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率先出台两项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地方标准

21-05-18 22:1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中国甘肃网5月18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5月15日,经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由甘肃省生态环境厅牵头制订的《城市生活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技术规范》《环境监测设施、危险废物及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技术规范》两项地方标准向社会正式发布实施,填补了甘肃省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地方性法规空白,也是在全国率先发布省级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标准的省份之一。

  该《规范》进一步明确了城市生活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的要求、点位、形式和流程、管理等内容,为甘肃省环保设施向公众常态化、制度化开放提供清晰的操作依据,规范了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工作,提升了开放水平和开放质量,对更好地激发公众参与环境治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公众环保意识、创新环境治理体系、提升环境治理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2017年以来,按照生态环境部部署安排,甘肃省生态环境厅采取印发实施方案、定期公布名单、举办专题培训、定期组织活动、制作宣传品、加大宣传力度“六项措施”,扎实开展生态环境监测设施、城市污水处理设施、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及危险废物和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设施等四类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建立起了较为顺畅的公众参与沟通机制。截止目前,甘肃省已有四批62家设施单位列入国家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单位名单,做到了应开尽开,实现了国家要求的100%向公众开放的目标,参观人数达到66933人次,有效推动了全社会形成崇尚生态文明的良好风尚。

  下一步,甘肃将认真推动两项地方性标准有效执行,进一步拓展石化、电力、钢铁、建材等领域向公众开放,提高开放频次,丰富开放方式,提升开放效果,切实增强公众环保意识,保障公众的知情权、监督权、参与权,动员社会公众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学好百年党史、弘扬延安精神”主题宣讲走进省财政厅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学好百年党史、弘扬延安精神”主题宣讲走进省财政厅
  • 兰州市城关区举办新时代·新思想党史宣讲大赛(图) 兰州市城关区举办新时代·新思想党史宣讲大赛(图)
  • 兰州市博物馆:线上线下活动齐上阵 破圈融合共探发展新模式 兰州市博物馆:线上线下活动齐上阵 破圈融合共探发展新模式
  • 【乡村振兴看甘肃】文县河口村:“移”来幸福生活 【乡村振兴看甘肃】文县河口村:“移”来幸福生活
  • 欢迎入列!武警甘肃总队新兵团今天授衔 欢迎入列!武警甘肃总队新兵团今天授衔
  • 甘肃张掖:水天相映晴方好 甘肃张掖:水天相映晴方好
  • 哈达铺在红军长征中的历史地位及作用学术研讨会开幕(图) 哈达铺在红军长征中的历史地位及作用学术研讨会开幕(图)
  • 兰州城关畅家巷教育集团正式揭牌 5所学校抱团打造优质教育 兰州城关畅家巷教育集团正式揭牌 5所学校抱团打造优质教育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率先出台两项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
2   共叙“甘鄂一家亲” 架起文旅合作“连
3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学好百年党史、
4   微海报丨甘肃红色印记:两当兵变
5   农村厕所革命西部片区座谈会在甘召开
6   【美丽陇原】魅力临夏 风光无限
7   云南网信办相关领导赴中国甘肃网走访调
8   把敦煌壁画放大看,给我笑yue了!! 
9   兰州公交44路、751路车线路临时调整
10   5月21日起 兰州市雷坛河路北向南方向封
11   “丝路明珠”兴田畴——甘肃省张掖市推
12   【为民办实事 件件有回音】甘肃皋兰:
13   甘肃武威中欧班列直达德国 助力西部进
14   新华全媒+|“红色讲解员”就该这么红
15   条漫 | 我从大秦来!本次推送长度832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