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兰州文理学院青年学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1-04-27 14:4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屈杰文

  中国甘肃网4月27日讯(实习记者 郝婧雯)“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连日来,兰州文理学院团委以党史学习、主题活动、实践教育“三位一体”的形式,扎实推进“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春日雁苑里青年学生掀起了学党史、讲党史的热潮。

  组织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制定印发《共青团兰州文理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学习教育的通知》,明确学习内容及组织方式,要求一切学习到支部、团员青年齐动员,落细落实“规定动作”,创新做优“自选动作”,将党史学习和为学生办实事有效结合,丰富载体、创新形式、提质增效,引领青年学生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不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面对面宣讲,党史学习内容“实”起来。马克思主义学院沙莉博士以《学习党史坚守初心砥砺奋斗》为题,向团学骨干做专题学习辅导报告,从“回顾中国共产党历届全国代表大会、深刻理解党史的重要价值、校史与学校创始人辛安亭”三个方面展开,讲明了党史的发展脉络,阐释了党史学习教育“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的问题,以学习身边的党史校史为例提出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使团学骨干明确了如何做好党史学习领学人,做好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传承人。

  融入式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动”起来。参观了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省文联主办的“致敬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庆祝建党百年主题展览;校学生会开展“祭先辈 学党史 悟思想”活动,缅怀学校创始人、人民教育家辛安亭先生,组织观看央视特别节目《人民不会忘记》,学习革命英烈鲜活而又感人的故事,感悟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青年志愿者们不断深化结对关爱庆城县留守儿童志愿服务行动,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在孩子们心中播撒下传承红色基因的种子。朝夕读书社、马克思主义经典原著读书社、心理学社、数学建模协会、英语学习协会、疯狂英语俱乐部等学生社团围绕“学习党史  勤学力行”等主题开展多项学习教育活动。

  新媒体传播,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校团委微信平台“雁苑青年”推出党史学习教育专栏——《中国共产党简史》连载、我是党史领学人·党史故事接力,每周推送3-5期主题学习内容。并发起线上党史知识竞赛,第一期知识竞赛有2718名学生参加。充分发挥了团属新媒体的优势,以更具参与性、互动性、趣味性的形式,激发党史学习热情,帮助青年学生了解掌握党的历史。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平凉灵台:聚焦“三点”精准发力 解群众“急难愁盼”事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平凉灵台:聚焦“三点”精准发力 解群众“急难愁盼”事
  • H5|五一长假,“环西部”火车带你打卡“陇原红” H5|五一长假,“环西部”火车带你打卡“陇原红”
  • 临夏州临夏县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临夏州临夏县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 天水南郭寺大景区“五一”黄金周系列活动启动 天水南郭寺大景区“五一”黄金周系列活动启动
  • 【微视频】走进人间仙境扎尕那 【微视频】走进人间仙境扎尕那
  • 嘉峪关第二届梨花节开幕 嘉峪关第二届梨花节开幕
  • 致敬劳动者大项目小人物 致敬劳动者大项目小人物
  • 兰大一院开启危重患儿转运急救通道 兰大一院开启危重患儿转运急救通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
2   @所有货运驾驶员 这份“五一”假期环兰
3   职工技能等级评价企业说了算 甘肃省人
4   2021年上半年“新时代甘肃好少年”拟定
5   兰州市中小学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6   甘肃宝石花医院(兰州石化总医院)荣获
7   甘肃天水:大型情境体验剧《天水千古秀
8   H5|五一长假,“环西部”火车带你打卡
9   临夏州临夏县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10   天水南郭寺大景区“五一”黄金周系列活
11   【微视频】走进人间仙境扎尕那
12   嘉峪关第二届梨花节开幕
13   致敬劳动者大项目小人物
14   兰大一院开启危重患儿转运急救通道
15   公交充值点5月1日当天营业时间缩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