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农村厕所革命西部片区座谈会在甘召开

21-05-18 19:24 来源:新甘肃 编辑:齐瑞敏

  原标题:农村厕所革命西部片区座谈会在甘召开

  中国甘肃网5月18日讯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5月17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王朝霞)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厕所革命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交流农村改厕问题摸排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切实提高农村改厕质量,5月17日,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在甘肃召开农村厕所革命西部片区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中央农办副主任、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国家乡村振兴局局长王正谱主持会议,并在会前深入甘南、临夏、定西调研。省委副书记孙伟出席会议并致辞。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10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与会代表交流发言。

  近年来,甘肃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厕所革命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分类推进农村改厕工作,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坚持群众主体、自下而上,实事求是、因地制宜的原则,宜水则水、宜旱则旱,着力把农村改厕这项民生工程办实办好。2018年底,全省符合农村卫生标准的卫生厕所存量49万座,普及率仅10%;2020年底,全省农村卫生户用厕所达到162.7万座,普及率达33.2%。2021年,全省计划新改建户厕50万座,截至4月底,已建成9.2万座,在建15万座。

  与会代表参观皋兰县石洞镇垃圾中转站运行情况。

  会前,10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与会代表,实地参观了皋兰县农村厕所革命、垃圾革命、风貌革命的现场,对皋兰县建设美丽乡村、打造百年古梨园、文旅融合发展纷纷点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城关区举办新时代·新思想党史宣讲大赛(图) 兰州市城关区举办新时代·新思想党史宣讲大赛(图)
  • 兰州市博物馆:线上线下活动齐上阵 破圈融合共探发展新模式 兰州市博物馆:线上线下活动齐上阵 破圈融合共探发展新模式
  • 【乡村振兴看甘肃】文县河口村:“移”来幸福生活 【乡村振兴看甘肃】文县河口村:“移”来幸福生活
  • 欢迎入列!武警甘肃总队新兵团今天授衔 欢迎入列!武警甘肃总队新兵团今天授衔
  • 甘肃张掖:水天相映晴方好 甘肃张掖:水天相映晴方好
  • 哈达铺在红军长征中的历史地位及作用学术研讨会开幕(图) 哈达铺在红军长征中的历史地位及作用学术研讨会开幕(图)
  • 兰州城关畅家巷教育集团正式揭牌 5所学校抱团打造优质教育 兰州城关畅家巷教育集团正式揭牌 5所学校抱团打造优质教育
  • 【小陇画报·115期】藏乡秘境:静谧的黄河首曲湿地 【小陇画报·115期】藏乡秘境:静谧的黄河首曲湿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美丽陇原】魅力临夏 风光无限
2   云南网信办相关领导赴中国甘肃网走访调
3   把敦煌壁画放大看,给我笑yue了!! 
4   兰州公交44路、751路车线路临时调整
5   5月21日起 兰州市雷坛河路北向南方向封
6   “丝路明珠”兴田畴——甘肃省张掖市推
7   【为民办实事 件件有回音】甘肃皋兰:
8   甘肃武威中欧班列直达德国 助力西部进
9   新华全媒+|“红色讲解员”就该这么红
10   条漫 | 我从大秦来!本次推送长度832厘
11   【短视频】不获全胜 决不收兵——书写
12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脱贫攻坚答卷
13   【短视频】(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
14   【敦煌风】让数字乡村建设赋能乡村振兴
15   “红色基因·动力之源”党史学习座谈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