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致敬劳动者大项目小人物

21-04-27 10:3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致敬劳动者大项目小人物

  甘肃省妇女儿童医疗综合体效果图

  建设场景

  张建伟 泥瓦工 河南洛阳 大儿子研究生毕业在“美的”公司上班,小儿子顺利考取郑州一所理工类大学。 愿望 希望两个孩子早点成家。

  李自显 泥瓦工 河南平顶山 老李是个砌砖能手,手艺好,效率高,干活一个顶俩。 愿望 靠双手创造美好生活。

  李永亮 电工 甘肃兰州榆中 见到他时,他正忙着布线,虽然不善言谈,但工作前认真地穿戴好安全装备,透着一丝不苟的精神。 愿望 早日拥有自己的家庭。

  帅红林 普工 湖北襄阳 不忙的时候,他常常拍些和项目的合影,发到朋友圈。他去黄河边,把拍的照片发给在家乡的老母亲,咧着嘴问:“老娘,看看黄河水美不美?” 愿望 工程能按期结束,结算工资。

  郝海玉 电工 马红桃 小工 夫妻 甘肃临洮 这对小夫妻家里两个孩子。小的一岁多,患有先天性疾病。之前做过检查,得年龄大一些才能接受手术。两人申请在地下室库房居住兼守仓库,可以每月多挣一千元。 愿望 等工程建设好了,带孩子治病。

  白马草 小工 甘肃卓尼 白马草跟随丈夫来兰州,因为没什么技术,在工地只能做些拉砖之类的杂活,俗称“小工”。小两口还有她的舅舅班地周,同在这个工地工作。 愿望 干好活,多挣钱。

  姚少春 木工 江苏 家庭和睦、子女有成,没什么让人操心的大事。 愿望 工作顺利,安安全全。

  2021年“五一”前夕,省列重大项目之一的甘肃省妇女儿童医疗综合体,一个全新的建筑群已拔地而起,矗立在安宁区莫高大道。

  预计今年7月1日,该项目(一期)门急诊中心、甘肃省儿童医学中心西院以及甘肃省妇幼保健院西院,可以竣工投入使用。

  该项目于2019年5月开工建设。7个月,门急诊楼主体结构封顶;16个月,总建筑面积39万平方米的主体结构全面封顶。在中建八局和中建三局等参建单位的努力下,数以千计的建设者用汗水筑就了医疗建筑史上的“甘肃速度”。

  共和国的建设者是这个时代真正的“明星”,是被印证的“中国力量”。同时,他们也是普通的劳动者,也有各自的喜怒哀乐。

  在2021年劳动节前夕,我省部分摄影家走近这里的基层劳动者,记录新时代民族崛起所迸发出的磅礴之力,也记录了他们的面孔和他们在劳动节到来之际的愿望……

  尽管我们无法展现更多劳动者的风采,但我们不会忘记,在这座城市里的每个角落,都有最普通的劳动者,通过双手和汗水不断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我们希望用这种方式,来表达对所有劳动者的敬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甘霖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鲲鹏计算产业项目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工作会议召开 兰州市鲲鹏计算产业项目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工作会议召开
  • 甘肃公航旅集团与金塔县人民政府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甘肃公航旅集团与金塔县人民政府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 以“中国笔墨”书写新时代长征史诗 ——甘肃积极推进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 以“中国笔墨”书写新时代长征史诗 ——甘肃积极推进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
  • 陇南礼县举办“学党史·感党恩·赏花海·乡村游”活动 陇南礼县举办“学党史·感党恩·赏花海·乡村游”活动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兰州市城关区召开“弘扬劳模精神 争做新时代奋斗者”劳模座谈会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兰州市城关区召开“弘扬劳模精神 争做新时代奋斗者”劳模座谈会
  •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 兰州靖远路街道:社区搭起连心桥 业主物业好商量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 兰州靖远路街道:社区搭起连心桥 业主物业好商量
  • 花儿剧《幸福像花儿一样》即将亮相“建党百年·春绿陇原”新创优秀剧目展演 花儿剧《幸福像花儿一样》即将亮相“建党百年·春绿陇原”新创优秀剧目展演
  • 第一届“兴陇商道”国际财经论坛系列活动在兰启动 第一届“兴陇商道”国际财经论坛系列活动在兰启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
2   兰州市鲲鹏计算产业项目推进工作领导小
3   兰州中心330千伏输变电工程施工全线展
4   兰州市文旅年卡5月1日上线发售 购200元
5   金昌市公安局:知行合一 为民办实每一
6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
7   甘肃省医疗保障局: 加强基金监管 守好
8   甘肃公航旅集团与金塔县人民政府签署合
9   以“中国笔墨”书写新时代长征史诗 —
10   兰州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公告
11   陇南礼县举办“学党史·感党恩·赏花海·
12   陇南两当县办理民生诉求实事200余件
13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陇
14   兰州“十三五”新建社会足球场地53块
15   山东即墨向漳县捐赠帮扶资金500万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