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铁路局系统开展学党史、祭英烈党日活动

21-04-02 17:1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中国甘肃网4月2日讯(本网记者 沈文刚)4月1日,兰州铁路局武威房建段党委组织47名党团员来到古浪西路军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祭英烈、强信念、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共同凭吊先烈。

  当日雪花漫天,冷气袭人,在满目雪景的映衬下烈士陵园显得更加庄严肃穆。走近西路军纪念碑,党员代表上前敬献花篮、整理缎带,全体人员脱帽鞠躬,向烈士墓敬献鲜花。

  凭吊完毕,大家进入古铜色大门的古浪战役纪念馆,红军战士的英雄群雕映入眼帘,战士们或端枪瞄准、或聚刀战斗、或匍匐前进、或戴草隐蔽,一个个全神贯注地投入在激烈的战斗中,伴随着四周灯光明灭交替,刹那间,炮声响起、战马嘶鸣、一幕幕战火画面仿佛在眼前重现,一个个血气方刚、英勇顽强的西路军战士在高举的红旗下,前仆后继,浴血河西。

  展墙上一帧帧革命烈士画像让人应接不暇,展柜中陈列的战士们用过的战刀、步枪、手枪、手雷、粮袋、水壶以及军旗、马鞍、马镫等物品,展现着战士们当年的奋斗场景,在场党员深感震撼。

  忆往昔,一段段西路军的鲜红事迹,一幅幅触目惊心的画面,向大家诉说着历史,诉说着革命先烈的英勇不屈以及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现如今,一代代辛勤的铁路人,扎根一线、艰苦奋斗,让“天堑”变“通途”,谱写出慷慨激昂的壮丽史诗。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铁路人,在追寻红色记忆的同时,坚定理想信念,让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奋勇向前、多作贡献。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很有意义,让我深切感受到革命先烈不畏牺牲、英勇顽强的崇高品质。在今后的工作中,支部党员必须学好党史,办好实事,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于铁路事业,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用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武威房建段武南供水车间党支部书记徐自飞说。

  (本组图片 黄贵彬  余才青  唐瑶/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社区党支部书记黄蓓:发挥党建引领 “贴近群众”办理实事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社区党支部书记黄蓓:发挥党建引领 “贴近群众”办理实事
  • 引洮工程:数百万老百姓的幸福梦 引洮工程:数百万老百姓的幸福梦
  • 临夏州乡村振兴示范村江牌村——芍药花海引客来 农旅融合促振兴 临夏州乡村振兴示范村江牌村——芍药花海引客来 农旅融合促振兴
  • 尽职免责甘肃省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21种免责情形明确 尽职免责甘肃省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21种免责情形明确
  • 西和县十里镇土桥村的芍药花基地 西和县十里镇土桥村的芍药花基地
  • 兰州市排查医疗器械安全风险隐患 兰州市排查医疗器械安全风险隐患
  • 天然气充装单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约谈 天然气充装单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约谈
  • “你送我检”现场查 食品安全有保障农药残留快检车开进菜市场 “你送我检”现场查 食品安全有保障农药残留快检车开进菜市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唐晓明赴江苏浙江考察招商
2   武威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举行
3   第四届(2021)通渭金银花节开幕
4   酒泉市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推进会召开
5   【农民丰收】酒泉玉门:樱桃枝头俏 映
6   西和:农业产业多元化培育农村发展新动
7   西和长道镇:技能培训长本领,就业致富
8   康县:学党史办实事进企服务解难题
9   西和:持续推动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 促
10   金塔:激发发展活力 助力乡村振兴
11   临泽平川镇:党建引领注活水 产业发展
12   民乐:全力抓项目务实促发展
13   瓜州:多元产业百花齐放 乡村振兴风生
14   瓜州:绿色雕塑扮靓城市生活
15   临泽板桥镇:党员带头护新绿 乡村振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