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推动营商环境建设迈出新步伐 ——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侧记

21-05-22 09:20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推动营商环境建设迈出新步伐 ——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侧记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曹立萍

  政商关系是决定营商环境优劣的关键;

  优化营商环境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

  事实表明,营商环境好的地方,市场主体的信心和活力就强,发展的速度就快、效益就好。

  ……

  一项项政策解读、一次次热烈掌声……5月20日下午3时,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在兰州市宁卧庄宾馆大礼堂举行。

  好的营商环境就像阳光、水和空气,须臾不能缺少。

  今年以来,甘肃着眼全省高质量发展大局,立足各地发展实际,相继出台《全面优化营商环境若干措施》《关于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等一系列政策文件,全面促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上,省发展改革委、省商务厅负责人分别就我省近期出台的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进行了深入解读。

  省发展改革委负责人表示,将加大指导督促,强化协调服务,着力提升政策执行力,不断营造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省商务厅负责人表示,将狠抓政策宣传落地,狠抓招商项目引进,狠抓营商环境改善,全方位提升招商引资质量效益,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春江水暖鸭先知。企业和企业家对营商环境的感知最敏锐,也最深刻。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的召开,让省内的企业看到了甘肃省委、省政府刀刃向内,动真碰硬,推动营商环境实现大优化大提升的信心和决心。

  酒钢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得信在发言中表示,企业未来将重点推动产业链合作,并在产业链招商引资上深度挖掘,在合作项目推进上加快步伐,在优化营商环境上持续用力,全面推动各产业提速发展,为工业强省、产业兴省作出积极贡献。

  “全省上下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营商环境持续改善,这些都更加坚定了我们兴业发展的决心。”兰州高压阀门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清流说。

  政商关系是决定营商环境优劣的关键。

  坚持平等交往、不要以权压人,坚持一视同仁、不要区别对待,坚持守信践诺、不要朝令夕改,坚持有呼必应、不要越界干涉,坚持秉公用权、不要以权谋私,坚持依法办事、不要任性作为,打消思想顾虑,守住原则界限,满腔热情帮助企业纾难解困……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大会明确提出六个坚持,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把握好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大会提出的六个坚持,对推进新型政商关系的建立起到了突出的指导作用。”方大炭素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锡江说。

  “好的营商环境,重点是政府和企业人文环境的建设。”兰州和盛堂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夏祥说,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大会提出,政商关系要“亲”而又“清”,完善政企沟通互动长效机制,这是我省在改善营商环境过程中的一大进步,也为企业处理与政府关系中有了可遵循的指导意见。

  优化营商环境是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针对企业和群众反映政策摸不着、够不到、看不见的问题,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大会明确提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聚焦营商环境建设关键环节,精准发力提质效,持续用力优服务,推动各项政策落实落地。

  省市场监管局负责人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积极回应市场主体关切,持续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确保市场主体持续稳定增长。坚持高效监管与严格执法并重,全力维护公平、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

  融资作为发展要素之一,是企业发展的“血液”来源。人行兰州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认真落实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关于着力优化要素环境,激发市场主体创造活力的要求,增加对实体经济信贷投入,促进贷款增速与经济增长相匹配。切实加大对实体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

  迈出新步伐,见到新气象。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将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都是营商环境”的意识,全力推动我省优化营商环境取得更大突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西和蜂蜜 青山绿水酿甜蜜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西和蜂蜜 青山绿水酿甜蜜
  • 校长扮公主从天而降 兰州这所学校别样推荐好书助力梦想 校长扮公主从天而降 兰州这所学校别样推荐好书助力梦想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调水工程建设以及疫情防控等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调水工程建设以及疫情防控等工作
  • 任振鹤在甘肃(兰州)国际陆港调研时强调 抓住用好“一带一路”最大机遇 持续打造向西开放物流枢纽 努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更大作为 任振鹤在甘肃(兰州)国际陆港调研时强调 抓住用好“一带一路”最大机遇 持续打造向西开放物流枢纽 努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更大作为
  • 甘肃省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以市州为单位组建不少于二百人的专业队伍机动组 甘肃省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以市州为单位组建不少于二百人的专业队伍机动组
  • 图解|关键词看省委书记尹弘关心的事,件件与你我相关 图解|关键词看省委书记尹弘关心的事,件件与你我相关
  • 平凉灵台:多维度构建全民反电诈新格局 平凉灵台:多维度构建全民反电诈新格局
  • 光芒永照文坛——缅怀甘肃农民作家金吉泰老先生 光芒永照文坛——缅怀甘肃农民作家金吉泰老先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李元平在庆阳调研时强调 全力推进抓党
2   网络文学与传统文学融合发展专题沙龙在
3   牢记使命开拓前行 接续奋斗再创辉煌 —
4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将于
5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西和蜂蜜 青山绿
6   校长扮公主从天而降 兰州这所学校别样
7   尹弘会见于英涛一行
8   省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协调小组全体(扩
9   “100+N”开放协同创新体系在甘启动 张
10   李元平在庆阳调研时强调 全力推进抓党
11   网络文学与传统文学融合发展专题沙龙在
1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
13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
14   任振鹤在甘肃(兰州)国际陆港调研时强
15   甘肃省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再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