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聆听!2021《凉州讲坛》在武威开讲

21-05-21 14:2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中国甘肃网521(本网记者 张振国 文/图)5月21日,由中共武威市委宣传部主办,武威市凉州文化研究院、武威职业学院承办的《凉州讲坛》在武威职业学院开讲。武威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赵立新出席并主持讲坛。中国社会科学院古代史研究所党委书记、郭沫若纪念馆原馆长赵笑洁应邀作《抗战时期郭沫若的爱国情怀》主旨演讲。

  赵笑洁从郭沫若简介、抗战时期文化功绩、郭沫若的成功给我们的启示、郭沫若与共产党的传奇经历等四个方面,诠释和展现了郭沫若在抗战时期的爱国情怀,让聆听者真切感受和体会到郭沫若先生对文化的热爱和忧国忧民的爱国主义情怀。

  讲座语言生动,内容丰富,视野开阔,思想深刻,现场气氛热烈,为听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郭沫若先生曾与武威有一段不解之缘。1971年9月,时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的郭沫若先生,陪同外宾参观甘肃省博物馆,看到了出土于武威雷台汉墓的铜奔马。郭沫若先生邀请青铜器修补专家修复铜奔马,推荐参展北京故宫博物馆举办的文物展览,之后相继在英国、法国、日本等12个国家巡回展出,铜奔马自此享誉世界,被确定为中国旅游标志。可以说郭沫若先生就是铜奔马的“伯乐”。

  近年来,武威市依托独特的文化资源禀赋和产业优势,牢固树立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理念,深入发掘丰厚的历史文化资源,成功举办四届凉州文化论坛,常态化举办凉州讲坛,打响凉州文化品牌,武威对外知名度和影响力得到空前提升,有力的助推了文化旅游名市建设。

  据了解,主讲人赵笑洁,中国社会科学院古代史研究所党委书记、郭沫若纪念馆原馆长、北京博物馆学会副理事长、中国郭沫若研究会常务理事,主持《郭沫若全集•补编》工程,主编有《郭沫若研究年鉴》《郭沫若研究》和名人故居纪念馆文化读本等,在学界和博物馆界有一定的影响。

  武威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分管领导,市直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干部职工代表,武威职业学院师生代表等220多人聆听了讲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表彰名单 甘肃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表彰名单
  • 大型原创话剧《八步沙》在兰州首演 展现“时代楷模”治沙造林艰苦岁月 大型原创话剧《八步沙》在兰州首演 展现“时代楷模”治沙造林艰苦岁月
  • 一字千金!在“金句”中感受甘肃战胜贫困的磅礴力量 一字千金!在“金句”中感受甘肃战胜贫困的磅礴力量
  • 苦尽“甘”来,致敬扶贫英雄——甘肃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掠影 苦尽“甘”来,致敬扶贫英雄——甘肃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掠影
  • 图解丨回眸武威市脱贫攻坚成效 图解丨回眸武威市脱贫攻坚成效
  • 兰州高新区街道均家滩社区:打造“五爱五心”党建品牌 兰州高新区街道均家滩社区:打造“五爱五心”党建品牌
  • 百对金婚老人5.20举行“集体婚礼” 百对金婚老人5.20举行“集体婚礼”
  • 兰州任家庄街西社区:“红色微家”的“五彩”课程菜单 兰州任家庄街西社区:“红色微家”的“五彩”课程菜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白银市55名个人和42个集体获全省脱贫攻
2   白银市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举
3   白银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
4   去年白银城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344天创
5   白银会宁县全力开展乡村建设行动
6   白银企业参加全省“双创”校园招聘会收
7   白银平川区检察院学党史办实事暖人心
8   白银景泰县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9   俞成辉: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对党
10   定西市举行2021年度最美家庭揭晓活动
11   定西市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总结大会
12   520送“超级大礼包” 兰州市社会化拥军
13   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在甘肃召开
14   临夏邀菏泽论牡丹 冀从“美丽经济”进
15   甘肃平凉以“棋”人之“道” 会全国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