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高台巷道镇:蔬苗露头吐新绿 向“技”要“财”出新招

21-06-02 17:0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五月下旬,巷道镇太安村供港蔬菜基地上绿意萌萌,头茬供港蔬菜已拆膜吐绿,到处生机盎然。在基地上,20多名“头巾花”正迎着初夏的晨光,拆膜整地,迎接露头吐绿的第一茬蔬菜。

  巷道镇太安村供港蔬菜基地从三月底整地、架设喷灌、播种、铺膜、修建蔬菜分拣包装保鲜储存车间及冷库等基础设施开始,一直以热火朝天的劲头稳步推进。

  供港蔬菜与高台地区传统种植方式不同,选取先播种、再铺渗水膜的方式,这样可以使得种子在渗水膜的“保护伞”之下既吸足养分,又避免暴晒损伤种子胚芽,这项技术能够显著提高西北干旱地区农作物对晨露、小雨等降水的利用率,大幅提高农作物单产,同时可以一次性完成开沟探墒、膜上覆土、打孔穴播、精准镇压等全程机械化作业,对于相对干旱的巷道镇而言,这项技术可以有效引导工人科学种田、节约资源、向“技”要“财”。

  据了解,占地1500亩的巷道镇太安村供港蔬菜基地是集种植、仓储、运输、销售为一体的农业示范基地,广州怡粤梵农业有限公司在巷道采取迟播种、迟收获的方式,错开蔬菜上市高峰期,在巷道发芽成熟的蔬菜,即将走向“港人餐桌”。

  今年以来,巷道镇以特色产业培育为基础,引进外地客商,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对产业发展的带动优势,培育壮大太安片区供港蔬菜核心区,吸纳当地劳动力到基地务工获取“意外之财”,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通讯员 盛潇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2021年高考即将来袭,高三的你准备好了吗? 图解|2021年高考即将来袭,高三的你准备好了吗?
  • 口齿间的端午美食 粽香中飘散的那些陇味儿 口齿间的端午美食 粽香中飘散的那些陇味儿
  • 甘肃旅游丨民勤瑞安堡 河西走廊的“乔家大院” 甘肃旅游丨民勤瑞安堡 河西走廊的“乔家大院”
  • 甘肃旅游丨麦积山风景名胜区 移步换景宛若仙境 甘肃旅游丨麦积山风景名胜区 移步换景宛若仙境
  • 甘肃旅游丨麦积山石窟 东方雕塑陈列馆 甘肃旅游丨麦积山石窟 东方雕塑陈列馆
  • 甘肃旅游丨悬泉置遗址 见证丝绸之路繁华 甘肃旅游丨悬泉置遗址 见证丝绸之路繁华
  • 甘肃旅游丨玉门关 让旅行成为文化体验 甘肃旅游丨玉门关 让旅行成为文化体验
  • 甘肃旅游丨莫高窟 带您穿越千年 甘肃旅游丨莫高窟 带您穿越千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高台巷道镇:蔬苗露头吐新绿 向“技”
2   西和县:种下万亩万寿菊 扎下百姓致富
3   靖远:职业技能培训拓宽就业路
4   瓜州:农村公路助力乡村振兴驶入快车道
5   瓜州:农技培训让群众增收致富稳业有“
6   敦煌郭家堡镇:“瓜蛋子”撑起农户“钱
7   临泽鸭暖镇:谱写乡村建设新篇章
8   庄浪:村级集体经济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
9   金塔:让养老变“享老”
10   民乐:惠民家装福利多 群众翘首以盼住
11   高台:搭建“三平台”精准关爱留守儿童
12   临泽:学好百年党史 聚力乡村振兴
13   高台:戈壁西瓜抢“鲜”上市
14   华亭:发展牛产业“犇”上致富路
15   文县:蔬菜“走俏”他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