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新华全媒+|“红色讲解员”就该这么红

21-05-18 19:08 来源:新华社 编辑:齐瑞敏

  原标题:新华全媒+|“红色讲解员”就该这么红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甘肃省博物馆69岁义务讲解员翟乃越,退休后坚持志愿服务十余年。尽管已经年近古稀,但是翟乃越在大家眼里却是元气满满的“美少女”。她说是传承红色基因让她永葆青春。

  《红色甘肃——走向1949》展览是翟乃越的“主场”,她在这里已经义务讲解了1800余场,无数次讲到动情处,她都眼含热泪或放声高歌,热情饱满的讲解也让观众与红色故事、英雄人物产生共鸣。

  翟乃越出生在一个红色家庭。她父亲是抗大学员、老八路,为响应国家号召、支援西北,举家从浙江杭州迁居兰州,在西北奋斗半生,不忘初心。翟乃越也是一位有47年党龄的老党员,自小对党的红色精神耳濡目染。

  为了讲好红色展览,引发观众共鸣,翟乃越专门去学习了诗朗诵、学习红色歌曲演唱,有空就自学党史、抗战史。她以博物馆红色展厅为原点,把红色历史讲成了演唱会、朗诵会,尤其擅长讲烈士的感人故事。她还走进社区、军营、学校等,将红色故事传播给更多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城关区举办新时代·新思想党史宣讲大赛(图) 兰州市城关区举办新时代·新思想党史宣讲大赛(图)
  • 兰州市博物馆:线上线下活动齐上阵 破圈融合共探发展新模式 兰州市博物馆:线上线下活动齐上阵 破圈融合共探发展新模式
  • 【乡村振兴看甘肃】文县河口村:“移”来幸福生活 【乡村振兴看甘肃】文县河口村:“移”来幸福生活
  • 欢迎入列!武警甘肃总队新兵团今天授衔 欢迎入列!武警甘肃总队新兵团今天授衔
  • 甘肃张掖:水天相映晴方好 甘肃张掖:水天相映晴方好
  • 哈达铺在红军长征中的历史地位及作用学术研讨会开幕(图) 哈达铺在红军长征中的历史地位及作用学术研讨会开幕(图)
  • 兰州城关畅家巷教育集团正式揭牌 5所学校抱团打造优质教育 兰州城关畅家巷教育集团正式揭牌 5所学校抱团打造优质教育
  • 【小陇画报·115期】藏乡秘境:静谧的黄河首曲湿地 【小陇画报·115期】藏乡秘境:静谧的黄河首曲湿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条漫 | 我从大秦来!本次推送长度832厘
2   【短视频】不获全胜 决不收兵——书写
3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脱贫攻坚答卷
4   【短视频】(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
5   【敦煌风】让数字乡村建设赋能乡村振兴
6   “红色基因·动力之源”党史学习座谈会
7   甘肃省出台金融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8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28次常
9   尹弘在嘉峪关调研时强调 推动传统产业
10   兰州市城关区举办新时代·新思想党史宣
11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珍稀食用菌“金
12   兰州市博物馆:线上线下活动齐上阵 破
13   1600多名游客徒步肃南巴尔斯雪山 体验
14   冒充公安厅民警的骗子落网 兰州警方呼
15   传承红色基因 唱响红色旋律——兰州拱
分享到