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美丽陇南 生态福地

21-05-19 13:39 来源: 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美丽陇南 生态福地

  甘肃白水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的大熊猫。

  甘肃裕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的金丝猴。

  陇南白龙江流域的白鹭。

  宕昌官鹅沟景区。沟内有115个色彩斑斓的湖泊,山岭重叠,幽谷纵横,被誉为最有观赏价值的“地质公园”。

  文县白马藏族群众表演“火圈舞”。白马人“池哥昼”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文县被命名为“中国白马人民俗文化之乡”。

  成县鸡峰山景区。鸡峰山因“奇峰孤耸、直入云际,状似鸡首”而得名,宋代就有规模宏大的寺庙建筑和佛教活动。

  西和乞巧节。每年农历六月三十晚至七月初七,持续时间七天八夜的乞巧民俗活动,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成县西狭颂景区。西狭颂为中国汉隶书法“三颂”之一,是古代摩崖石刻中保存最完好的珍品。

  康县花桥村景区。

  陇南,位于甘肃省东南部,地处秦巴山区,扼陕甘川三省要冲,素称“秦陇锁钥,巴蜀咽喉”,是甘肃省唯一全境属于长江流域并拥有亚热带气候的地区,被誉为“陇上江南”。

  陇南,境内高山、河谷、丘陵、盆地交错,气候垂直分布,地域差异明显,有水杉、红豆杉等国家保护植物和大熊猫、金丝猴等20多种珍稀动物。拥有2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1个省级自然保护区、3个国家森林公园和2个国家湿地公园。

  陇南,历史悠久,距今7000多年前即有人类活动,是多民族聚居的地方。传说中的人文始祖伏羲氏,就出生在陇南的仇池山。境内多种文化交融,民俗文化丰富,有先秦文化、红色文化、三国文化,是秦族、秦文化的发祥地,也是中国古代西部民族氐人和羌人活动的核心地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美丽陇南 生态福地 美丽陇南 生态福地
  • 追随红色足迹 厚植革命情怀——哈达铺在红军长征中的历史地位及作用学术研讨会专题报道 追随红色足迹 厚植革命情怀——哈达铺在红军长征中的历史地位及作用学术研讨会专题报道
  • 赓续红色血脉 逐梦新的征程——陇南市传承红色文化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纪实 赓续红色血脉 逐梦新的征程——陇南市传承红色文化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纪实
  • 长图|力撑实体经济 甘肃16举措含“金”量十足 长图|力撑实体经济 甘肃16举措含“金”量十足
  • 党史学习教育进工地 流动党员不掉队 党史学习教育进工地 流动党员不掉队
  • 【短视频】张掖市一季度一产三产增加值位居甘肃省第一 【短视频】张掖市一季度一产三产增加值位居甘肃省第一
  • “中国旅游日”甘肃多景区免费游 “中国旅游日”甘肃多景区免费游
  • 【探寻初心】山城堡战役:用胜利向苏区人民献礼 【探寻初心】山城堡战役:用胜利向苏区人民献礼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美丽陇南 生态福地
2   追随红色足迹 厚植革命情怀——哈达铺
3   赓续红色血脉 逐梦新的征程——陇南市
4   哈达铺在红军长征中的历史地位及作用学
5   《陇上行——甘肃脱贫攻坚纪实》第二集
6   长图|力撑实体经济 甘肃16举措含“金”
7   《陇上行——甘肃脱贫攻坚纪实》第一集
8   “中国旅游日”游天水优惠多多
9   武威首座生活垃圾发电厂并网
10   今明两天甘肃省大部迎降水
11   兰州市七里河区党史宣讲大赛决赛举行
12   兰州市政府国资委开展党史宣讲比赛
13   党史学习教育进工地 流动党员不掉队
14   兰州市财政局开展党史宣讲暨为民办实事
15   甘肃省2021年拟选派120名优秀高中毕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