  张志明介绍到,甘肃省医院协会中医医院管理分会有1个主委单位、4个副主委单位、 62个会员单位,基本涵盖了省级、市州、区县各个层次和地区有代表性的中医医疗机构。他表示,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作为主委单位,有信心将甘肃医院协会中医医院管理分会办好,把甘肃各地市、县区的中医医院联系起来、团结起来,搭好平台,通过信息交流、互通有无,开展政策研讨、学术活动以及相关业务合作,为医院自身发展创造机遇,为群众健康共谋福祉。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

  近年来,甘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中医药发展,省政府建立了发展中医药工作协调机制,出台一系列的政策文件,召开了全省中医药大会,尤其是今年3月31日,省人大常委会通过《甘肃省中医药条例》,形成了遵循发展规律、符合实际需求的法规和政策体系,对甘肃中医药事业、产业发展提供了根本依据和遵循。

  据了解,2020年全省中医类医院门急诊人次2246.7万人次、住院122.1万人次,分别比2015年增长22.4%和61.8%,总诊疗人次占全部医疗机构的四分之一,中医药服务能力和可及性显著提升。

  成立大会结束后,北京中医药大学国家中医药发展和战略研究院院长毛嘉陵、上海市中医药大学医院曙光医院医务处处长沈知彼等7名专家学者围绕中医医院在发展中遇到的具体难题、政策机遇等内容作了专题讲座。

北京中医药大学国家中医药发展和战略研究院院长毛嘉陵作专题讲座

  毛嘉陵以《中医药发展的大趋势》为题作了演讲。他说,实践证明中医药在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方面具有独特价值和优势,尤其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时,中医药全程参与深度介入,与西医协同配合,形成了具有中西医结合特色的诊疗方案,为成功防控疫情作出了突出贡献。未来中医药将成为全人类共享的健康财富,中医养生将成为现代人的“标准健康方式”,中医诊疗将成为世界性的主流体系。

  “西医院可以不用中医,中医院必须用好西医。中西医虽属于不同的体系,但在应对疾病方面各有所长,各中医院要合理科学的找到中医西结合点,摸索制定出适合本院的发展规划,以中西医并重的理念走好差异化发展的道路。”张志明在会上分享到,同时也要注重培养具有中西医结合视野的人才,培养相当数量的结合型人才和能够提供中西医结合服务的全科医生,为患者提供更好的服务。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学术会内容丰富实用,可操作性强,对我省中医医疗机构尤其是县级中医院的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整装待发!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全力做好云南、青海方向地震救援准备 整装待发!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全力做好云南、青海方向地震救援准备
  •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西和蜂蜜 青山绿水酿甜蜜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西和蜂蜜 青山绿水酿甜蜜
  • 校长扮公主从天而降 兰州这所学校别样推荐好书助力梦想 校长扮公主从天而降 兰州这所学校别样推荐好书助力梦想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调水工程建设以及疫情防控等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调水工程建设以及疫情防控等工作
  • 任振鹤在甘肃(兰州)国际陆港调研时强调 抓住用好“一带一路”最大机遇 持续打造向西开放物流枢纽 努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更大作为 任振鹤在甘肃(兰州)国际陆港调研时强调 抓住用好“一带一路”最大机遇 持续打造向西开放物流枢纽 努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更大作为
  • 甘肃省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以市州为单位组建不少于二百人的专业队伍机动组 甘肃省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以市州为单位组建不少于二百人的专业队伍机动组
  • 图解|关键词看省委书记尹弘关心的事,件件与你我相关 图解|关键词看省委书记尹弘关心的事,件件与你我相关
  • 平凉灵台:多维度构建全民反电诈新格局 平凉灵台:多维度构建全民反电诈新格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医院协会中医医院管理分会成立大
2   甘肃甘南州玛曲县发生4.4级地震
3   整装待发!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全力做好
4   甘肃省卫生健康委紧急部署做好驰援青海
5   甘肃司法警察学院揭牌成立
6   尹弘会见于英涛一行
7   甘肃省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协调小组全体
8   “100+N”开放协同创新体系在甘启动
9   推动营商环境建设迈出新步伐 ——全省
10   李元平在庆阳调研时强调 全力推进抓党
11   网络文学与传统文学融合发展专题沙龙在
12   牢记使命开拓前行 接续奋斗再创辉煌 —
13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将于
14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西和蜂蜜 青山绿
15   校长扮公主从天而降 兰州这所学校别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