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张世珍来金调研时强调激发创新活力 深化产教融合 推动高质量发展

21-05-21 14:30 来源:金昌日报 编辑:赵满同

张世珍来金调研时强调激发创新活力 深化产教融合 推动高质量发展

张世荣张国珍张永霞王钧王永前李尚勇参加调研

  金昌新闻网—金昌日报讯(记者常建哲)5月19日,副省长张世珍来金调研教育、科技等工作开展情况。张世珍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围绕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激发创新活力,厚植人才优势,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支撑和保障。

  省科技厅厅长张世荣、省教育厅副厅长张国珍一同调研。

  市委书记张永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钧,市委常委、金川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永前,金川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尚勇,市委常委、副市长洪嘉庆参加调研。

  在甘肃有色冶金职业技术学院,张世珍一行参观了焊接实训车间和采选冶实训室,听取学校布局规划、教学安排、师资配备、学生就业等情况汇报,与师生交流探讨,详细了解人才培养和技能培训工作。张世珍指出,要充分利用金川集团公司等企业的技术、人才优势,进一步拓展校企融合宽度、深度、广度,建立更加紧密的校企融合机制,打通从学校到企业的通道。要推进校企合作,促进产教融合,把实训基地建到企业,创新技术人才培养方法。要积极借助企业平台,注重资源、信息共享,推动教学工作提质增效,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和技能支撑。

  在金昌网络货运数字产业园和甘肃金拓锂电新能源有限公司,张世珍察看网络货运区块链监管平台、汽车后市场产业互联网平台、锂电池自动化生产线等项目,与有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就金昌经开区建设有色金属新材料基地、智能制造产业聚集区、西部网络货运中心和“东数西算”数据信息中心提出指导性意见。张世珍对我市“1+5”产业集群发展思路和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认为金昌数字经济、新能源产业发展速度快、质量高,呈现良好态势。

  在金川集团镍合金有限公司和镍钴资源综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张世珍强调,要持续加大研发投入,稳定支持应用基础研究,着力攻克“卡脖子”关键技术,提高产品附加值,不断延伸产业链,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增强行业话语权。要厚植创新土壤,激发创新活力,与高校、科研院所建立产业链上的协作关系,打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通道,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蓄积新动能、打造新优势。

  调研过程中,张永霞介绍了金昌市产业发展、园区规划及职业教育等方面的情况。就加快发展职业教育,张永霞说,要认真学习借鉴职业教育先进地区院校的成功经验,将企业文化和管理体制引入学院文化建设体系,提升职业院校办学能力和水平。要在教师互聘、设备共享、人才共育等方面集中发力,抢抓机遇、补齐短板,积极主动适应产业结构、社会需求加强学科建设,培养更多创新型、应用型、技能型人才。

  图:胡有春 李毓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表彰名单 甘肃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表彰名单
  • 大型原创话剧《八步沙》在兰州首演 展现“时代楷模”治沙造林艰苦岁月 大型原创话剧《八步沙》在兰州首演 展现“时代楷模”治沙造林艰苦岁月
  • 一字千金!在“金句”中感受甘肃战胜贫困的磅礴力量 一字千金!在“金句”中感受甘肃战胜贫困的磅礴力量
  • 苦尽“甘”来,致敬扶贫英雄——甘肃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掠影 苦尽“甘”来,致敬扶贫英雄——甘肃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掠影
  • 图解丨回眸武威市脱贫攻坚成效 图解丨回眸武威市脱贫攻坚成效
  • 兰州高新区街道均家滩社区:打造“五爱五心”党建品牌 兰州高新区街道均家滩社区:打造“五爱五心”党建品牌
  • 百对金婚老人5.20举行“集体婚礼” 百对金婚老人5.20举行“集体婚礼”
  • 兰州任家庄街西社区:“红色微家”的“五彩”课程菜单 兰州任家庄街西社区:“红色微家”的“五彩”课程菜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谢谢你,甘肃脱贫攻坚中这些最可爱的人
2   聆听!2021《凉州讲坛》在武威开讲
3   文化名人的艺术世界纪念馆联盟巡展在武
4   “2021全国十佳文物藏品修复项目推介活
5   白银市55名个人和42个集体获全省脱贫攻
6   白银市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举
7   白银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
8   去年白银城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344天创
9   白银会宁县全力开展乡村建设行动
10   白银企业参加全省“双创”校园招聘会收
11   白银平川区检察院学党史办实事暖人心
12   白银景泰县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13   俞成辉: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对党
14   定西市举行2021年度最美家庭揭晓活动
15   定西市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总结大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