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金塔:杏子触“电”俏销四方

21-06-25 16:4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杏子打包装箱

  “叶底青青杏子垂,枝头薄薄柳绵飞。”四月的杏花仿佛还在眼前,但转眼便已到了杏子成熟的季节。

  近日,金塔县的杏子陆续成熟,迎来了采摘丰收季。一个个黄澄澄的杏子挂满了枝头,连串生长的果实压弯了枝桠,一股一股酸甜的香味向远方四溢飘散开来,让人垂涎欲滴。

  每年到了杏子成熟的时候,都是金塔镇红光村村民曾雪明家最忙碌的时候。他家种植的30多棵杏树今年硕果累累,迎来了大丰收。每天早晨,曾雪明都会和家人们早早地上树去采摘杏子,然后进行打包封箱,通过手机订单发往全国各地。

  金塔镇红光村地处城郊,多年来,这里的杏子品种多、品质好,借助杏花节的影响,红光杏早已声名在外,给曾雪明家及周边的农户带来了可观的收益。“我们的这种嫁(接)李广杏,价位低,口感好,现在每天能卖个一千多斤。我们这几年经常往外面发杏子,周围的农户也都知道了,有些岁数大的,他们抽时间摘下来,由我付钱收购起来,就发往全国各地。”曾雪明说。

  金塔杏子色泽鲜艳、口感酸甜,成了这个季节的“水果明星”,深受广大市民喜爱,自上市开始,就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选购。每天早晨,前来市场上买杏子的市民络绎不绝,市场销售火爆。

  “每年我都会给我外地的朋友亲戚寄杏子,金塔杏子好吃得很,他们都特别爱吃金塔的杏子。”市民张跃军说。

  随着杏子大面积成熟,线上订购的人也越来越多。为了解决杏子保鲜期短、不耐长途运输的问题,充分满足市场需求,金塔邮政快递公司推出了特色邮寄服务,把金塔杏子送上了电商的“顺风车”,畅销全国各地。

  “针对杏子的寄递,我们邮政制定了专业的包装,每年到了发货高峰期的时候,每天寄递量大概在200件左右,这个会一直持续到7月10号左右,像北京、上海、浙江、江苏、广州这些地方3天左右就能送达。”金塔邮政快递公司投递班长曹兵龙说。

  据了解,金塔县杏树种植面积已达到了1.85万亩,虽然销售期短,但线上线下销售渠道畅通,各电商平台也积极搭建展销平台、网络直播平台,为本地杏子远销各地插上了翅膀,也为农民群众致富增收开出了“良方”。

  通讯员 吴璐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泽:书写绿水青山新画卷 建设美丽幸福新板桥 临泽:书写绿水青山新画卷 建设美丽幸福新板桥
  • 金塔:党建引领促振兴 为民铺筑“杏”福路 金塔:党建引领促振兴 为民铺筑“杏”福路
  • 康县: “甘味”农产品香飘青岛 康县: “甘味”农产品香飘青岛
  • 金塔:杏子触“电”俏销四方 金塔:杏子触“电”俏销四方
  • 《敢教日月换新天》 第一集 开天辟地 《敢教日月换新天》 第一集 开天辟地
  • 《敢教日月换新天》 第二集 星火燎原 《敢教日月换新天》 第二集 星火燎原
  • 《敢教日月换新天》 第三集 力挽狂澜 《敢教日月换新天》 第三集 力挽狂澜
  • 《敢教日月换新天》 第四集 中流砥柱 《敢教日月换新天》 第四集 中流砥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微海报丨献礼建党百年 数说甘肃非遗
2   渭源元古堆村:奋力谱写乡村振兴的新时
3   临泽:书写绿水青山新画卷 建设美丽幸
4   金塔:党建引领促振兴 为民铺筑“杏”
5   民乐:加快重点项目建设 确保“十四五
6   临泽平川镇:党史学习教育力促为民办实
7   康县: “甘味”农产品香飘青岛
8   瓜州:牛羊“助跑”致富快
9   渭源:干部“上墙”亮身份 解决群众“
10   赓续红色血脉 聚力精彩开局——渭源扎
11   临泽:观红色电影让党史学习教育更鲜活
12   民乐:极力打造特色品牌 持续促进产销
13   庄浪:“两优一先”带好头 培树典型促
14   康县两河镇:念好“茶”经 铺就乡村振
15   渭源:田间地头“小课堂” 解决群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