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举行2021年度学生“云外事”活动 开启国际间“百校结好”项目的新方式

21-05-19 17:3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陇周刊(2021年第17期)

甘肃首场学生“云外事”活动启动

  中国甘肃网5月19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自4月14日兰州市城关区一只船小学与新西兰克莱斯特彻奇市艾登菲尔德小学成功召开第一次校长云端会议以来,根据双方约定,5月19日上午,由两校学生重点参与的2021年度甘肃学生“云外事”活动正式上线。两校的孩子们通过他们特有的方式,探索了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开展国际间“百校结好”项目的新方式。

一只船小学学生向新西兰学生演示吹凑陶笛

  在历时90分钟的活动中,两校的60多名小朋友分别展示了各具特色的民族文化和校园一日活动。新西兰小学生表演的毛利舞蹈和一只船小学吹奏的陶笛相映成趣,用极具特色又喜闻乐见艺术的方式搭建起了两国小朋友友好交往的桥梁。

双方学生线上互动交流

  在互动交流环节,一只船小学的学生首先向新西兰小伙伴介绍了流经甘肃的黄河、中山桥等地标性建筑,并向新西兰小伙伴发出了走丝绸之路的邀请。艾登菲尔德学校的学生则通过向一只船的小朋友教授新西兰典型的课堂游戏——棍棒互动敲击,一起完成了一场基于网络的国际音乐节目。

一只船小学学生学习棍棒互动敲击

  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在孩子们开心热烈的互动中,第一场以学生为主体的云上交流活动圆满画上了句号。

  据悉,本次活动是甘肃省云端民间外事的一场重要活动,是开启“百校结好”线上国际交流的里程碑,必将为甘肃省民间交流活动注入新的动力。

一只船小学教师吹奏陶笛

  艾登菲尔德小学校长马克·理查德森(Mark Richardson)表示,本次中西方学生的交流,对于促进两国青少年更加深入理解路易·艾黎精神有积极意义。希望通过未来三次的学生交流,能够更好地帮助小朋友们建立对多元文化的任职,促进国际理解,缔结牢固的国际友谊。

活动现场

  一只船小学校长姚富梅说,一只船学校以中国学生核心素养的文化基础、自主发展、社会参与三大方面为基础和主导,在课程设置上分为基础课程、拓展课程、自选课程、综合课程四个层次的课程体系,以六大课程群为方向,培养“灵动”少年。今天参与交流活动的学生代表,即是“灵动”少年的一部分代表,希望通过他们与新西兰同龄人之间的互动,能够彼此有所促进,有所启迪,共同成长。

  来自省内各市州外事系统、学校代表共100多人观摩了活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