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渭源:田间地头“小课堂” 解决群众“大难题”

21-06-25 16:4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殷源远 陆海霞

  立夏以来,渭源县北部乡镇由于干旱少雨,农作物病虫害高发,为了有效防控农作物重大病虫害,确保农作物增产增收。近期,渭源县农技中心组织农业专家深入受旱严重的清源、北寨等乡镇,组织开展农作物病虫害防治现场培训会,把党史学习教育从“会场”向“现场”延伸,从会议室“搬”到田间地头,让党史学习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田间地头开花结果。

  在北寨镇前进村范家川的玉米种植基地边,来自省上的专家给群众进行田间授课,详细给广大群众讲解玉米“一喷三防”技术措施,叮嘱大家要根据亩用药量及用水量配制药液,严格农药操作规程以免不安全事故发生。在活动现场,农技专家为当地群众演示了无人机喷药技术,对基地及附近380多亩农田进行了专业化统防统治,并向当地群众发放农业科技宣传资料2100份,发放价值12675元电动喷雾器65台。

  甘肃启远智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农业销售总监王志超说:“今天,运用我们最新的无人机喷药技术,比人工打药效率高很多,一个小时就可以打240亩,还可以节约用药33%以上。”

  “这是党参根病,也叫红心病,你使用过那些农药?这块地去年种植的什么农作物?你的药苗是自己育的还是从市场上买来的……”在聂家山村农户李渭红家的党参地里,清源镇邀请县农技中心植保站站长、推广研究员漆文选把农技知识送到田间地头。

  “此病属半知菌镰刀菌,有急性、青苦性、慢性黄叶性等类型,干旱天气发病较重。可选择甲基硫菌灵、恶霉灵、乙蒜素等任意一种兑中生霉素叶面喷施,7-10天喷施1次,连续喷3次……”漆文选挖出1苗叶子发蔫的党参,一边认真查看,一边同农户详细询问了解情况,并耐心细致地讲解。

  “现在党参施什么肥长得大?”参加培训的农户边听边写,及时提问。通过现场培训答疑解惑,将农技知识送到群众生产一线,帮助群众掌握最新实用技术,确保实现增产增收,为秋粮作物的良好生长和丰收打下了坚实基础。

  “今天通过专家现场指导并讲解党参的红芯病防治,指明了病因,推荐了防治的药品及使用办法,对我的帮助很大”。清源镇红岘村党支部书记权平说。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渭源县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学习教育的落脚点,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农户家中和田间地头,摸实情、办实事,组织农技推广技术人员,开展中药材、玉米、万寿菊等栽培技术指导,以及病虫害防治等技术的宣传指导工作,将各项增产、增效及绿色发展技术落实到户、传授到人,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成为民服务解难题的惠民行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衣备好了 义诊就绪了 2022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即将出发 新衣备好了 义诊就绪了 2022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即将出发
  • 搪瓷杯里的兰州工业记忆 搪瓷杯里的兰州工业记忆
  • 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考古多项成果创国内“先河” 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考古多项成果创国内“先河”
  •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走进四川高校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走进四川高校
  • 兰州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兰州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 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 延长生育假,增设育儿假 独生子女每年有15日陪护假 解读新修改实施的《甘肃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 延长生育假,增设育儿假 独生子女每年有15日陪护假 解读新修改实施的《甘肃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
  •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以乡村规划引领 打造陇原“富春山居图”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以乡村规划引领 打造陇原“富春山居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预计到2025年实现县县通高速
2   【飞天网评】2022年“四强马车”(一)
3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项目路演暨
4   哈达铺:红军长征中的转折地
5   兰州全力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6   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本月底截止
7   嘉峪关推动数字化赋能社区管理
8   甘肃省持续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9   甘肃加快推进社会工作发展
10   武威天祝:分层构建养老服务网络
11   响应伟大号召 强化使命担当 为建设绿色
12   《甘肃省“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
13   甘肃发布乡村旅游冬春季产品线路
14   甘肃省检察长培训班在兰开班 朱玉出席
15   【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访谈】书写人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