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尹弘在兰州调研时强调 强化产业支撑 完善规划布局 充分发挥省会城市辐射带动作用

21-06-25 08:1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尹弘在兰州调研时强调

  强化产业支撑 完善规划布局 充分发挥省会城市辐射带动作用

  中国甘肃网6月25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6月24日在兰州市调研产业发展、城市规划、基层党建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紧紧围绕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切实强化产业支撑带动作用,不断优化完善城市规划布局,充分发挥省会城市在全省现代化建设中的辐射带动作用。

  尹弘首先来到城关区白银路街道甘家巷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调研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他强调,社区处在城市管理的最基层,要发挥社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了解群众诉求,有效整合各类资源,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在共建共治共享中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中石油兰州石化公司,尹弘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安全环保等情况,嘱咐企业坚持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方向,着力抓好改革创新,持续深化地企合作,努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走好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道路。在兰州肽谷研究院调研时,尹弘希望企业坚持市场需求导向,着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强化产学研用融合,加快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不断增强市场竞争力。

  在兰州市城市规划展览馆,尹弘详细了解城市概况和国土空间规划情况,随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工作汇报。他强调,兰州是全省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是西部地区科技创新中心之一,也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在全省现代化建设中地位特殊、作用重要。要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审视和把握功能定位,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最鲜明的主题,把产业发展作为最根本的支撑,坚持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遵循经济规律,提高专业能力,找准产业发展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切实增强产业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带动力。要统筹好开发建设布局,全力支持兰州新区加快发展,稳妥有序推进榆中生态创新城建设,有效引导主城区实现功能优化,构建优势互补、错位发展的城市发展格局。要进一步完善国土空间规划,把握好城市开发边界和开发强度,合理安排生产、生活、生态空间,改善基础设施条件和公共服务供给,创造宜业宜居宜游的良好环境,让广大群众更好更充分享受现代化建设成果。

  石谋军、朱天舒、刘长根一同调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文县:打造魅丽藏乡 旅游致富百姓 文县:打造魅丽藏乡 旅游致富百姓
  • 金塔:杏黄飘香销售畅 电商“杏趣盎然” 金塔:杏黄飘香销售畅 电商“杏趣盎然”
  • 敦煌肃州镇:小拱棚里的增收“大文章” 敦煌肃州镇:小拱棚里的增收“大文章”
  •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临夏:乘势而上促振兴 笃定前行开新局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临夏:乘势而上促振兴 笃定前行开新局
  • 甘肃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统办楼管理中心暨驻楼单位“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乒乓球、羽毛球联谊赛开赛 甘肃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统办楼管理中心暨驻楼单位“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乒乓球、羽毛球联谊赛开赛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延安精神教育基地”挂牌仪式暨党史宣讲在九州小学成功举行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延安精神教育基地”挂牌仪式暨党史宣讲在九州小学成功举行
  • 兰州:文明旅游环境 你我共同营造 兰州:文明旅游环境 你我共同营造
  • 兰州西固22所学校开展爱心义卖活动 兰州西固22所学校开展爱心义卖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尹弘在“七一”前夕走访慰问老党员时强
2   任振鹤在兰州财经大学讲授党史学习教育
3   关于兰州市七里河区报告新增1例境外输
4   【短视频】定西:千人大合唱,向党的百
5   甘肃兰州:来黄河之滨 享“视听盛宴”
6   【百年大党·先锋(10)】“西北小萝卜
7   我的入党故事|张蓓:心中有信仰,才会
8   武威移民村变迁:“一方人”用好“一方
9   甘肃临夏市:当“手绘文化墙”遇上“美
10   中央和地方媒体记者走进甘肃庆阳,感受
11   甘肃酒泉“千年飞天”承古传今:建大国
12   甘肃灵台34.8万亩小麦开镰收割
13   筑牢禁毒防线 兰州市开展国际禁毒日宣
14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嘉峪关:推
15   百幅美术作品“画说”甘肃黄河故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