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现场会在临夏召开 程晓波出席并讲话

21-05-19 16:0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姗

  中国甘肃网5月19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现场会今天上午在临夏州召开,会议通报了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开展情况,总结交流典型经验做法,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不足,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副省长程晓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5月19日,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现场会在临夏召开

  临夏州委书记郭鹤立致辞,国家发改委地区振兴司副司长丁晓龙讲话。会议由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翟建军主持。

  程晓波指出,“十三五”以来,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着力破解“搬迁哪些人、搬到哪里去、补助多少钱、生计怎么办、搬后如何管”等关键问题,因地制宜、多措并举啃下了建设规模大、完成时限紧、群众顾虑多,基础配套弱、就业压力大、产业支撑少等一个个“硬骨头”,全省11.4万户49.9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完成易地扶贫搬迁并提前一年入住,安置区基础和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基本完善,实现了搬迁群众从穷窝穷业到安居乐业的转变,为我省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与全国一道进入小康社会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副省长程晓波讲话

  程晓波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切实履职尽责,把工作重心全部转到后续扶持上来,坚定不移抓好责任、政策和工作落实,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和成效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妥善解决搬迁群众生产生活问题,建立完善与安置点规模相匹配的产业发展、就业岗位、公共服务、社区治理体系,增强安置社区为民服务功能,方便搬迁群众生产生活,促进搬迁群众及时融入新社区,真正让搬迁群众住上新房子、过上好生活,不断增强对安置社区的认同感、归属感。要紧扣银川会议、昭通会议要求,在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突出做好就业帮扶、持续做好产业帮扶、加快完善公共服务、加快推进社会融入等方面下功夫,坚持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持续完善后续扶持方案,细化产业发展重点,千方百计促进就业,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健全基层组织机构,实现安置社区和谐稳定。

会议现场

  会上播放了临夏州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纪实视频,省人社厅、省农业农村厅、临夏州、白银市、天祝县、宕昌县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5月18日,与会人员分两组前往临夏县、东乡县、广河县,就易地扶贫搬迁产业发展、就业帮扶、社区管理、公共服务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开展现场观摩调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长图|兰州中考今起报名 这些事项请注意 长图|兰州中考今起报名 这些事项请注意
  • 专家学者参观红军长征哈达铺纪念馆 深切缅怀革命先辈丰功伟绩 专家学者参观红军长征哈达铺纪念馆 深切缅怀革命先辈丰功伟绩
  • 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现场会在临夏召开 程晓波出席并讲话 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现场会在临夏召开 程晓波出席并讲话
  • 2021年中国旅游日甘肃省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2021年中国旅游日甘肃省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 美丽陇南 生态福地 美丽陇南 生态福地
  • 追随红色足迹 厚植革命情怀——哈达铺在红军长征中的历史地位及作用学术研讨会专题报道 追随红色足迹 厚植革命情怀——哈达铺在红军长征中的历史地位及作用学术研讨会专题报道
  • 赓续红色血脉 逐梦新的征程——陇南市传承红色文化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纪实 赓续红色血脉 逐梦新的征程——陇南市传承红色文化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纪实
  • 长图|力撑实体经济 甘肃16举措含“金”量十足 长图|力撑实体经济 甘肃16举措含“金”量十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长图|兰州中考今起报名 这些事项请注意
2   甘肃举行2021年度学生“云外事”活动
3   兰州供电公司:加快农网改造 为乡村振
4   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诵读特别节目《一
5   中国旅游日 九色甘南期待与你相约
6   2021年甘肃省青少年乒乓球锦标赛在武威
7   唐晓明与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
8   专家学者参观红军长征哈达铺纪念馆 深
9   幸福生活从这里起航 ——临夏州易地搬
10   甘肃临夏:一座名副其实的美食之城
11   武威市首座生活垃圾发电厂正式并网发电
12   西和姜席镇:持续稳定推进万寿菊栽植工
13   文县: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
14   庄浪:防邪禁毒宣传进校园
15   文县:党史教育进校园 红色薪火燃起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